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新婚完全手册 > 正文
不褪色的美丽──新娘补妆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34 新婚

  婚礼上,新娘无疑是众人瞩目的焦点。那动人的完美不仅发自内心,更写在脸上。因此,无论是浓妆艳抹还是略施粉黛,拥有最美丽的形象是每位新娘的憧憬。然而长时间待妆,肌肤与妆容的贴合性不断下降,脱妆也就成了必然的烦恼。如果原本细致均匀的肌肤露出斑斑驳驳的景象,就会让美丽大丢分数。此时,听听化妆专家关于防止妆容脱落的几点意见,也许对准新娘们会颇有裨益。

  新娘补妆的3个要点分别是基础肤色、眼部和唇部,只要掌握了这几方面的补妆技巧,你就拥有了精致妆容的保鲜秘诀。

  基础肤色

  无论你的肌肤是否偏油,时间一久都会出现脱妆现象。汗水和油脂会不断瓦解精致的粉底,让尴尬的油光慢慢在小脸上扩展领地。其中最容易脱妆的是鼻周,因为这里的皮脂腺分布多且油脂分泌旺盛,所以在短时间内毛孔就会隐约显现出来;其次是眼梢和嘴角,因为表情丰富的原因,使原本细致服帖的粉底变得松脱、浮躁,眼角细纹和唇纹就越发明显了;至于发迹边缘,也是脱妆的重点部位,因出汗导致粉妆脱浮的现象很普遍。

  补妆要点:

  一、吸除油光

  要将多余的油光清除干净,又不破坏基础粉底,吸油纸是很好的选择。可选用吸油力强和带有粉质补妆成分的吸油纸,从鼻周、额头开始,用按压的方式吸附浮现的油光。其间切忌擦拭,以免拉扯肌肤,破坏粉妆表层,凌其难与底层肌肤自然融合。

  二、清理残粉

  用干净的小粉刷(刷毛柔软纤细)将肌肤纹理间的浮粉轻轻扫匀。在细纹中残存的粉底使肌肤的纹理感变得明显,看起来粉质也很厚腻,此时,用小号粉刷扫除皮沟中的残粉,就如同清洁肌肤,为下面的补妆打下干净的基础。

  三、补充粉底

  在脱妆严重的部位,薄薄地补充粉底是使妆容重新焕发光彩的秘诀。但是对于补擦的手法要求很高,需要练习。在最初尝试补擦粉底时,可选用小粉刷或干净的唇刷,少量蘸取粉底后,由脱妆的中心位置向外轻刷,要注意均匀度,和与妆面的接轨处自然过渡的效果,避免堆叠粉底。刷后可用手指再轻轻点按一遍,让粉底服帖。

  此外,各个部位的补刷方向不同,需要顺着毛孔的生长方向进行,如:额头,从中间向两侧;鼻子,从上向下;面颊,从眼下向耳下方,这样才能使粉妆自然。当然补粉底时还不能忽略那些细小的位置,如鼻沟、鼻下、嘴角、两腮和颈部,细心的涂抹会让你成为无可挑剔的粉妆美人。

  四、散粉定妆

  随后要用散粉定妆,这是防止油光重现的最佳方法。不含油分的散粉清透细腻,可以快速吸收油脂,使肌肤干爽清新。多种色彩可掩饰肌肤的不佳色调,让肤色粉嫩统一。如果是肌肤较黄,可选用淡紫色散粉;敏感发红的小脸适宜淡绿色散粉;白美人选粉色散粉可增加肌肤的红润度;健康的拉丁美人则可选择漂亮的棕色系散粉。具体做法是:用大号粉扑蘸取适量散粉后稍作揉捻,使粉末渗透至粉扑深层,而后稳稳地按压在肌肤上,全脸就呈现出细致粉润的效果了,最后用大粉刷将残余的浮粉轻轻扫去即可。由于散粉不含油分,所以效果比蜜粉更理想。

  眼部妆容

  新嫁娘,以清新纯洁的气质赢得最美的称号。眼睛,这面动人的心灵之窗要怎样描绘呢?浓重的色彩自然不行,精致的眼线和纤长的睫毛是诉说甜蜜心事的法宝。但是如果用到了不好的眼线笔和睫毛膏,你还有可能被麻烦的“熊猫眼”害苦了!

  补妆要点:

  一、眼线

  用普通眼线笔画出的线条,在肌肤开始脱妆的时候也会跟着晕开,甚至沾到上眼睑,让眼部线条变得脏而模糊。此时,你要用棉棒蘸取眼部专用的卸妆液由外向内将晕开的眼线擦掉,擦脏的棉棒要即时抛弃,以免脏到其它位置;而后用细腻的粉饼修补眼部妆面,让肤色保持均匀一致至关重要;此外如果眼影也被擦掉了,还要重新补擦眼影,保持妆容整体色调的新鲜度;最后,用较深的棕色眼影在睫毛根部细细地晕开一条眼线,不但让眼部层次感更突出,还避免了再次脱妆的危险。

  特别提示:婚礼当天应选用防水防油型的眼线笔或眼线液,避免脱妆。

  二、睫毛膏

  不防水的睫毛膏可能因为汗水或泪水的影响而污染眼部肌肤,形成尴尬的“熊猫眼”。只有选择优质的睫毛膏,以及用正确的刷法,才能有效地避免不良情况发生。

  防水型睫毛膏的膏体细滑,比较粘稠,涂时可采用先薄薄地涂刷一层,待干燥后再刷一次的方法,以防睫毛间打结粘连。防油型睫毛膏是针对肤质较油或油彩妆面设计的睫毛膏,具有不脱色的特点,卸妆时也同样要费些工夫,要选用专门的眼部卸妆品才行。

  涂刷睫毛的正确方法:要避免睫毛膏污染眼皮,第一步就是在蘸取睫毛膏时注意分量。首先,要在瓶口刮掉过多的睫毛膏,刷时视线向下,从睫毛根部由上往下轻刷,而后向上看,再由睫毛根部向梢部涂染,可以左右横向晃动睫毛刷,让膏体均匀分布在每根睫毛上。

  唇部妆容

  要使双唇丰润,宛如水蜜桃般饱满诱人,唇膏的新鲜度十分关键。通常桃粉色、暖杏色、珊瑚粉、海棠红、雾橙色等都是婚礼上畅行不衰的色彩,选用同色系唇线笔或不描画唇线都会给人极为亲切、如沐春风的感觉。如果能在涂完唇膏后,再抹一层透明唇彩或持久不褪色的唇膏,在整个婚礼中就不必担心会发生唇妆脱落的现象了。

  补妆要点:

  一、清理残妆

  出现脱妆后要先清理掉残留的唇膏,可用棉棒蘸取卸妆油轻轻擦拭,此时可以作微笑状,将两侧嘴角唇纹中的残妆彻底清理出来,当然还应注意唇线处要细细处理,避免弄脏粉底。

  二、按摩双唇

  用少量润唇油轻轻按摩双唇,调理肌肤滋润细滑,防止干裂和不上妆的问题。而后用面巾纸吸去嘴唇上的浮油,为重新擦唇膏作准备。

  三、补画唇妆

  依照唇型涂上唇膏后,用面巾纸吸去表面的浮油,再按上一层薄薄的蜜粉,这一步像是为双唇打下的粉底,可保证唇妆的持久度。而后再涂上防水型的持久唇膏,唇色即展现出100%的鲜润效果了。如果是在仓促间补妆,也可以擦净嘴唇后直接使用持久唇膏,双唇一样会晶莹如新,只是粉润质感和饱满度上会弱一点。

  防止脱妆小窍门

  补妆的确可以让妆容时刻保持新鲜靓丽,不过对分秒必争的新娘而言,这可是费时又费心的事。当然,如果能在婚礼前和化妆时注意下面的问题,你就有可能避开补妆的麻烦。

  1、较油质的肌肤宜选择控油型产品,加强肌肤的清洁保养,一段时间后,自然调理出平衡健康的肌肤状态。

  2、新娘要在婚礼前的2~3个月定期作面部护理,使肌肤更易上妆。如果时间紧迫,至少也要预先作一次,粉底才不会只浮在表面。

  3、粉底色选择介于肤色与婚纱色之间的色彩,不仅和谐自然,更不会在脱妆时露出明显的迹象。

  4、打粉底时将海绵蘸湿不仅有利于涂布均匀,还能防止脱妆。

  5、在露出肌肤的部位用粉底和散粉仔细修饰,可以让肌肤的色调完美统一。

  6、对付因为疲劳出现的黑眼圈,可用遮瑕膏适当掩饰,再用粉底统一色调,同时防止眼妆脱落。

  7、在眼周要少量用粉,避免眨眼时粉质粘合,暴露细小的皱纹。

  8、用散粉前,先在两颊颧骨处使用膏状腮红打底,可以避免粉质腮红脱妆后肤色苍白黯淡的现象。

  9、婚礼前的修眉不可省略,皮肤过敏的人在结婚当天修眉容易红肿,不妨在婚礼前两天修好最为妥当。

  10、修眉时轻轻拔去杂乱不齐的眉毛,然后涂上少许凝胶固定眉毛,婚礼当天再沿着眉毛的长势精心描绘眉型即可。

  11、涂刷睫毛时不可着急,避免刷到脸上污染妆面的方法是用三片式刷睫毛器(屈臣士有售)遮住睫毛外的眼睑部分,而后再反复涂刷。

  12、新娘妆的眼部妆容一定要自然,清浅的眼影间接避免了脱妆的烦恼。

  此外,婚礼前的一星期要保证睡眠充足,好好休息,饮食有规律,同时调节紧张的生活节奏和心理状态,只有用轻松的心情和充沛的精力迎接这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才能在那一天找到最幸福、最美好的感觉。(文/范亚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