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挚爱母亲节 馨香满天下 > 正文
网友俊飞与家庭事业两不误的超人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20 新浪伊人风采

这个妈妈是MBA,呵呵,好厉害!女儿一定很为妈妈骄傲吧!

  网友俊飞写在母亲节:

  亲爱的各位编辑们,你们好!

  非常感谢你们举办的这次活动,给我们重温《我的妈妈》的机会,:)实在是有好多话想说呀,这个命题作文,太久没写过了。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班里调查关于单亲家庭的情况,最让老师惊诧的是我也举了手。是的,我比较笨蛋,:(在7岁的我的眼里一年不见妈妈就是没有妈妈了。因为我的妈妈是一个女强人,在事业上得到了身边所有人的尊敬。也因为她工作的忙碌,我是在外婆家长大的。

  从小我最害怕的就是学校布置写《我的妈妈》,不知道写什么,每次都是唱反调调,抱怨,数落妈妈的种种不好。事业家庭不能兼顾,妈妈一直都因为不能在生活上尽心的照顾我而感到愧疚。回应我的叛逆与反抗的,是她无尽的宠爱和宽容。直到我离家上学,学做人,变懂事,才开始逐渐领悟到妈妈对我的爱。

  她尊重我所有选择。因为妈妈的鼓励支持,我才鼓起勇气在同学们惊异的目光中报考了自己喜爱的电影专业,也得以在大学毕业后如愿以偿的到法国继续学习深造。(哈哈,因为我目前身在国外,参加这个征集活动的小小私心就是希望能够得到一束康乃馨代我献给妈妈,送她一份惊喜。:))

  妈妈其实是极爱我的,甚至常常被爸爸责备是太过娇惯。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抢到过洗碗的机会,妈妈的解释是我的破坏性太强,怕我打碎东西,可笑的是我竟信以为真了这么多年。她也从不让我拎重物,说是她比较强壮。是呀,谁叫我个子一直都没她高呢,我1米68,她1米70,:(这是我永远的苦恼,哈哈,却很能满足她认为我永远是小孩的自欺欺人的想法。(因为如果我不长大就可以显出她还是很年轻的。)

  我妈气质极好,但总会做出很多很可爱的事情。记得我小的时候有一次她心血来潮要给我织毛衣,一织就是两年,最后还是放弃了织袖子让我当马甲穿了。:(谁叫她工作忙碌呢,哭笑不得呀。看了《蜡笔小新》之后更是说早该给我起名叫妮妮,因为有一集的名字是《妮妮的妈妈很温柔》,她要做温柔的妈妈。她还会和我一起拽着爸爸去拍大头贴。(结果爸爸因为发现自己在照片中皱纹比妈妈多而强烈要求要护肤美容。)在我们家,永远都是笑声不断的幸福生活。(我妈现在应该算是家庭事业两丰收了吧,虽然我目前不能够在她身边。)

  现在的我,刚来法国不久,语言的问题,生活还不是很能够适应,最想念的就是父母。但我知道现在吃些苦,是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是成长的过程,将来才可以更好的报效祖国,更好的回报父母。因为看到你们举办的这个活动,便也跃跃欲试,想借你们的问候祝妈妈、外婆(妈妈的妈妈)、奶奶(爸爸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现在长大了,开始学会爱人了,才能够理解被爱的幸福,感受到为什么会说母爱是最伟大的。

  可惜激动到不知该如何用言语表达这份感情,:)短短一封信写了5个小时。也可惜出国时走的匆忙,电脑里存的照片不多,都是用DV拍摄的,可能质量上达不到你们的要求,不过情感绝对是足足的。附件1和2是在妈妈MBA毕业典礼上拍摄的,3是我们在家里自拍的,灯光的原因,我的样子拍的有些……,但重要的是那份幸福的感觉,对吧。见谅呀。哈哈。:)

  23岁了,仍然是个真实坦诚的人,很开心自己的这份单纯,很开心自己的所谓“长不大”。一直以为自己还是个小孩,因为我眼中成长的参照物,同样真实可爱善良的妈妈完全没有岁月刻划的痕迹,她永远都是那么的年轻美丽。

  再次感谢你们,:)祝福天下所有的妈妈,永远年轻,永远健康,永远开心幸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