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距离婚期越来越近,你怎么会觉得无事可做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0:05 《新娘》

  为你们的幸福婚姻做一些预备课吧!毕竟结婚是大件事,就象演奏乐曲一样,精彩而生动的序曲总是会更引人入胜,让整支旋律更加丰富而完美!

  所以,参照《新娘》为你写好的曲谱演奏属于你们的这支婚前序曲,那将使你胸有成竹地走进婚姻生活,拉开你们美好婚姻的帷幕。

  1、为婆媳关系做好预热

  不要认为婆媳关系只是从结婚的那一天开始,在婚前,为婆媳关系做好预热同样非常重要。

  *预热准备第1步:探清男友的家庭体系,找到这个家庭可以为你所用的资源所在。如果他有兄弟姐妹的话,那么就逐渐接近这个大好资源,拉上他们去逛街,有时间和他们聊聊天、谈谈心。只要他们能在婆婆面前美言你,那自然不会错。要知道,做妈妈的是很注重儿女的意见的。

  *预热准备第2步:叨唠老公的诸多优点,沟通未来的婆媳感情。很多新娘都很苦恼,因为她们无法做到和婆婆沟通自如。其实,婆媳之间最通用的语言就是她们生命中共同的那个男人。记住,你可以在高兴时乱花他的钱、生气时踢他的小腿,但是在婆婆面前一定要保持一派稳重的淑女风范,不吝词藻地赞美老公的好处种种,这是婆婆最开心的时刻。

  *预热准备第3步:和男友一同拜见婆婆大人。通常来说,在结婚前,双方家庭大都要坐在一起正儿八经地吃上一次饭的,这也是走好婆媳关系的重要一步。在饭桌上要抢先坐到婆婆身边,对她的尊重和殷勤是不用说的了,在她面前,一定要表现得像一个孝顺、听话的乖女儿;一个未来的好儿媳。

  2、逐渐分担经济

  你们在婚前对于婚后经济的规划和安排有过讨论吗?你会让他一人来承担家庭经济吗?

  在结婚前,一定要明明白白地和男友谈谈经济的问题。告诉他你会和他一起来分担家庭经济,无论你将分担的比例是多少,他都会因此而更加欣赏你。当然了,如果他是个大男子主义者,你也可以委婉地告诉他你希望你们在婚后能有好的家庭理财计划。

  *计算一下新婚之后的家庭财产,可以规划婚礼的举办规模,并且初步地估测出结婚后1-2年内的生活状况。

  *根据双方经济收入的实际情况、尊重对方的消费习惯,建立起合理的家庭理财制度。

  *谈恋爱的时候是风花雪月,结婚之后就要柴米油盐,此刻正是两个时期中间的重要过渡。也许刚工作时他可以阔绰地送给你999朵红玫瑰,那么此刻,还是选择一台你们共同出资购买的微波炉吧!温柔而理性地对待金钱,是一个合格新娘的必修课。

  *除此之外,你们还应该尽快敲定下面的几个细节:

  (1)清理你们的现有财产,根据实际情况大致确定收支计划。

  (2)如果你想为改善居住状况进行一些投资,比如装修、买电器,或者干脆要购置一套新房,那么请妥善保存好原始票据,特别是当住房为对方所有时,这点十分有必要。

  (3)不管婆家有多喜欢你,也要坚持:不要总是让父母给你们置办东西。大部分新婚夫妻虽然经济并不宽裕,但也不要过度依赖父母的经济。这样你们会失去很多两个人在生活中累积财富的婚姻乐趣!

  3、与他的朋友保持友善的关系

  男人在结婚前总有许多朋友,平时也经常相互走访,这的确是有助于男人扩大交际、增加信息、为事业打基础的一道台阶。但是,常会发现这么一个现象,许多男人结婚后朋友少了,来访的次数也明显减少了。

  利用新婚在即的时机,你应该主动要求随同男友参加一些同事之间的聚会,或者邀请他们到家里作客,友善地对待他的朋友,这样,他们对你自然是百般赞赏。对男人的事业、对你们的家庭成长都大有裨益。而且,在将来你们的婚姻生活中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如果有朋友出面调解,也是一种让婚姻生活更加和谐的方式。不要忘了,日本作家林野原三的夫人香子说过:重视男人周遭的人,才是真爱他的人。

  但毕竟作为女人,在和未来老公的朋友们谈天或者交往的时候,还是有些小细节是需要注意的:

  *不要喧宾夺主。你既要落落大方,又应把男友推到交谈主体的位置,这样才得体适度。

  *不要在他的朋友面前贬损他。不管是有意还是无心,千万不可在与他人的谈话中透露他所谓的“小秘密”,以贬损男友作为示以亲密的话题。

  *不要过度开放、不拘小节。一伙男人在一起不拘小节、不修边幅是常有的事情。就算你平时和男友在一起随随便便,但是在外人面前还是要注意言行庄重、言语谨慎为好。

  4、向他讲述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不要以为这是爱浪漫的小女生的招数!讲述你对未来婚姻的美好憧憬,可以成为你们婚后生活的一块风向标。婚姻生活的琐碎终归会让今后的你们磕磕绊绊,但在双方都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句“记得当年婚前我们的梦想和计划吗”,就能立刻化干戈为玉帛。

  男人的想像力毕竟有限,但是在结婚前的那么几天你一定要鼓励他和你一道喋喋不休地议论议论对今后生活的规划。这样的想像,可以是有的放矢地规划生活,也可以是漫无目的的美丽幻想。

  *财产计划。告诉他,你们在若干年之内经济水平的奋斗目标,比如:两年之内买一辆别克汽车,5年之内换一套100平米的房子等等。

  *BB计划。订一个添BB的时间,讲好将来教育孩子的方针,甚至可以对着城区地图给他(她)找好幼儿园。

  *事业计划。如果你不愿意在家做全职太太,那么不妨玩笑似地和他讲,你的目标是当上公司的业务经理;他的目标是尽快评上高级职称,那么不如做一个夫妻间的小竞赛,看看谁先达到目标。

  *感情计划。讲清多少时间回一次娘家;多少时间回一趟婆家。并且说好下一个春节在谁家过。

  *吵架计划。1周不可超过2次小吵,1月最多1次大吵,这些在结婚前都可以一脸幸福地提出来,并且在拿出笔来让他在协议书上签字,甚至还可以加上一行:违者罚款。

  5、把持婚礼,体现责任

  婚礼是你成为一个好主妇的第一堂功课,也是你一展身手的大好时机。所以在婚礼的准备工作上,绝对不能把任务全部推给男友,要适当与他分担婚礼责任,比如你负责婚礼规模和地点的筹划,他负责来宾邀请等等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一个准妻子的生活责任。当然啦,也许有时候你只需要利用女孩子的小心计做好准备在婚礼上搞几个小花招,增添一些喜庆的气氛,就完可以让婆家和丈夫对你另眼相看,不妨试一试:

  *在请柬内放一张留言卡,请来宾在卡上写下对一对新人的祝福。然后把它放进宴会的收集箱,在婚宴上朗读这些亲友的祝福话语,会使现场气氛令人感动。

  *用一个小相架,将宾客的名字放在一个精美的银相架作place card及纪念品的双重用途。

  *将一瓶肥皂液放在每张桌子上,好让宾客可以用吹出泡泡向你祝福。你更可在泡泡液樽上写上你与他的名字,令这小玩意更有意思。

  6、对他说一句“我相信你”

  女人希望自己的男人能扮演四种不同的角色——英雄、朋友、玩伴及情人。男人也一样,希望女人扮演不同的角色:情人、啦啦队、母亲、朋友等等。的确如此,男人在争取个人成就和价值时,需要有人鼓励,让他们继续向前走。由于男人之间不太能建立亲密关系,因此当他们遇到阻碍时,知道有人会在背后支持他们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一个“啦啦队女友”的最大好处。作为女人,你自然不会对他俯首称臣、唯唯诺诺,但是你永远应该站在他的这一边,让他感觉到你的心始终站在他一边。因为男人需要爱情,也同样需要同盟军。如果他在新婚之际发现两者可以完美地结合起来,看着自己的女人温情地在他身边说一声“我相信你”,给予他那种母性的温暖,那他必定幸福之至。所以,在婚前寻找一个适当的时机告诉他这句话吧!这是能让男人感动一生的语言。要知道,男人从同性身上很难得到一种全身心的支持,有个体贴的女人以来,就有了安全的港湾可以停泊,多少是一种抚慰。这也是很多男人选择婚姻的重要原因。新婚前夕是一个敏感时段,一点点小火花都可能让婚后生活五光十色。

  7、带他完成健康检查

  虽然取消了强制婚检,但婚前的健康检查仍然是结婚前不容忽视的问题。婚前检查对你们的健康、婚后健康的夫妻生活及优生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你们应把婚前检查作为必不可少的结婚程序。除了要了解你自己的身体状况外,还应该知道他有没有出现持续的疲劳,或者精神紧张等症状?如果检查出病症,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外,你们还应该根据实际的疾病情况,找出最好的解决的办法。要多从感情上支持对方、相互关心、相互关爱。要知道,婚后他的健康不再是他一人的事情,健康将成为你们组建家庭的基础财富。因此,从现在开始,针对男人最易出现的几个问题,带着他去做必要的身体检查,只有了解了他的健康状况,才可能去做一个关心男人身体的好新娘!

  男性婚前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全身检查:包括身长、体重、血压、营养、视力、听力、淋巴结、甲状腺、四肢以及第二性征的发育情况,特别注意心、肺、肝、肾、脾有无器质性疾病;

  *生殖器官检查:注意睾丸、附睾、输精管、精索、阴茎等有无畸形;

  *理化检查:根据病史、症状、体征,进行不同检查,如血、尿常规,胸透、肝肾功、心电图等。

  8、精心打扮每次出宴

  从相识到相爱,你们一定走过了不少日子。结婚以前的你们必然少不了结伴参加朋友的派对,作为婚礼的前奏曲。不要以为已经太熟识就可以不修边幅了,越到结婚就越要在每次派对前精心打扮自己,甚至可以出人意料地改头换面,这样他的朋友一定会艳羡地对他说:呵,你的未婚妻可真是个美人!

  如果你们参加的是情侣派对,那么更好注意了。也许是虚荣心作怪,男人们多少有点攀比的心理,挽着漂亮的女朋友,当然大大的有面子。既然如此,那你索性满足他好了。你只要打扮得体大方就可以。而且这时候再参加派对,就不要单单从打扮自己的角度考虑了,要从你们整体搭配的效果出发。不如选一套颜色差不多的情侣装。如果他个子不高,那为什么非要换上那双尖头高跟鞋打击他的自信呢?新婚之前,好好营造出你们的“组合形象”,自然能给今后的婚姻生活加分不少。

  9、减压护肤,做个美丽的新娘

  谁不想漂漂亮亮地做个美新娘呢?如果你平日里工作繁忙、压力巨大,从而造成自己懒于梳妆、不喜欢运动的习惯,那么就从现在做起,告别重压之下的晦暗肤色,在短期内打造出一个完美新娘并非难事!

  *补水:养成早晨起来喝一杯清水的习惯,唤醒全身肌肤,加速排素。

  放松:每天为自己找一段放松心情的时间,不需要太长,也许是躺在沙发上听段音乐、看本书,或者去洗个泡泡浴。

  *深呼吸:深深地呼吸,并留意腹部的胀收,尝试由肺部呼吸转为腹部呼吸。可以在傍晚时多做几次。

  *舒缓按摩:总是希望有一个贴心的私人按摩师,为我们驱走白天的紧张与不安。如果有时间,你可以在脸部做轻弹式按摩,加强水分吸收,并帮助肌肤支队余留在身体里的紧张压力。几天下来,你必然改观不少,只等一脸阳光的自己幸福地走上花轿了!

  10.为他准备一份新婚小礼物

  谁说婚礼上只有男方送给女方戒指这么一说?你完全可以在婚前为他准备一份奇特的新婚小礼物。然后在婚礼前悄悄地塞给他,或是在婚礼进行的时候让伴娘帮你拿出来。只要你愿意,这一定将成为他一生中最珍贵的一件礼物,你也会成为这个婚礼日中最Special的新娘!

  *选一把精致的剃须刀或者一款经典的RADO男表,时尚实用,也会让他在婚后的日子里时时刻刻都想着你;

  *一路牵手走下来的你们,肯定有不少甜蜜的见证物,比如大学时他月票上的一寸黑白照片、情人节时那朵被你夹在书里做成标本的玫瑰花、前两天他随手写给你的那首散文诗……何不把这些东西统统收集到一个大盒子里,在每一个纪念物后面写下当时的时间、地点和情景,在结婚当日送给他作为你们爱情的永久珍藏。如果你的男友是那种骨子里就浪漫的诗人类型,你的礼物定能让他当时就热泪盈眶;

  *如果他和你都是追求新鲜、刺激的时尚先锋,不妨跟他开个小玩笑,在婚礼开始前偷偷塞给他一个Dulex的香味安全套,让他一整天都牵挂着你们的洞房花烛夜吧!

  新娘TIPS:

  亲爱的准新娘们,无论你们多么赋有音乐天份,也请不要试图去弹奏以下的音符:

  1、费尽心思,考验他对你的爱意

  不是说爱情经不起考验,当你决定嫁给他以后就不要再做出这样不理智的举动。否则你虽不会是真的“被大灰狼叼走”,但丧失他对你的信任却是毋庸置疑的。

  2、抱怨他的装修设计

  新房装修是必不可少的事情,即使你对他的设计方案不满,也要委婉地提出,积极地参与进家装设计中,一味地抱怨只会让他感觉你在怀疑他的审美能力和生活能力。

  3、对他的家庭表示不满

  无论是他家庭中的任何人或事件,不要表示出你的不快乐,而应该积极的去与他分担。如果你在这时候表示出对他家庭的不满,那么,他可能也会重新考虑一下你们之间的婚期。

  4、对某个朋友的不忠津津乐道

  不要把某个朋友红杏出墙的事情讲给他听,这样就会让他怀疑自己婚姻的可信度。在男人面前,你必须灌输给他婚姻忠实的可贵性。

  5、质疑他的工作能力或者收入

  这是对男人致命的伤害,不管是在新婚之前,还是在结婚十年之后,都不要碰他的这块软肋!适当的理解、鼓励和支持他的工作才是好伴侣的作风。

  6、向他的朋友发火

  讨厌他的某个朋友是可能发生的事情,就算你们关系再僵,也不要和他真正地吵起来。因为这样老公就会感觉你让他在朋友面前丢尽颜面。

  7、对婚后生活忧心忡忡

  千万不要对他讲述那些悲观的展望,比如离婚、比如失业,再比如家庭负担。因为这种情绪会波及整个婚礼,甚至婚后很久很久。

  8、对婚礼筹划不闻不问

  有些女人对婚礼筹划完全放手,表面上是给予丈夫的自主,事实上他会认为你也许对以后的家庭生活也会同样如此。

  9、公开反对他的观点

  对他有意见,千万不要当着朋友或者家人公开反对,这是男人最基本的尊严。

  10、私留“小金库”

  从婚礼筹备开始,你就偷偷地留下自己的“小金库”,这在丈夫眼里是一种很危险的预兆,他会严肃地考虑你们婚姻的稳定性。(文/张鸣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