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老婆大人,让我透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51 《绿色生活》

  男人不是铁打的,可以随时随地对你呵护备至,他飞倦了也需要你给他提供歇脚的树枝,夜归时需要家里有一盏亮着的灯。

  销售经理刘斌和朋友聚会时,诉苦连连。现在工作压力这么大,可是一回到家,看到的是妻子一脸的烦恼。妻子总有不高兴的事情,还动不动就哭。本来在班上心烦了一天的刘斌看到这幅场景,不由得心生一阵焦躁。开始他还安慰妻子,可是无论怎样安慰,也不见妻子的笑容。渐渐的,刘斌逐渐托辞工作忙,开始了越来越多的应酬。妻子的烦恼也更加重了,她开始跟踪他,检查他的手机,不停地用电话催他回家,可是看来效果越来越差。

  张海年轻有为,自己独立开了一家公司。公司的业务还能够轻松打理,可是家里的妻子却没法对付。张海说,妻子就像一个小孩儿,整天拿一些琐事烦他。他在想象中,家是一片宁静的港湾,在自己累了的时候,能够在这里停靠、加油、休息、补充生命的能量。可是现在的这一切,张海无法面对,他开始心烦意乱,他越来越不愿意回家。对工作也没有劲了,生活中那种欢乐的东西似乎越来越少。

  人到中年的李总,虽然在事业上一帆风顺,可是对家的恐惧感却越来越多。在家中,妻子总是对他不满意,一回到家,耳边总能响起妻子尖利的说话声音。这声音在耳畔回响,李总的心里一阵烦躁,本来想安慰妻子的话语,都忘到了脑后。在事业上的拼搏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家中的妻儿老小,可是现在这一切有什么意义呢?

  先给自己减压

  身为女人,既要处理好工作上的事务,又要照顾好孩子,还要给丈夫创造轻松的家庭氛围,有人说做女人真是太累了。光埋怨没有用,如果想想成功之后的喜悦,为什么不化埋怨为动力,多多开动脑筋,想出一举数得的好办法呢?

  掌控自己的情绪规律

  作为女性,必须要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生理规律,不要为无缘由的情绪去伤害家中的和气。女性通常在月经前会出现情绪低落,这和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系。如果每个女性能够了解自己的生理特点,并且在这个时候适当的加强对自己情绪的调解,就不会导致没有缘由的家庭争端了。例如和朋友聚会、找好友谈心或者参加一些健身运动,都可以缓解压力。

  家庭事业两手抓

  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有些女性过于忙于事业上的应酬,冷落了丈夫,或者把工作上的不愉快带到了家中。甚至有些女性在工作上过于劳碌,等到和丈夫在一起时,没有了热情,家成了她们发泄愤怒和烦恼的地方。如果你珍惜你的家庭,就在日程表上给它留一个空格吧。

  不为琐事萦怀

  许多女性对孩子和家务的兴趣浓于对丈夫的兴趣,看着干家务活的妻子,丈夫一脸的无奈。怎么办?让她去扫地好了。其实家务也会增加妻子的压力,别干了,也给小时工、家政服务公司一个生存的空间。妻子们多腾出一些时间来打扮自己、关心丈夫,家庭的氛围会更轻松。

  学会了解他

  从恋爱到结婚,很多妻子认为自己很了解丈夫,其实在恋爱中男人不过是展现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在婚姻中,男人们才慢慢暴露出自己的真实面目。所以细心地观察丈夫的性格特点、情趣爱好,是给丈夫减压重要的一步。(文/北京同仁医院临床心理科/赵晓琳)

  有的男人更喜欢沟通和交流,有的男人更喜欢沉默,有的男人喜欢藏起自己的心事,有的男人喜欢撒点小谎,有的男人自尊心过强,有的男人自己没有主见,你要细心观察自己的丈夫属于哪一种类型,只有了解了他,才知道和他沟通并让他放松的方法。

  做一个感性的情调女人

  女人是家中的调节剂,男人由于工作和事业上的压力,通常会压抑他们的情绪,变得过分的理性,许多女人讨厌丈夫过于理智,埋怨丈夫在家中只会谈论金钱和业务,不会谈论一些有趣的事情。殊不知在男孩和女孩大脑的早期发育阶段,女孩的情感和语言表达系统的功能就优越于男孩。

  阅读新的小说,参观一些摄影美术展览,不定期的改变一下家里的布置,是情调女人的小贴士。通常男性对视觉环境很敏感,所以家庭环境的布置格外重要。

  要注重自己的服装,经常更换时尚的新装,是感性女人的钥匙之一。

  经常安排一些旅游外出的度假活动,让丈夫感受到放松的氛围。(文/北京同仁医院临床心理科 赵晓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