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等着你 我的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13 新浪伊人风采

  文/黛叶(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一)我们的大学坐落在美丽的海滨,一入学,便是漫长的军训,由于是男女分开,谁也不知道自己的班级都有那些同学,对于男生来说,这充满了好奇,究竟有多少漂亮MM在等着我们?大家每天都猎奇,于是就有很多美丽的传说天天都在流行。好不容易,开课了,终于可以一睹女生的芳容了,男生们一个个都有些激动,脱下臭汗连天的军训服,换上时髦的各式行头,整装待发了,有的男生还把小发型弄的油光可鉴,梳了又梳...我们的教室很明亮,也很宽敞,50来个人坐下绰绰有余,大家第一次见面,气氛有些凌乱,但不乏热闹,奇怪的是男女生很自然的分成两部分落座,女生全部靠前,唧唧喳喳吵吵闹闹的,而男生们反而表现的很拘谨,没有一个主动和女生聊天的,哎,我都有些糊涂。所有的谜底都已经揭开……到了晚上,宿舍里开始了有史以来最热烈的讨论会,对象自然是我们班的女生,大家从“审美观”,“艺术性”的高度开始了认真细致的鉴赏...好多的内容,最后4/6的宿舍成员一致认为,她是最美的。我记起了她,很巧,当时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刚坐下不久,就见一个女生径直走到我旁边的座位上,并排坐下了,我们之间就只有窄窄的一条过道,这使我很容易近距离的看她。她的确很美,经过军训,所有的同学都很黑,可是她却依然白净,大学里80%的人都戴眼镜,但她却明眸善睐。她没有和别的任何人搭话,却不显得清高,总是很自然的神态。我没有多看下去,因为大家很快就开始了妙趣横生的自我介绍了。

  (二)宿舍里的讨论会比时钟还要准确,比高等数学还要有研究深度,对象依然是我们班的女生,当然讨论会的成果也越来越丰硕,能够达到4级,甚至是6级,因为宿舍里两个室友有一天在讨论会上终于由唇枪舌剑发展到了“斗殴”,两个人抱做一团,互不相让,大笑着嚷嚷:“她是我的,她是我的……”,“她不是你的,是我的,敢跟我争?”

  (三)学习是平静的,终于发现我们班人才济济,没有几天,学习成绩还没有出来,外号和绰号倒开始漫天飞了,有“灰姑娘”,“某某光腚”,“狗剩”等等,我们寝室不幸就有3个“光腚”,更可怜的是有个叫x柳的革命同志竟然被叫做“花柳”...我们的乐趣就这样无忧无虑的延伸着。第一学年的成绩公布了,由于班长和学习委员都在我们寝室,所以大家似乎格外关心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寝室的一个“光腚”由于学习分外不刻苦,我们都替他担心,准备在不测之时,通过班长做一点手脚。在大家的一片喝彩声中,这位有史以来最懒的“光腚”终于安全过关了。同时我们惊奇地发现,虽然全班高等数学有3/4不及格,但竟然有2个满分,其中之一就是她!其它课的成绩她也非第2就第1!

  (四)我们是一群喜欢玩乐的人,虽然没有钱。我们是有“追求”的人,虽然表面上对女生横眉冷对,装酷,但骨子里还是想方设法套近乎,所以就组织了一次集体春游,春游目的的确不太单纯,醉翁之意,司马昭之心,好恶毒!哈哈。班里几乎所有的俊男靓女倾巢出动,盛装出行,浩浩荡荡。学校明令禁止学生谈恋爱,所以我们只能打游击战了,对付这种不“人道”的校规,只好发挥集体的力量。也许上天安排,我和两个男生在群山中胡乱穿梭,终于走累了,就说打道回府,结果突然之间不知从哪里冒出几个女生,见了我们,嚷嚷着一定要去最高峰,我们就一同上山。我发现她也在,显然她游性很高,我没有和她打招呼,她也没有,而她似乎有些拘谨,我们之间刻意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无意中的相对也是立刻将各自的目光移开,始终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我感到了她的目光,我的内心在剧烈跳动。

  (五)爱情总会冲破牢笼,爱情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大家有无限的创造力。最好的办法就是结成联谊宿舍。不知不觉中,行动快的几个寝室就联谊了女生,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一起HAPPY,有的寝室还频繁地换联谊对象,好不热闹。可惜我们这个有太多“光腚”和高官的寝室却冷冷清清,为了给自己一个台阶,我们自我安慰,这叫“COOL”!我也终于知道,她所在的那个寝室和我们隔壁的寝室是一对联谊寝室,他们的活动总是很准时,也很热闹。我有一种犯了错的负罪感,感觉到深深的不安。

  (六)日子过的逐渐平淡,上课时男女依然泾渭分明,只是女生越来越活泼,一下课就分外吵闹,而男生则一个个都很“腼腆”,而且都开始学会了抽烟,下课就叫上带课的男老师一起过烟瘾,这一点让我们班的MM颇为愤怒,直接结果就是肥水流给外人田,我们班的美女都被其他班级追求完了!我也终于知道,她也不例外。

  (七)春夏之交的校园总是最美的,每天都是晴朗的天,一排排榕树枝繁叶茂,如果是雨后,空气格外清新潮湿,校园里的美女更加显得妩媚,穿行在校园里,时而还会有美妙的歌声从宿舍楼传出。我们每次都在中午去开水房打开水。那天轮到我去。刚刚热闹过的校园由于到了午睡的时间而一下子显得空旷了许多,一路上没有几个人走过。我仰望蓝天,似乎比平时还要透亮,哦,美丽的日子!于是扯开嗓子,高唱“春水流,春水流,别把春天悄悄地带走,想你在心里头...”正在忘乎所以之时,从对面的食堂中她走了出来,她也是突然才发现我迎面走了过来。我立刻收声,有些局促,她却很大方地冲我笑了笑就走了过去。她的笑容很好看,很灿烂。

  (八)奇怪了,大学2年时间以来,很多男生和班里很多的女生都还没有说过一句话,我们发现了自己的愚昧!更愚昧的当然包括我。爱情就此搁浅,哦,好象还没有开始!有一天,课间,坐在我正前方座位上的她突然回过头来,没有任何的称呼,直接问我:“属7和弦是啥?”我没有一点准备,只是又看到了那曾经见过的久违的目光。没想到我和她之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样!

  (九)大学的生活在踢球、打扑克、睡觉、上课、考试、又上课、又考试的循环中一天天度过,对于“学问”我们似乎有了很多的厌烦,所以逃课越来越多,去图书馆是打发时间的最好办法,然后就是经常往市区跑,去领略校园外的花花绿绿,据说社会上流行KALAOK,也流行韩国美食,但我们没有RMB,最多就是去校外看看录像,回来在宿舍偷偷地涮火锅或烧紫菜汤喝。这种“无聊”的日子就这样持续着,为了打破这种沉闷的生活,班里组织了一次露天聚会,大家一起聚餐之后,在校园边一块有路灯的空地上,在明亮的星空下,男女生开始了第一次没有拘束的交流。在夜色中迷醉。就在这时,她走了过来,和我们几个男生一起席地而坐,这时有人提议去拿几把吉他过来,很快就拿来了几把吉他,我喜欢摇滚,于是我们便开始吼着、唱着。这是我们第一次集体在女生面前放肆高歌,而且当着她的面,当我们高唱到《一块红布》的时候,她双手拍动,和着我吉他的节奏舞动了起来,夜色中的她是那么的青春迷人……

  (十)一晃大学就要毕业了,我们依然是一群喜欢玩乐的人,依然没有钱。我们依然是有“追求”的人,却不敢再对女生横眉冷对,不敢装酷,所以我们就又组织了一次集体春游,春游目的很单纯,因为大家要分别。班里几乎所有的俊男靓女倾巢出动,盛装出行,浩浩荡荡。在公园里,我和她摔开其他的同学,远远地走在前面,这是我和她之间的第二次谈话。我和她之间其实就不用谈话,彼此很透明。她说一些感伤的话,我也忧伤。就在这一次,我的照片中,除了我和其他的同学之外,也有了她的身影,她总是站在离我很近的位置。

  (十一)我总是怀旧的人,所以给她写信,因为我仍然有当初“犯了错的负罪感”,我知道她是一个精灵一样可爱的女孩,而粗俗的社会让我很担心她。我也终于知道她是一个爱哭的坚强女孩,她的善良纯真,执着与聪慧,会让她在面临这个社会时有更多的失落和局促。可惜我没有很好的语言去表达,我只知道她的哭泣让我非常心痛。可惜我不能分担她的忧伤,在对她时时刻刻的挂念中,走过了毕业后的8年。当听到她对我说:“难过时就不停喝水,因为盐水被稀释了可能就不会变成泪水!”,我更加无法释怀。

  (十二)当她决定出国的时候,我不知道是要祝福、鼓励还是不舍,虽然毕业后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只见过她发来的照片,依然无比美丽,依然无比动人,但离开我那么远,我感到深深的失落。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送了这首歌,她哭了,可是我无意惹她伤心。她走的那一天,我真的感觉到了心灵的感应,是一种揪心的不知所措的感觉。

  (十三)她曾经告诉我一个故事:一个国王一生只娶了一位妻子,并为她建立了世界惟一的一座坟墓。当他被囚禁的时候对儿子说:“王位你拿去,只要为我留一扇窗,能够看见你母亲的陵墓。”这就是泰姬陵。爱情,这就是爱情。爱之所以是美丽的,是因为它可以同时微笑着哭泣,或是哭泣着微笑!余纯顺说:“天空未留痕迹,飞鸟却已经过!”她唯一的选择也是要做个浪迹天涯的智者。我很高兴她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梦想。

  (十四)远在地球那一边的她,让我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遥远,我们依然互相来信,我们依然为“七夕”这个中国人的情人节互相问候,她依然坚强,依然聪慧,依然是留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个,中国人在世界上仍然比别的国家的人有志气。我终于有一点放心。我知道新的环境会给她快乐、智慧、充实和友情。学习很刻苦的她用一句歌词告诉我:“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到这日才发现,曾呼吸过空气;如果有幸会面,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惶惑地等待你出现;明年今日,未见你一年,谁舍得改变;离开你六十年,但愿能认得出你的子女,临别亦听得到你讲再见……”

  我等待……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