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白领感悟:七天能干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4:43 精品购物指南

  “七天能干什么?”这不是一道脑筋急转弯问题,但很多人就是转不过弯来。通常,这时候还回答“没想好”的人,“五一”七天假期也极有可能是在“没想好”中度过。

  七天绝对不是长假。但如果你到现在都没有周详的计划和安排,那么再长的假期也可能被同样荒废掉。届时,你可能会暗想为什么生活没有“CTRL+Z”键(撤销、重来)。

  假设一个人能活到80岁,那么它可能只有30个机会制定“五一”长假计划。因为7岁前可能只有吃麦当劳和上游乐场的简单愿望,而60岁后在阳光下晒晒太阳可能是很多人的选择。扣除工作后无法拒绝的加班加点,以及学习、充电、生病、事故等难以预计和不可避免要发生的各种事件,“五一”假期能够按照自己意愿安排梦想实现的机会,满打满算可能也只有30余个。如果再加上你各种推堂的借口和懒惰的理由,那么,“五一”长假就更像灯神的三个愿望一样,宝贵、难求。

  的确,七天假期不是万能的上帝,实现创造天地万物和人类的宏伟梦想。但实际上,梦想的真正动人之处不在于能否成为现实,而在于悬而未决的、全身心投入的渴望,在于大胆而疯狂的想像,以及身体力行的去做。在本报回收的“梦想征集令”中,不少人的“五一”长假梦想仅仅是收拾一下居家环境、回家去看看父母、去图书馆看看书,甚至只是泡在家里做个沙发土豆,把买了好久还没看的剧集看完——这不是最平常的生活琐事吗?是啊,但这些小小的愿望往往被各种原因CANCEL掉了。而“五一”长假是一个机会,一个将以往的被动生活按自己意愿主动安排的机会。梦想只是需要你梳理一下平时的记忆,把平常发了好几次狠也没能实现的小小梦想付诸行动。也许是给电脑来次升级,或是回趟母校,甚至是学做一个菜。 

  不管你的愿望是什么,或者还没有计划。都请不要再发呆,更不要在“五一”假期中发呆,从我们的梦想菜单中选一个吧,其中定有能触动你心灵的,或让你惊讶地发现:“我怎么没想到”。

  “五一”就像是一个小板凳拿过来垫在脚下就能成就你的一个梦想;“五一”就是一个测谎仪,让“没时间”的借口难以成立督促你实现梦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