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 > 正文
刘香成:“时尚先生”不是富豪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3:37 《时尚-Esquire》

  采访/吴飏摄影/戴佩良

  刘香成:新闻集团(中国)常务副总裁。1951年生于香港,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先后供职于美国《生活》、《时代》周刊、美联社、时代华纳。1989年获得美联社最佳记者奖及密苏里大学年度“美国最佳图片奖”,1992年获得全球新闻界最高奖项普利策新闻奖,成为获得这一奖项的第一位华人。1997年就任时代华纳集团驻中国首席代表。2000年加入新闻集团,出任中国区常务副总裁。

  男人和女人

  女人美貌,自然会有人赞许,如果再有智慧,那就是锦上添花;男人长得好看,却并不一定是财富,人们往往因此而忽略了他的智慧。但是,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智慧永远是第一位的,一个充满智慧的男人才是有魅力的男人。

  橘子与苹果

  对于成功,不同领域有不同的准则,所以不同领域的的人无法相比较,就像橘子和苹果,你无法说哪一个更好。

  人们总是认为只有艺术家才需要创意,其实一个银行家的工作也同样需要创意,如今这个时代,即使是政府官员也同样需要创意。

  以前,中国人追求的是士大夫的思想,一种哲学、一种理论,更接近学术范畴。现在,一个男人的思想也许是通过一个项目,一个公司,或者是一个产品来表现,这是一种崭新的智慧的体现。

  《哈利·波特》与莎士比亚

  现在的社会心浮气躁,人们把成功看得很近,认为成功就是一个人在物质上的富足。《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已经是亿万富翁了,从金钱的角度来看她很成功;可是在文学上,你肯定不能说她的作品比莎士比亚的作品更好,尽管莎士比亚从未像罗琳这般富有。

  时尚先生与《福布斯》

  目前的中国正在经历着巨大的变革,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对今后社会风尚的理想,就在“时尚先生”的评选的活动中体现。“时尚先生”的评选,不应该是《福布斯》的富豪榜,“时尚先生”完全可以更理智、更全面地面对这一点。

  那些优秀的中国男人

  相当一部分年轻有为、锐意进取,有着先进理念的官员,应该进入评选的视野。他们有思想,有智慧,有魄力,有内涵,也不乏生活品位,他们的形象对于中国公众来说很新鲜,是对政府官员的传统认识的一次全面更新。作为媒体,不光要敢于揭露负面的东西,也有责任让公众看到这些崭新的形象,他们应该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中国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