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他们怎么会如此饥饿? 走近美国的夜食症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29 新浪伊人风采

  对于近百万夜食症患者来说这决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活生生的现实,是一个噩梦。在美国至少有400万人正饱受这个噩梦的折磨。他们都有一种离奇的病态现象叫做夜食综合症(NES)。患有这种病症的人会被强烈的进食欲望驱使着打开冰箱或走进厨房猛吃一通——即使是在熟睡之中。

  NES的确能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患者痛苦之下让家人或朋友锁上冰箱,或让别人
把自己锁在屋里,甚至让人把自己铐在床上。

  人们对夜食症知之甚少

  美国睡眠医疗研究中心主任卡尔-亨特医生告诉记者说:“这是一种现实的而且非常痛苦的病症,它会给很多人的生活正常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几年前它才被确诊为名副其实的疾病而不是心理问题。在那时候人们对此病还知之甚少。研究人员随即就开始以极大的热情投入研究”亨特医生说:“目前还没有统计数字表明在美国有多少人遭受这种疾病的痛苦,但估计应当有400万。随着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参与,对NES的研究已经成为一项重要课题,特别是,只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任何有效的疗法公布。”

  有些患者觉得他们快要疯了:每天早晨醒来,他们都会在床上、餐桌上发现食物和撕碎的食品包装袋,而这些东西睡觉前还根本没在这里

  。

  严藏死锁于事无补

  由于忍受不了折磨,一名女士让室友把自己锁在了卧室里——然而她根本就不能入睡,害怕万一失火会把自己烧死在房子里。

  另一名患者把所有的食物都锁在了车上——早晨醒来却发现:这些食品都又被取了回来,有些已经被吃掉了,还有一些乱糟糟的扔在厨房里。

  睡眠障碍研究专家、纽约哥伦比亚长老会医疗中心的尼尔-卡维医生说,即使夜食症患者正吃着东西时突然醒来,他们也很难停下来。他说:“当患者夜游去厨房时,即使他醒来,并且他事实上根本都不饿,他也会继续走到厨房大吃一通,因为他会觉得非常饥饿。”

  良方难觅顽疾难愈

  目前,医生们还没有找到治愈夜食综合症的有效方法。但卡维医生说,通过行为控制并辅以一定的药物,可以大大改善患者的这种病情。

  然而,夜食症非常顽固。美国得克萨斯基督教会大学哈里斯护士学院教授李-蒙哥马利透露,很多人尝试了几乎所有的方法仍难以治愈自己所患的夜食症。他说:“夜食症是一种奇异的睡眠紊乱,能让人极其沮丧痛苦。它干扰了人们正常的工作与休息的平衡,无时无处不妨碍着你的正常生活。如果你正遭受这种痛苦,要不断寻求解决办法,决不要放弃。”(江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