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除却巫山不是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0:26 新浪伊人风采

  文/乌鸦(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唐——元稹

  1

  “周至刚,你闹够了没有?我们都是成年人,大家合得来就在一起,合不来就分开。”

  明显能听到电话那头的怒气,接着“啪”地一声,电话被挂断了。沈钟惠,二十七岁,从大学毕业后进入这家公司工作,她从一个普通文员升为公司的高级行政人员,她的能力有目共睹。

  工作上的成就令她满足,当白天围绕在她周围的人都消失的时候,她是寂寞的,孤单的。

  钟惠漂亮但冷漠,因为工作上的关系,她能接触到许多出色的男性,但她只当他们是普通朋友,可是这些男人却常常会被钟惠的好气质所吸引,往往要求进一步的发展,但似乎没有人能进驻钟惠的内心。

  沈钟惠,她可是要抱独身主义?

  回到家里,把自己扔到床上,工作对她来说已经太熟悉,但仍要尽心尽力,在公司,她已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她有同事,有下属,朋友虽有,但大都忙着自己的事。等闲的男人她看不上眼,出色的男人她——,当年,她曾有幸遇到一个出色的男人,可是她没能抓住自己的幸福,那人——会是她永世的遗憾吧!

  上天真的想让她孤独一生?

  周一,开完业务会议,沈钟惠刚回到办公室坐下,电话响了起来,“沈小姐,老总让你去他办公室见新到任的海外开发部总经理。”

  天呀,她差点忘了这事,她可不想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迟到,整理一下衣服,钟惠向会议走去。

  离会议室仅几步之远,钟惠就听到里面传来一阵笑声,听说这人是老总亲自出面把他请过来的,应该是个不简单的人吧!

  “对不起,我来晚了——”,那人转过身来,钟惠觉得自己的呼吸加速,那眉,那眼,那微笑时特别的样子,这人,这人——

  “钟惠”,老总没有发现钟惠的不对劲,“这是海外市场开发部的祈斯。”

  祈斯,祈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钟惠有多少次因为这个名字夜不能寐,想起祈斯燃烧着的双眸;想起祈斯如春风般的笑容;想起祈斯总是爱用手指为她擦眼泪;想起祈斯那似火的热情;想起——如今祈斯就在眼前,怎能不教她震惊——

  “钟惠,好久不见。”听到这低沉的声音,钟惠的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钟惠,你怎么了?”

  硬生生的压住心头的所有情绪,这是职业上的需要,多年的商场历练,年龄增长的同时她也成熟了。刚才是真情流露吧!

  沈钟惠职业性地伸出手,“是啊,好久不见。”

  祈斯伸手与她相握,在他们手心接触的一刹那,两个人似乎都有些震动,是吧!

  无论曾经怎样的熟悉,经过五年的时间,两个人的心境应该改变了很多。那样一段感情——曾经是刻骨铭心的!现在——可是上天在捉弄他们

  ?

  钟惠伸手摁住太阳穴,头痛的毛病又犯了,她这个人,一工作起来就不要命,常常吃一粒止痛药了事。秘书小优敲门进来,“沈小姐,这是祈经理要我交给你的。”

  钟惠仔细一看,是外国药,治疗头痛很有效的。

  “祈经理怎么知道我有头痛的毛病?你告诉他的?”钟惠有些紧张地问,祈斯送药给她,可是还关心她?

  “不,沈小姐,我没有告诉他,今天一大早,他就送来这个。”

  “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钟惠有些生气的问。

  “他不让我通知你,送完药他就走了。”小优说。

  祈斯不见她,却送药过来,这是什么意思?

  来到祈斯的门口,钟惠刚要抬手敲门,就听到里面的谈话声。

  “君娜,你不要生气,晚上我请吃饭当是赔罪,好不好?”是祈斯的声音。

  钟惠敲门的手停在半空中,他在跟谁说话?是朋友吗?或是——女朋友?

  钟惠不是来偷听他的电话的,而是人家既然给她送了药,总要说一声谢吧,即使是普通同事,钟惠也要这样做的。是不是?

  怀着复杂的心情敲开门,看见是钟惠,祈斯的黑眸中似乎有什么东西闪过,但钟惠没有留意到。

  “祈经理,我来是来谢谢你的药的。”钟惠平静的说。

  “虽然五年不见,但你我还是朋友吧,怎么生疏了,还是叫名字吧。”祈斯笑着说。

  “你怎么知道我有头痛的毛病?”考虑了很久,钟惠还是决定说出来。

  “别忘了你的老总是我的好朋友,所以——”祈斯靠近她说:“这五年来,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钟惠因为他的靠近而有些脸红,这五年来,他都知道她,这可代表了什么?

  恢复神色后,钟惠冷静的说:“谢谢你的药,作为回报,晚上我请你吃饭。”

  “老朋友的叙旧改天吧,今天晚上我有约。”祈斯说,

  “那好吧。”钟惠有些尴尬的说,她明明知道祈斯晚上有约的,她可是故意这么说的?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钟惠有些失落,祈斯与三年前不一样了,三年前,他做事认真,执着,总是充满着热情,虽然外表上他没有多大变化,但在神情,语气上却带着玩世不恭,这不是她记忆中的祈斯,这次见面,钟惠觉得他们之间熟悉而又陌生。

  一切的事情都要回到五年前。

  2

  刚刚大学毕业的沈钟惠,对前途充满了希望和热情,她的目标很高!

  或者说——她的野心很大!

  沈钟惠给自己三年的时间,三年之后,她会拥有成功女人所拥有的一切,从她自信的双眸中,可以看到保证,可以看到永恒!

  钟惠工作的地方是一家外资机构,环境很好,公司占据着一家大厦的五层楼,因为是第一天上班,没有太繁重的工作,她熟悉了一下部门和同事。

  中午与大家一起去吃饭,大家免不了谈八卦新闻,像谁比较有钱啦,谁长的帅啦,谁是钻石王老五啦之类的话题,钟惠只是低头吃自己的饭,她一向对这种话题不感兴趣,感情的事对她并不重要,她还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也许若干年后,她会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成为妻子,成为母亲,但决不是现在!

  两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钟惠的能力得到老板的肯定,她已经有了一个小小的晋升,但她并不满足,她知道凭自己的能力,总有一天可以独挡一面!

  下了班,出了公司,钟惠走向巴士站,一辆拉风的跑车停在她身边。

  “哈罗,沈钟惠”。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声音。

  仔细一看,是大学同学陈莎丽,富有,美丽却不任性,与其他的富家女不同。

  “听说你在一家大公司上班?”陈莎丽很热情。

  钟惠说出了公司名字,她很冷漠,她只当莎丽是普通同学。

  “啊,忘了给你们介绍,”莎丽这才想起身边还坐着一个男孩子:“祈斯,这是我的大学同学——沈钟惠,我们同系不同班的。”

  “你好,沈小姐!”这个祈斯很有礼貌。

  声音很好听,低沉的,很man的外形,是一个很体面的男孩子。

  “你好。”钟惠淡淡的打着招呼。

  “钟惠,以后我们有空常联系,下次见。”说完,莎丽一踩油门,扬尘而去。

  回到家,钟惠洗了一个热水澡,爸爸妈妈出去散步了,都老夫老妻了,还这么浪漫!

  钟惠想起陈莎丽,富有虽然能带来很多东西,可是却买不到奋斗的快乐感,不过若以她的富有配上祈斯的出色,他们是很相称的一对。

  在公司,她的工作能力,她的好气质也吸引了很多男同事的注意,良好的家庭熏陶赋予了她那种斯文,有气质的漂亮,别人是学不来的,她不用化妆品,身上也没有时装的堆砌,就是那样自自然然的一个人。

  钟惠又想起大学时的学长,送花给她,请她吃饭,男孩子为什么总是能轻易的释放出他们的感情,也不管结果如何?

  又想起那个为爱情差点自杀的学妹,值得吗?

  感情不是钟惠的全部,她的生命中有太多的东西要实现,情感束缚不了她,她的目标是干出一番事业,男孩子,有什么重要!

  专心工作了一个上午,不能再吃公司食而无味的午餐,还是出去吃吧,刚走出公司门口,一辆汽车停在她面前,是祈斯,“沈小姐,出去吃饭?”

  “是。”钟惠淡淡的回答。

  “我也正要吃饭,不如,我们一起?”

  “我约了人,不方便。”他们才见过一次面而已,不是吗?

  “那好吧”这祈斯到也知趣,“下次有机会再见。”

  车开走了,钟惠在公司附近找到一家餐厅,很有特色的那一种,食物的味道很好,气氛也很好,如果每天都能这样,钟惠宁愿多花一点钱。

  钟惠被老总临时派去参加一个酒会。

  这种酒会是很无聊的,主人和客人有时甚至是不认识的,但为了业务或者生意上的往来,就发一张请贴,老总自然是不会去的,这任务当然就落在一些高级职员身上。钟惠是新人,老板是真心想提拔她,让她先来见见世面,以后这种场合常来是免不了的。哎,既来之则安之,呆一会再走,反正她已经签了名,主人知道她代老总来过就行了。

  一个男人朝她走了过来,并朝她举了举手中的杯子,寒暄,应酬几句后,那个男人走了。

  不能在这傻傻的站着了,等人多的时候找个机会溜吧。正想着,突然觉得灯光似乎暗了许多,抬头一看,那个嘴角带着微笑的男人是——祈斯!

  “嗨,好巧!”祈斯笑着,他笑起来很好看,“你一个人?”

  “我是公司派来的,”一天见过两次面,谁说不巧?“你呢?”

  “我?”祈斯耸耸肩,“生意场上的朋友,过来给他捧捧场。”

  “酒会很闷,是吧!”祈斯望着她。

  “是,我正准备找机会告别。”没有必要隐瞒,钟惠实话实说。

  “我们一起去,我也正好要离开。”他们一起走了过去。

  主人看见祈斯走过去,随后又看见了钟惠,“啊,祈斯,你的女朋友!”

  祈斯也不多解释,寒暄几句后拉着钟惠走出酒会。

  钟惠当然也不介意,这种酒会她以后是不会再来了,可能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误会就由他吧!

  “我有车在对面停车场,送你回家?”祈斯问她。

  “好。”钟惠点点头,这个男孩子很有风度!

  “刚才为什么没向主人解释?”祈斯问她,黑眸中有一丝疑问闪过。

  “事实怎样,你我之间清楚就可以,何必向别人证明?”钟惠说。

  “听说大学时有很多男生追你?”祈斯又问到。

  “是莎丽告诉你的?”钟惠皱皱眉,她不喜欢有人在背后讲她。

  “不,是我问她的。”这祈斯到坦白。

  “我不太记得这方面的事,当时一心在学业上。”钟惠如实回答。

  “女孩子总要嫁人的,不是吗?”

  “那可能是大多数,我是少数的那一类。”

  “你——”没等祈斯说完,钟惠说:“我到了。”

  下了车,钟惠谢过了祈斯,转身就走,好半天才听到引擎发动的声音。

  3

  在公司,钟惠越来越受到重视,老总把许多不属于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都交给,当然,谣言也产生了各种不同的版本,可钟惠不在乎,现在已不是男权的时代了,无论外人怎样看她,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行。

  一个星期过得真快,今天是周五,下了班,钟惠不想回家,出去逛逛吧,再过几天是妈妈生日,上次在一家店里为她看好了一件衣服,今天去买了吧。走出公司,一眼就看到祈斯浅蓝色的BMW,祈斯朝她招招手:“钟惠!”

  “有事?”钟惠朝他走去。

  “我送你。”祈斯边说边打开车门。

  钟惠皱皱眉,她不是那种一招手就上车的女孩子。

  “对不起,我有事。”钟惠冷冷地,转身就走。

  车子在钟惠的面前“吱”地一声横过来,祈斯不语,只是用发亮的眸子瞅着她。路上的人都好奇的看着他们俩。

  “你——别无赖。”钟惠气红了脸,这算什么?

  “你上车,我就走。”祈斯也不妥协。

  跺了一下脚,钟惠上了祈斯的车。

  “你满意了吧——”钟惠咬咬嘴唇,这个可恶的男人!

  祈斯得意的笑笑,加大油门,车子向前驶去。

  看看方向,不是回家的路。钟惠气急了。“喂,你说过送我回家!”

  “我是说过送你,可没说送你回家。”祈斯好象逮着猎物一样,笑得更得意了。

  “我们一起吃晚饭。我说过的。”

  这祈斯——可是不达目的不罢休?

  “我没有答应你。”钟惠恨恨的说。好好的心情就这么被破坏了。

  “只是吃晚餐而已,不用紧张。”祈斯摇摇头,“在适当的时候,女孩子要学会顺从。”

  她怎么遇到了这样一个男人?

  车子在酒店门口刚停好,钟惠就打开车门,往相反的方向走,一双强而有力的手臂把她扳转过来。

  “放开我。”钟惠提高了嗓音。

  “从没有女孩子这样对我!”祈斯的黑眸散发着怒意。

  “我很荣辛自己是第一个,我——”没等钟惠的话说完,就见祈斯的头压了下来。

  “不——”祈斯的吻掩住了她要说的话,这吻热情而紧密,不让钟惠有喘息的余地,连思维也停止运作,一阵天翻地覆之后,祈斯放开了她,他的黑眸中凝聚着情意,也见到他少有的严肃。

  “啪”的一声,祈斯的脸上留下五个手指印。

  “我喜欢你,钟惠!”祈斯抓住钟惠扬起的手说。

  “可我不喜欢你!”钟惠用力的抹抹嘴唇,要把祈斯的吻擦掉。

  “告诉我理由!对我有偏见?因为陈莎丽?”祈斯皱眉。

  “没有理由!我不喜欢男人,任何!!包括你!!”钟惠的嘴唇要被她揉破了!

  “你抹不掉的,沈钟惠,我认定了你,我会缠你一辈子。”他说。

  从那天以后,钟惠有很多天都没有见到祈斯。哼,说什么纠缠一辈子,大概是习惯了以前女孩子的趋之若骛,这次遭到闭门羹,不敢再来了吧。钟惠仍一心埋头工作。

  中午,有一位不速之客到访,是陈莎丽。

  “钟惠,我们中午去吃饭,好不好?”

  “好。”钟惠痛快的答应。同事有事都出去了,中午她需要有人和她一起。

  刚坐下,莎丽喊到:“祈斯,你也来这里吃饭?好巧!”说完,就朝祈斯招手。

  祈斯一直盯着钟惠不放,使得钟惠不得不抬起头来。

  “啊,我忘了要和妈妈去看医生。对不起,钟惠,下次我们再聊。”

  说完她又转向祈斯:“便宜你了,给你一个和美女相处的机会,你要负责把沈小姐安全送回到公司啊。”莎丽向祈斯眨眨眼。

  钟惠现在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原来这个祈斯竟用莎丽做挡箭牌,这个狡猾的男人!

  她刚要起来,却被莎丽按住了:“钟惠,你们好好谈谈吧。”

  祈斯坐了下来,钟惠不语。祈斯看了她好久,终于叹了一口气:“钟惠,你从没有试过妥协?”

  钟惠摆弄着桌布上的流苏,仍不语。

  “好,我道歉,那天是我不对,是我太冲动。”祈斯咬牙说道。

  “我接受你的道歉。可我说的话仍不会变。我不会喜欢任何人!”钟惠终于开口说道。

  “我保证不会再有越轨的行为好不好?”祈斯不理会她的后半句话,举起右手,孩子气的说道。

  看着祈斯紧张的表情,“噗嗤”一声,钟惠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本是吃软不吃硬的人。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笑容很好看。”祈斯凝视着她,看得竟有些呆住。

  钟惠在他的注视下,有些脸红,避开他的视线。

  “祈斯,我不想浪费你我的时间”钟惠想了想说:“我不是一个容易动情的女孩子,我不想用感情绑住自己,我的事业才刚起步,我不希望有人——打扰。我希望我们能做普通朋友,不涉及感情的那种,我——,”

  “我不会打扰你,但我也不要和你做普通朋友,我喜欢你!我爱你!”祈斯叫道,直接而且坚定。

  “不要这样。”钟惠制止他,这里是餐厅,已经有人在看他们了。

  “为什么我们每次见面都像在吵架呢。”钟惠说道。

  “钟惠,无论你怎样想,我这辈子是缠定你了,你甩不掉我的。”祈斯也冷静了下来,刚才是真情流露吧!

  “我们先做朋友,这是我最大的让步。”钟惠说。

  “我会一点点的吃掉你的心。”祈斯势在必得的说。

  “说的好象自己是一条鲨鱼。”钟惠笑了。

  “离开了海洋,这条鲨鱼会饥渴而死。”祈斯喃喃的说道。

  祈斯言出必行,每天都接她下班,有时他们也吃吃饭,聊聊天,钟惠发现祈斯是一个很不错的男孩子,只是对她的事太坚持!他们已成为了朋友,普通朋友!她知道自己决没有动心、动情!

  钟惠被老总派到纽约总公司去开会,要去三天,这是老总给她的机会,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走之前,她打电话给祈斯,先跟他说一声,否则不知道又会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来。果然,祈斯在电话那边怪叫:“是谁?你要跟谁在一起?我要杀了他!”

  “去杀我的老总吧,他派我去到纽约总公司开会,要去三天,所以这三天你也可以休息了。”钟惠打趣。

  “我不要休息,告诉我时间,我去送你。”

  “不要,祈斯,公司派了车送我去机场。你说过不干扰我的工作的。”

  “我说过的那些该死的话。”祈斯叹了一口气,:“何时回来?”

  “三天之后。”

  祈斯在电话里好半天才出声:“好好照顾自己。”就搁了电话。

  会议开得很顺利,钟惠的表现给总公司的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次回去,她一定会得到晋升吧!

  三天的时间过的很快,认识了很多人,也交了很多新朋友,但却觉得似乎若有所失。晚上,钟惠正在酒店里准备明天回去的行李,这时门铃响了,应该是服务生吧!

  打开房门,竟是不该在此地出现的祈斯。

  还没等钟惠开口说话,她就被祈斯抱住了。

  “还是我喜欢的味道。”祈斯吸了一口气道。

  钟惠没有挣扎,祈斯将她抱得紧紧的,像是守财奴抱着今生最后的财富,怎样也不肯松手。

  见到祈斯的刹那,钟惠的眼神中有惊讶,有感动,还有她未察觉的思念。

  好一会,祈斯才不情愿的松开手,黑眸中光芒动人:“有没有想我?”

  “你少肉麻了,我问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钟惠避过了他的问题。

  “我要赚钱存老婆本嘛,当然哪有生意就往哪跑喽。”黑眸中闪过一丝黯淡,随即祈斯大大咧咧地坐在床上。

  “这次来实在是个很好的机会,我跟其中的一个同事很谈得来,收获颇多。”

  “他不是看上你了吧?”祈斯眯起眼睛,心中有了警惕。

  “怎么可能?我和他只是见过几次面而已。”

  “我们也只是见过两次面!”祈斯嘟嘟着嘴说道。

  “你放心,非我族类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钟惠笑着说。

  “真的!”祈斯的眼睛一亮。“不许反悔!”

  “我在餐厅订了位子,我们一起去吃饭,庆祝我们异国的重逢。”

  “我看是蓄谋已久的阴谋才对吧。”钟惠笑着说道,祈斯的到来,让她的心情莫名的好了很多!

  第二天,两人乘同一班的飞机回去,下飞机后,钟惠有公司的人来接,祈斯就和她分开了,这祈斯有时倒颇时大体呢。

  4

  祈斯渐渐走进钟惠的生活中,可是她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工作仍然占据了她大部分的时间。除了不能推的应酬外,祈斯几乎每天晚上都和钟惠一起度过,他们之间感情在慢慢地滋长。

  早上赶到办公室,桌子上留了一张纸条。老总要她过去一下。

  来到老总的办公室,在门外就听见里面的谈话声,除了老总独特的嗓音外,还有一个声音听起来也很熟悉,推门进去,一个爽朗的声音响起:“好久不见,钟惠。”

  是汤尼,她在总公司认识的同事,钟惠有些意外,他怎么来了?

  “钟惠,过来坐,”老总说道:“汤尼这次来专程是为了你。”

  这是什么意思?为了她?

  “总公司看好你,准备让你到总部实习,先熟悉环境,将来好在那里做事,而且职位也会比现在的高。”汤尼说道。

  要去总公司工作?离开这里?

  老总见钟惠不说话,说道:“这样告诉你是急了点,没关系,这是关系你将来的大事,你有一周的时间考虑。”

  钟惠走出老总的办公室,她的心思完全被扰乱了,她年轻,又有能力,去总公司会有更好的前途,可是她放得下这里的一切吗,这边有生她养她的父母,有朋友,还有——祈斯!

  离下班时间还有五分钟,钟惠正要收拾东西,就见一个人风风火火地闯进她的办公室,“是谁——”

  “钟惠,你要去总公司,是不是真的?”祈斯的脸上的表情吓了钟惠一跳,那上面有惊慌,有失望,还有不相信!

  “你从哪里知道这消息的?”

  “这并不重要,你只要告诉我,有没有这回事?”祈斯气急败坏。

  “有,但这与你无关。”钟惠冷冷地说。这是她自己的事情,不是吗?

  “与我无关?!”祈斯涨红了脸,“你凭良心说,与我无关?”

  “不要这样,我们出去说。”钟惠拉着他走出了公司。

  祈斯跟着钟惠来到她家,这是他第一次来,一路上,他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进来吧,爸妈都出去了。”钟惠说。

  钟惠给他倒了一杯水,咕噜一声,他全喝了下去,钟惠又给他倒了一杯。

  “今天,汤尼来了,是他告诉我这个消息,事先我一点都不知道。”没等祈斯开口,钟惠先说道。

  “是你那个谈得来的同事?你们上次约好的,是不是?”

  “你把我想成什么样的人了!祈斯,我看错了你!”钟惠伤心,他们彼此相爱,却不了解!

  “我也看错了你,沈钟惠,你跟别的女人一样,惟利是图,贪慕虚荣,借着别人往上爬!”祈斯是气坏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钟惠的心很痛,但她是倔强的,现在的祈斯已经听不进她的话,再解释也是枉然,她紧闭了嘴,一言不发。

  两个人的自尊都强,也都倔强,感情上一直是祈斯付出的较多,他患得患失,已经在情感上迷失了自己,钻进了牛角尖。

  “好,你不说话,就是代表你承认了,是吗?”祈斯也是骄傲的,第一次全心全意付出的感情,换来的竟是这样的结果!他无法忍受他心爱的女孩子这样对他!

  祈斯紧紧抓着住钟惠的手,她痛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可是她忍住了。

  “告诉我一句实话,你爱我吗?”祈斯的眼神中有火焰,似乎要把她融化!

  钟惠望着祈斯充满了血丝的眼睛,她爱他吗?她爱她吗?祈斯该是知道的!

  “你——好!你放心,我不会再死缠烂打,更不会成为你伟大事业上的绊脚石,可是我要告诉你,你一定会后悔,一定!”

  “啪”地一声,门被狠狠的关上了,钟惠知道,这门已经把他们之间的联系完全割断了,她和祈斯之间——完了!

  其实在下班之前,她已经做出了决定,她会留下来,不仅仅是因为祈斯,这里是她的家乡,她的根在这里,到了别人的地方她会不习惯。可是祈斯没能听完她的解释。相爱的两个人一旦误会产生,为什么不能互相信任对方,做下来好好的谈一谈?为什么一定要弄到无法挽回的时候才感到后悔,世间的情爱难道那么的不堪一击,还是人与人之间缺乏最基本的信任和沟通?

  她错了,错在对自己的自信,她以为只要是真爱,永远都会在那里的,可是她忘了,不是每个人都和她一样自信,她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伤害到了自己!

  一生中唯一的一份感情就在误会中烟消云散了,凭良心说,她真的只把汤尼当成朋友,可是她忽略了祈斯的感受,她从没有为他想过,那样出色的男孩子,也会嫉妒,也会被感情冲昏头脑,她不怪他,今天这一切,是她应得的!人的一生中能有几份感情,她不知道,她知道的是,自己不会有第二份这样的感情了。

  一个星期了,祈斯没有任何消息,钟惠知道,他们之间是彻底完了,感情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说散就散,它明明存在过,却让人抓不住痕迹。她和祈斯,只能算是有缘无份吧!

  “沈,你真的决定要放弃这么好的机会?”老总很奇怪她的坚持。

  “是,我考虑得很清楚,我决定留下来。”说出来,钟惠心中再无遗憾!

  “你留下来,可是和祈斯有关?”这个心高气傲的女孩子就象自己的女儿一样。

  “您认识他?”钟惠不知道他们两个是相识的。

  “他是我的学弟,很出色的一个男孩子,我一直看好你们的。”老总惋惜的说道。

  “他——”钟惠很想问问老总可知祈斯的近况,她那该死的自尊心!

  “他临走之前,跟我谈了很久,还说如果你决定留下,就让我把这封信交给你,如果你离开,这封信就当没存在过。”老总自动接口说道。

  “祈斯走了?!走到哪里?”钟惠急问。

  “他没有跟我说,只告诉我是今天早上8点的飞机。”老总也无可奈何。

  她留了下来,祈斯却走了,这是上天开的多么大的一个玩笑!

  不记得老总最后讲了些什么,钟惠拿着那封信,恍恍惚惚地回到办公室,祈斯走了,连一句道别都没有,不见他,仍有一丝希望,如今,只有万念俱灰之感!

  5

  钟惠双手发抖,打开了那封信。

  钟惠:

  当我写出这两个字的时候,我的心仍如刀绞,那天摔门而去,是我不对,嫉妒已经把我气昏了头。回到家里,从我们相识的那天想起,你的骄傲,你的气质,你的笑容,你开玩笑时脸上那浅浅的红晕,钟惠,你是第一个得到我全部感情女孩子,以后也不会有人了。你从来都没有说过你爱我,这让我在爱情这条道路上并不自信,我该对自己有些信心的,是吗?

  钟惠,你是一个坚强独立的女孩子,你追求自己想要的没有错,可是你想过没有,你生性淡泊,不想和别人争名夺利,去了总公司,你会累,会疲倦。你就像一个小孩子,一心一意地去追求你得不到的东西,甚至会牺牲你认为是不重要的一些东西,等你得到它了,你又会觉得它失去了新鲜感和刺激,钟惠,这世上没有东西是你永远要追求的。

  你有权选择你想要的,我真心的祝福你能得到自己希望的和喜欢的生活!

  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再见面,那时我们一定也该有了自己的世界,必与今日不同!

  我爱你,钟惠!

  看完信,钟惠已经泣不成声,祈斯说他记得自己的每一个微笑,她呢,却永远记得祈斯离去时那愤怒而伤心的神情,她以为祈斯不了解她,可是她错了,他知道自己不适合去总公司,可是她却任由误会发生而不努力解决,今日的结果,一切在她,怨不得别人!

  6

  五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钟惠的世界里仍是一个人,祈斯呢,是否也跟她一样,在傻傻的等着那不可能的希望。

  没能去成总公司,她并不后悔,如今她功成名就,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却失去了祈斯,这其中的得与失,又有谁能说清楚呢?

  虽然祈斯一走就是五年,可是在感觉上,她们仍在一起。如今祈斯就在她的眼前,她却觉得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公司有几次组织活动,他不是借口有事,就是远远的和其他同事在一起聊天,从未和钟惠单独说过话,他可是有意避开?

  公司今年决定加快海外市场拓展的步伐,祈斯自然很忙,凭他的能力,自然是没有问题的,但对方指明了要公司派一个高级人员从旁协助,老总征求钟惠的意见。

  “既然公司派我过去,我一定服从。”钟惠说。

  “对方要一个有良好的工作能力,又能和祈斯合的来的人,从公司方面考虑,我觉得你是最适合的人选,可是从私人关系上,我知道你和祈斯——”他知道五年前发生了什么事。

  “您放心,我会公私分明,不会掺扎杂个人的感情在里面。可是不知道祈斯那边——”祈斯知道是她吗?

  “哦,这个你放心,我跟祈斯谈过,他说谁都无所谓。”老总说道。

  虽然在老总面前夸下海口,可是她对自己没有把握,五年前所发生的历历在目,当年祈斯伤心而去,她也有一段时间活在自责当中,可是后来她想通了,祈斯既然已经离去,事实已无法改变,再自怨自哀也无济于事,于是她振作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五年后的再次相遇可是上天的作弄?

  应客户的要求,钟惠成了祈斯的助手,其实大部分的决策都由祈斯拿主意,琐碎的事情则由钟惠做,以祈斯的能力,做公司的职员实在是太委屈了,当年他自己主持一家公司呢。

  “钟惠,想吃什么?”祈斯的话打断了她的沉思。

  上午和客户讨论了几个策划案,中午时祈斯说要请她吃饭,她有些惊喜,也有一些失落,以前的祈斯不会事先征求她的意见,而是直接把她带到餐厅的门口,霸道而直接。

  “随便吃些就好。”钟惠低声说道。

  “你不舒服吗?怎么声音听起来怪怪的?”祈斯关心的问道。

  “没什么,我要这个。”钟惠指了一下菜单上的菜。祈斯怎会明白她此刻的心情。

  “你的胃不好,怎么吃辣的东西?”

  “其实也没什么,只要自己小心些就行了。”钟惠无所谓的说。

  祈斯叫来侍应,叫了两份清淡可口的,“钟惠,你这几年都是这样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吗?”

  “没办法,有时候工作太忙了,为了节省时间,我常常吃些汉堡了事,已经习惯了。”

  “这样可不行,身体会熬不住的,以后除了早饭,午饭和晚饭你都要和我一起吃饭。”祈斯下命令道。

  钟惠笑了笑,心情好了很多,原来他的霸道不减当年,只是换了一种方式!

  7

  与客户的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老总对他们的工作也非常满意。原本以为祈斯那天在餐桌上的话是无心的,谁知第二天他就在午餐时间准时地出现在钟惠面前,硬是把她带离了办公桌,晚上更是看着她把饭菜一口一口地吃到肚子里,然后才送她回家。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关系似乎也越来越融洽,可是钟惠一直不敢开口问他五年前的情形,她怕再重新撕开两个人的伤口,可是她想知道祈斯真正的心意!

  摸摸发酸的后颈,一天又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了,因为开发市场的计划顺利进行,钟惠得以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处理一下已被搁置一个星期的文件,秘书小优很细心的将这些文件归了类,让钟惠省却了很多麻烦。抬头看看表,已经六点了十五分了,那么等着她的祈斯呢?

  匆忙收拾好文件,想跑去祈斯的办公室,却看见秘书的位置上坐着一个人,“祈斯?”钟惠惊叫起来,“你怎么在这?怎么不到办公室来等我?”

  “知道你工作忙,就没进去打扰。”祈斯微笑地看她,伸出手为她拂去垂下来的一缕发丝。

  祈斯依然用一根手指给她撩头发,一如五年前,看着祈斯眼中的深情,钟惠有些糊涂了,这究竟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

  “钟惠,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祈斯问她。

  “今天?”仔细想了想,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呀?

  “今天是你二十七岁的生日。”

  工作后的第一个生日是在忙碌中度过的,那时还没有认识祈斯,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饭桌上放了一碗面条,是妈妈煮给她的,香喷喷的面条驱散了她一天的劳累。第二年,祈斯在她的生命中出现了,生日那天,祈斯带她到了一家气氛很好的餐厅,两个人没有说多少话,却能感觉到彼此的情意。这段记忆是后来钟惠最宝贵的东西,祈斯走后,每到生日这一天,她都会用大量的工作来让自己忘记,回到家后倒头就睡。时间久了,生日对她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没想到,经过这么多年,祈斯还记得她的生日,想起以前对他的漠视,对他的不关心,她的心就发痛,这——,这——

  祈斯却慌乱了,他没想到一句话竟惹得钟惠流眼泪,钟惠并不是流泪型的女孩呀,即使在当年他们分手时也不曾!

  “钟惠!钟惠!”祈斯急了,他无法止住她的泪水,莫名的心痛涌上心头,五年前,当飞机落在异乡的那一刻,他就为自己的冲动后悔了,可是他不敢回来,他的自尊,他的骄傲都被钟惠打碎了。在国外这些年,他没有一天不想起钟惠,还好钟惠的老总是他的学长,这五年来,他通过学长了解钟惠的一切,在他以为自己可以坦然的面对她时,他回来了,却在见面的那一刹那,他所有的武装都破碎了。五年的分离没有减损他一丝一毫对钟惠的感情,可是钟惠呢,是否还和当年一样还是那个把事业摆在第一位的女孩子?

  “祈斯,对不起。谢谢你还记得我的生日。”钟惠抹抹眼泪,她从没有在祈斯面前这样过。

  “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把自己的感情流露出来并不困难,不是吗?”,祈斯笑着说。

  钟惠缓缓地伸出手来,祈斯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

  这次,他们能这样一直握手走下去吗?

  8

  钟惠已经有二个月没见到祈斯了!生日那天后的第二天,钟惠到办公室后发现桌子上有一封祈斯留给她的信,大意是他要出一趟远门,什么时候回来并没有说。

  又是信!又是不告而别!祈斯走了?祈斯走了!

  半跑着急冲到老总那里,钟惠问老总祈斯的去处,可是老总也摇摇头,说:“这是祈斯的决定,他说想一个人静一静,这盆兰花是他送给你的,是他在外面这些年一直养着的花,他说这花像你,看到花就像看到你一样。”

  “这五年来,我们通过电子邮件互相联系,谈的都是你。祈斯怕你还是以事业为重,不敢回来。我劝他幸福是要靠自己把握的,结果他回来了。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我知道他对你还有感情。否则凭他的能力,怎会屈居在我这里?”

  恍恍惚惚走出老总的办公室,手里捧着那盆兰花,钟惠的眼圈红了,眼泪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又是不告而别,走时连像她的兰花都没带走,可是预示着什么?满怀着希望的结果却是绝望!难道——五年前的一幕又要重演?她又有几个五年呢?

  秘书小优看见钟惠在流泪,简直吓呆了,大家公认的女强人竟然流泪了!

  之后的日子平淡如水,钟惠不想,也不敢想心中的那份痛楚。事业不再像想象中的那么富有挑战和刺激了,她终于知道,能实实在在握在手中的才是最重要的,以前她不明白,经过这么多波折,她懂了,可是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

  除却巫山不是云,她永远不认为巫山之外还有美丽的云彩,她拒绝了一切其他可能的尝试,钟惠已认定——她就是这样一个死心眼的人!

  盆中的君子兰已经长出高高直立的花剪,托出金黄的黄冠,想必不久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吧。花能开,树也可以结果,可是她的爱情呢?

  看了一阵,钟惠摇了摇头,倒在床上,还是早点睡觉吧,明天还要上班,上午要开一个管理会议,还要和老总谈下一季的业务计划,中午有两个小时的电视采访,下午还要——唉!不能再想了,她强迫自己数数,强迫自己进入梦乡。

  早晨起床,钟惠告诉自己今天是个忙碌的日子,要给大家一个好的精神状态。

  八点钟准时到办公室,整理了一下材料,正准备去会议室开会。门被推开,钟惠以为是秘书小优,头也不抬地说道:“我现在要去开会,有什么事等会再说。”

  “钟惠。”男人的声音。低沉而温柔,是在五年里的每个夜晚让她思念的声音!是在每次梦醒时分让她泪流不止的声音!

  抬起头,钟惠傻了,僵了,她张大了口,瞪大了眼,桌上的文件全掉在了地上!

  他的离开让钟惠以为再无可能,他怎么——怎么会又站在她面前?

  “钟惠,我回来了。”他的嘴边带着笑意,那可代表了什么?可是——希望?

  “祈斯——”她发出了心底的呼唤。“真的是你吗?祈斯!”

  “是我。”祈斯走向她。“我可以等一会,不希望耽误你的时间。”

  “通知他们会议改期,取消我所有的预约。”钟惠一边目不转睛地望着祈斯,一边用手指着门外的秘书。

  说完,她挽着祈斯的手,大步走出公司。

  祈斯回来了,无论如何,这次总该有个结果了,无论是好是坏。奇怪的是,她的心中再无遗憾!

  “钟惠,刚才你头也不回地走出公司,是否后悔?”祈斯握住她的肩膀。

  “不后悔。”钟惠想也不想地说。

  “好好想一想,再回答我。”他说。

  “我错过一次,不想再错第二次。”钟惠坚定地说道。

  “今早我去过你家,伯母给我开的门,那盆君子兰开花了。十几朵橘红色的喇叭花簇拥在一起,真是好看。”

  “真的!”钟惠叫道,今天早上她还看过,还没有开呀?

  看着钟惠疑惑的表情,祈斯举起右手。“我保证!我保证!”

  祈斯的举止一如五年前,模糊的希望又在心中跳跃。

  握住她的肩膀,祈斯对视着她的眼睛说:“这句话本该五年前就说的,现在说也不晚。我要你一个字一个字听好了,钟惠,你可愿跟我一起去世界的任何地方?”

  空气中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钟惠还没出声,泪水就夺眶而出,祈斯已经对她提出了要求!

  “你知道的,你早就知道的。”钟惠哽咽着。

  “我要你正正式式地回答我。”祈斯握紧她的手。

  “我愿意跟你到任何一个地方。”钟惠大声地说道。

  不管这是在哪里,也不管有多少人看他们,祈斯拥住钟惠,热烈地吻她,像是要补偿这五年来的思念!

  他们会手握着手走完属于他们的道路吧!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