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 > 正文
王辉耀:时尚人物不等于财富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3:35 《时尚-Esquire》

  采访/逄伟

  王辉耀:20世纪80年代大学毕业后到国家对外贸易部工作,是最早从事把中国企业引出国门工作的人;中国第一批MBA留学生,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后,又赴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深造;在多家跨国公司担任过重要职务,也担任过加拿大驻香港领事馆外交官,还是多个中外著名学府的兼职教授,出版有大量学术著作。现为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2002年被评为首届“中国海归十大创业人物”之一。

  《时尚》评选时尚先生是填补了一个空白

  在各个阶段时期,中国总会涌现出一些令人关注的人,比如以前大家很崇拜学术家,后来又崇拜企业家,现在艺术家也很热门。但是,在一个现代化的社会里,先进人群的素质应该是多方面的,人材的类型也不应仅仅限于某一个方面,而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具有足以代表时代精神的思想和气质。从这个角度上说,《时尚》杂志这次搞“中国时尚先生”的评选是填补了一项空白,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什么样的人才是“时尚先生”

  有人认为应该是通常所说的时尚人士(比如模特);有人认为是权威专家(比如经济学家);还有人认为,财富就是时尚,财富人物就是时尚人物。我觉得,这些认识并没有完全抓住时尚的内涵主旨。时尚应该是由一种先进的思想观念所衍生出的生活形态、方式,它可以具有丰富多彩的面貌,也同时具有清晰而同一的内涵。

  我心目中的时尚先生

  第一,他们是国际化的人,无论是思维和行为,都带有国际化的特点。第二,他们的思想、行为、所从事的事情比较超前,是走在时代前列的人。第三,他们的修养和气质很好、很有魅力,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很令人向往。第四,他们有代表性,代表社会的先进人群。第五,他们是通才,具有很全面的素质,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某一个方面。总之,他们是精神境界、学识眼光、事业成就、品位情趣的综合体。

  智慧空间

  从目前的实际和个人的感受出发,我认为有一点特别值得强调——时尚先生一定要拥有自己的智慧空间,并且是全方位发展的人。工作狂并不时尚,拥有很多钱的人也不一定是时尚先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