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最幸福的时光在女人怀里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53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老牧师当堂演讲:“是在一个女人怀抱里度过的。”信众哗然。老牧师从容继续:“那个人是我的母亲。”大家转而微笑、鼓掌。

  年轻牧师觉得这一着效果挺好,下一次自己演讲时如法炮制:“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是在一个女人怀抱里度过的。”信众哗然。他继续说——突然忘记老牧师后面怎么说的了,于是,结结巴巴地红着脸说:“可我忘记她是谁了。”

  中午坐公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小女孩,总有四五岁了吧,还耍赖让父亲抱着,一边往他身上蹭,小脑袋顶着他的脖颈,一边用眼睛滴溜溜四处瞧着。瞧见我在看她,也看着我,那是孩子特有的黑白分明的干净的眼睛,可以一直看着别人的眼睛而不怕、不尴尬也不回避,甚至有一点点骄矜得意——她是在她父亲的怀抱里;那个男人,我看不到他的脸,他的脸朝着另一侧,我只看到他是微胖的,他的手臂揽着她的腰,一只大大的手掌,放在她的屁股上,时不时地,轻轻地拍着……

  我突然想起前头那个笑话,想起曾听过的一种说法:女儿是前生的情人;还想起多年前写过的一句诗:我多么想做那花披风里的小女孩,在父亲温暖宽厚的怀抱里,永远不长大,永远不被欺骗与伤害。“在父亲的怀抱里”,也许,就是某些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吧……

  我想,女人是可以像一个小女孩,并且像小女孩一样爱着、像小女孩一样被爱;我想,许多男人都应该有一个小女孩,是他们永远的女儿,我希望他们因此而对女性多一点理解与疼爱,他们不希望别的男人对自己女儿做的事,他们也不会施加给别的女人。我希望,所有的父亲都能好好地爱他们的女儿,这样,无论这女儿多么不幸,终其一生也得不到理想爱情,回首,她仍可感叹: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是在一个男人怀抱里度过的……那个人是我的父亲。(文/朱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薇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