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口述实录: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5:55 《现代女报》

  一、痛上加痛,我的爱人背叛了我

  2002年,我36岁,这一年,也是我生命最黑暗的一年。1月初,我的身体突然就开始出现莫名其妙的种种不适:头痛眩晕,乳房胀痛,并伴有硬硬的肿块。检查的结果对我来说不啻是一个晴天霹雳。我托人找的那位老专家惋惜而严肃地告诉我:“你必须马上接受左侧乳房切除手术,因为那里面长的是恶性肿瘤。我知道,你只有36岁,这对你来说是很不幸的
,但比起那些双乳切除甚至癌变扩散到全身的病人来说,你这么早地发现这个可怕的问题还是幸运的。我估计切除后不会再有恶化的可能。对所有的病痛来说,健康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老专家安慰而又不无同情的话语听得我忍不住泪水潸然而落。对于一个女人,尤其是只有36岁的女人来说,还有什么能比失去一个最能展现女性美的健美乳房更让人难过的事情呢?

  手术做得很成功。然而,当我从麻醉中醒来时,我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左侧乳房,那里缠满了纱布,平坦而僵硬。我一下就呆住了。尽管事前已经做了无数的心理准备,但事到眼前,我还是几乎崩溃了。我绝望地放声大哭起来。丈夫徐明轻轻地拍着我的肩头,柔声劝说着我:“哭什么呢?你的身体是健康的,这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了它,咱们的生活什么也没改变啊。再说了,我都不伤心,你伤心什么呢?”丈夫故作轻松的话让我慢慢平静下来。

  出院后,丈夫对我呵护有加。在丈夫的嘘寒问暖中,我渐渐抹去了心中的阴影。但我没有想到,另一种可怕的、几乎置我于死地的厄运已经接踵而至。

  2002年10月的一天晚上,丈夫回家后的脸色很不好看。那天晚上,他的事情好像特别多,手机不停地响着。10点多钟,正当我关闭电视准备睡觉时,家里的电话刺耳地响了起来。我顺手拿起了电话:“你好,找哪一位啊?”我漫不经心地问着。“就找你!”电话那边一个咄咄逼人的女声传过来。我一愣,立刻反问她:“你是谁?这么晚了,找我有什么事?”电话那边的女人突然就笑了起来:“我是谁?你一定不愿知道。可我还是要告诉你,我是你丈夫的情人,你的情敌。”就在这时,丈夫急匆匆地开门出来,我神情复杂地看着他,丈夫一下变得紧张起来。“谁,谁打来的电话?”他有些慌张地问。我看了他半天,慢慢地说:“她说她是你的情人!”丈夫的脸色顿时惨白。

  在丈夫期期艾艾的坦白中,我听到了一个我最不愿意接受的事实。那个女人真的是丈夫的情人。他们是半年前在一次会议上认识的。“我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她主动接近我,我无法拒绝,尤其是我看到她那高耸的胸部,我,我就无法再抵制她的诱惑了。当时,她也说了,她丈夫出国在外,她很寂寞,她和我不过是逢场作戏,等她丈夫回来后,我们就一刀两断。没想到,她丈夫出国还不到半年就和她离了婚。她没了丈夫,反过来就要我和她结婚。昨天,是她的生日,她不让我回家,还要我一个月内离婚和她结婚。我,我怎么会答应她呢?我告诉她这不可能,她因此和我翻了脸,还说要去单位告我。我没理她,自己回了家,没想到她会紧追不舍。我,我真是后悔,怎么会和这样的女人纠缠在一起……”

  整整一夜,丈夫都在向我忏悔。我却一个字也不想说。我最爱的丈夫,我几乎视为生命支柱的丈夫,在我的人生本来就已经不完美的打击中无情地背叛了我。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没了,有的只是打掉了牙齿含泪吞时心碎的感觉。

  二、仓皇躲避,我的婚姻要去哪里

  我恨丈夫。是的,我是一个缺少了一个乳房而变得不完美的女人,可这就能成为丈夫背叛我的理由吗?从恋爱到结婚,我们有着将近6年的漫长时间慢慢地了解彼此。结婚9年,我们是那么情投意合,彼此恩爱。几乎在任何一件事情上,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为对方去考虑。我一直都以为,我和丈夫的婚姻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幸福的。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有一天我的婚姻竟然也会遇到这种再庸俗不过的丑恶。

  自从那天晚上之后,丈夫对我一直都小心翼翼的。他抢着干家务,争着给女儿辅导功课,甚至连拖地板时都要表现似的多拖洗一遍。他的诚惶诚恐让我感到既可笑又可怜,但我无法原谅他,因为我无法释怀他仅仅为了一点情欲就背叛婚姻的恶劣行为。他对我的爱,从那件事情暴露后,就成了我最深的伤痛。

  和丈夫的冷战转眼间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我用对他的冷漠来抵制内心里时时刻刻都充溢着的恨。

  一天晚上,我已经和女儿睡着了,丈夫轻轻地敲开了房门。“你就真的不能原谅我的过失吗?你难道真的不想给我们的婚姻一次机会吗?”听着丈夫嘶哑的嗓音,看着他带着血丝的眼睛,我有一点点的心疼,但此时我的心中更多的仍旧是恨。我回答丈夫说:“徐明,我也很想给你一次机会,我更想给我们的婚姻一次机会,可是,我自己却不能答应自己。一想到仅仅是因为我的身体不健全而使你背叛了我们的婚姻,我对一切就没有了信心,我就控制不了对你的恨……”说着说着,我的声音忍不住就高亢起来,情绪也激动起来。丈夫见状,赶紧压低声音劝我说:“好了,好了,别把孩子吵醒了,你也别生气了,好吗?”他一边讪讪地笑,一边退出了房间。看着慢慢关闭的房门,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我感到,我真的无法原谅他。可是,现在就结束这一切吗?我又下不了决心。

  就在这时,我所在的公司为了拓展业务,决定在北京成立分部。我当即请缨外派北京。我想,此时此刻也许躲避是最好的办法。我需要时间来考虑我的婚姻究竟何去何从。

  一晃,我在北京已呆了一个月,从没回去过一次。对女儿的思念和这件事情引发的痛苦使我在异地的生活并不轻松。很多个夜晚,孤寂难眠的我会对自己说:“为什么不原谅他呢?就当那件事情是一场梦,不行吗?”然而,清晨起来时,我却悲哀地发现,一切还是不能改变。有时候,人最难越过的就是自己。

  寂寞的我就疯狂地去“骚扰”我最好的大学女友。得知我的事情,女友一再劝我:“别义气用事了,你和徐明的生活难道不幸福吗?你们有100多平米的大房子,有可爱的女儿,有这么多年的感情,难道这一切都抵不过他和一个女人的露水情缘吗?别傻了,如果说徐明的背叛使你损失了对婚姻的信心,那么,失去这场婚姻可是你最大的损失。”我承认女友的话击中了我的要害。

  但我还是向徐明提出了离婚。我无法说服自己容忍,原谅口口声声说爱我、却在身体和情感上背叛我的男人。徐明在电话里听完我的决定后,没有说一个字。晚上,我上网。在信箱里,我看到了徐明给我发来的一封邮件。那是一个小故事。“一个朋友深夜开车出车祸飞出了道路,车子坏了,腿也伤得动不了,偏偏手机又没电无法呼救。他独自在寒冷的秋雨和荒野中呆了8个小时,最终盼到了曙光和救援人员。我们感叹一个受伤的人怎样在孤独被放大了很多倍的恐惧中熬过漫长的8小时?他的回答却令人吃惊:‘我先检查了身体,发现没有生命危险又无法实施呼救后,就靠在车子的后座上睡了一觉,以免没有效果的盲动使伤口出血过多带来真正的危险。’在黑暗中打个盹,朋友说,这就是他对付480分钟黑暗的最有力的武器。”

  在故事后面,还有徐明的一句话:“我知道我伤害了你,可我还是希望你相信:我爱你,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爱你。我也许不能改变你的决定,但我请求你给我们的婚姻一段时间,让它也在黑暗中打个盹,我期望会有奇迹出现。”我无言,眼泪从脸颊上悄然滑落。徐明一向是个骄傲的男人,但在这件事情上,我想,他自尊的底线已经被突破了,我应该最后尊重他一次。我把离婚时间定到了3个月后。

  三、因为有爱,婚姻的奇迹发生了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的发生都让人猝不及防。我只在北京呆了2个多月,就因为北京的“非典”疫情恶化而提前被总部调了回来。我正在家里整理衣物时,徐明回来了。我的突然归来让他惊喜不已。他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收拾得面目一新,然后提议去以前最喜欢的一家餐厅吃饭。

  在车上,徐明刚想说什么,我打断他说:“徐明,这几天我们还是把离婚手续办了吧。”徐明的脸一下阴沉下来。他把车开得飞快,好几次都险些追尾或擦着别的车子。我知道他的内心此刻一定很乱。我有些后悔不该在这个时候提出这样一个尴尬的问题。又是一个紧急刹车,徐明差一点就把车撞到了护栏上。我出了一身的冷汗,有些愤怒地尖叫起来:“徐明,你做人没有责任感,难道开车也这么没有责任感吗?”徐明愣了一下,好半天才慢慢开口说:“我不知道你要怎样才能原谅我。我只是一个凡夫俗子,我也有很多弱点,我不可能抗拒所有的诱惑。可我真的爱你。这么多年来,咱们在一起的生活,我对你的感情已经不仅仅是丈夫对妻子的爱,更多的是对骨肉相连的亲人的爱。你痛我会疼,你悲我会哀。也许,现在我说这些,你不会相信,但无论如何,我要告诉你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我……”说着说着,徐明的情绪激动起来,车速也明显加快。就在这时,我看见前面的车突然停了下来,我惊叫着,徐明也反应过来,但一切都太迟了。我只听到轰的一声,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我再次醒过来时,是躺在医院里。我的头部缠满了纱布。晃一晃,头部就剧烈地痛。这时,护理我的妈妈见我醒来,激动得直抹眼泪。我回想起事情的前前后后,急忙问妈妈:“徐明呢?他怎么样了?”见我这样问,妈妈的眼泪流得更多了,她哽咽着说:“你说你们俩不是前世的冤家吗?活得好好的,非要闹什么离婚。这一出事,又都猴急猴急地惦记着对方。”妈妈的数落让我的心剧烈地痛了起来。徐明,这个我已经下决心要离开他的男人,我却依旧为他心痛。我挣扎着坐起来,要去看看徐明。妈妈一把拉住我,说:“你要干什么啊?徐明还在抢救室呢!他比你要伤得重得多。他是为了保护你才会这样的!”“保护我?”我有些不太明白。“对呀,医生说了,他处理过这么多的车祸伤,就你们这一起最为特殊了。医生说开车的人都有保护自己的本能,可你们出事的那一瞬间,徐明硬是把方向盘拐到了右边,不然,你哪能就头部擦伤这点小事啊。唉,也不知徐明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老天保佑他好人有好报吧。你说,这么好的一个人,你还要折腾什么呀?”妈妈的话没有说完,我已是泪流满面。此刻,我恨自己的狭隘,它使我差一点就失去了最爱我的丈夫。

  徐明的左胸肋骨断了两根,但他的生命没有危险了。第二天,当他手术后醒过来的时候,我轻轻地伏在他的耳边说:“坚强些,噩梦已经过去了,等你的伤好了,我们就回家。”然后,我当着徐明的面给那个还在不屈不挠地骚扰我丈夫的女人打电话。我语气坚定地告诉她:“我会和我的丈夫永不分离地生活一辈子,无论再有什么风雨和挫折。”

  2003年6月,是我和徐明结婚10周年纪念日。我们带着女儿去照了全家福。望着女儿甜甜的笑容,我想起了徐明那天在车上对我说的话:“我只是一个凡夫俗子,我有很多弱点,我不可能抗拒所有的诱惑。”但这一切都没有关系,我想对他说:“我们是凡人,我们是有很多的弱点,我们也的确不能抵制所有的诱惑。可我们始终会相爱,我们的爱已经成为我们的本能,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这种爱足以让我们幸福地度过一生一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