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 > 正文
见证男人的时尚--“中国时尚先生”评选活动的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3:02 《时尚·Esquire》

《时尚·Esquire》主编逄伟

  文/《时尚·先生》主编逄伟

  评选中国的“时尚先生”,这是我们三年前就有的一个想法,而为了把这个活动搞起来,我们也整整酝酿准备了三年。

  2001年是我任《时尚·先生》主编的第一年。那时我和我的同事们都觉得,既然我们这本杂志有着这样一个名称,就应该对什么样的人才可以被称为时尚先生这个问题做出解释,并且让我们的答案得到读者和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同。

  不过,要回答好这个问题,其实很不容易。

  以往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时尚”这个词汇的含义并没有一致认同的答案。一部分人认为,时尚就是时髦,是关于穿衣打扮的学问,是对新潮生活方式的追逐;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时尚就是目前人们所向往追求的东西,比如财富、成功,谁取得的成就大,谁就是时尚的引领者……而在办刊实践中我们也发觉,仅仅局限于某一模式、某一方面,并不足以把时尚解释清楚,起码,并不能涵盖社会中绝大部分人的想法和趣味。特别是对于男人,他们的志向、生活方式和思维的兴奋点是多种多样的,根本不存在一个统一的框架模式;而如果连统一的想法都不存在,又怎么去确定统一的标准呢?

  2001年6月,我去美国进行交流访问,见到了我们的版权合作者、赫斯特出版集团旗下《Esquire》杂志的总编David Granger先生。David对男士杂志的解释很有特色,使我深受启发,他说:“《Esquire》很独特,因为它是一本男士杂志。我们不能称它是男士服装杂志,它也不是一本男士健康杂志,更不是男士赚钱理财的杂志。以上所说的任何一种杂志都不是《Esquire》,《Esquire》是它们的综合体,包含它们所有。它已经诞生六十四年了,是一本描述男士兴趣、好奇心以及热情的杂志。”

  他所说的“兴趣”、“好奇心”和“热情”,应该指的是男性对世间万事万物所天生具有的探寻心态、永不止息的执著追求精神。而这时我也想到,在现在的中国,抛开物质和形式的外壳,男人热情的最本质内容(也就是时尚)究竟应该是什么呢?反复思考后得出的答案是:在走向现代化、走向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中,追求事业和人生的成功正是中国男人最向往的事;而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他们就一定会对生活、奋斗的原理做出思考,对前人和今人的智慧成果学习汲取,为自己所钟情的目标大胆实践创造,并在描绘自己多姿多彩人生图画的过程中努力获得物质和精神内容相互和谐统一的快乐。

  基于对这种本质的这种理解,三年来,我们的杂志登载了大量从各个方面、角度体现男人时尚的生动内容;“时尚人物”这个栏目,更成了一块被重点开垦耕耘的园地,从这里,读者每期都可以看到我们在探索、验证自己时尚理念的过程中所发掘展示出的时尚男人的风范风采。而今天,当走过了三年的孕育途程,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活动终于即将拉开帷幕时,我们也已经可以自信而有把握地对什么是男人时尚这个问题做出解答了。

  高雅、智慧、成功、前瞻——这是我们为“中国时尚先生”所确定的内涵。而把这些内涵生发开来,也就有了具体的评选标准:

  高雅:有着为社会公众所公认的高尚道德情操、优雅的生活格调,沉迷于工作和生活的诸多乐趣之中,成为实践现代化生活理念的优游者、大玩家。

  智慧:有效地将自己所拥有的知识和智慧,运用于事业的开拓和发展,在战略设计和实践运作方面拥有不同凡响、为人传颂的事迹。

  成功:是本领域无可争议的成功者、社会经济和文化财富的杰出创造者,在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自己也成为了财富的拥有者。

  前瞻:一直能以清晰的思考、敏锐的洞察力透析世界、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走向,并用于指导实践,从而当之无愧地扮演着时代先锋、时尚楷模的角色。

  未来即将产生的“中国时尚先生”,将是一群能够真正代表和展现时代风采的男人。他们可能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思想模式,过着各种不同样貌的生活,然而,正是由于有了他们那些各具特色的经历和建树,才有了现实中那个丰富多彩的时尚世界。

  我们还认为,时尚,不应该也不可能是少数人的事,而是在大时代的背景下,多数人共同的向往追求。所以,我们希望有无限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抒发自己的感想,发现自己的榜样,品评人生的韵致,见证属于这个时代的男人时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