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她恨他 报复他 却伤害了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42 深圳晚报

  她以为重演分手的戏,将分手权握在自己手里,就能够平复失衡的心情,却想不到再次伤害了自己

  思丽起初不讲话,像一只委屈的猫,不安地玩弄自己的指甲。她犹疑再三,申明说:“我只是想知道,像我这样的女人到底是不是很惹人恨?”

  思丽是在上夜校的时候认识唐战的,放学后在走廊里相遇了很多次,都是微笑算是打过招呼,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多,要是唐战不换单位,他们就不会有那么多恩恩怨怨,也不会因此产生如此多的烦恼。

  唐战在保险公司做销售,跳槽到另一家保险公司上班,换了租住的地方,恰好与思丽的宿舍处于同一条公交线路。夜晚放学后,两个人相遇在人丁稀少的车站,等得久了,有事没事地闲扯,他很会聊,常常把她逗得笑声不断,几次之后,两个人便都有了好感。一次他半开玩笑半当真地问:“喂,有没有男朋友啊,可不可以考虑一下我啊?”思丽只是在老家中专学校读书时,结识过一个开车的男朋友,来到深圳后,她渐渐与他失去了联系。她是大公司的文员,见多识广,技术部还有男孩追她呢,二十出头的她并不急于找个确定的男友,她还有大把时间去挑去选。

  唐战不只是嘴上能说会道,他还把自己对思丽的喜欢表现在行动上,他自己有时逃课,钻到思丽的班上听课,帮她抄笔记做作业,俨然一个贴身文秘。他的殷勤打动了她。

  原本枯燥的学业,在他左右不离的陪伴下变得有滋有味。他们下课的时候有时会到附近的小吃档,吃一碗牛杂,或者几个茶叶蛋。在公交车上的时候,他们像情侣一样,亲密地坐在一起,下车分手的时候甚至还会拉拉手。她原以为他不过是她生活中的调味品,她希望找一位有文化有学历靠得住的白领做男友,唐战刚刚起步的工作给予不了她幸福的保障。

  一天,唐战说他患了严重感冒,请求思丽为他买点药,然后晚上一起去上课。当思丽提着一袋药,跨进他与别人合租的房间,他精神抖擞笑容可掬地立在屋中央,桌上有一大束红玫瑰,他说他的同屋回老家了,可能要十天半月才回,他没有放过她,他说自从第一次见到她就已经深深地爱上她。那晚她没有去上课,在他屋里睡到清晨6点才走。此后的一段时间,他们每晚放学后回到他的出租屋……

  爱情就这样突然发生,思丽对他感情越来越深,她鼓励他好好做业务,她相信只要两个人相爱,就一定能够在深圳建起一个温馨的小家。唐战向她许诺,一定会做上高职位,让她一辈子不愁吃穿。他的业绩越来越好,工作变得日渐忙碌,新学期的课也很少去上,惟有她一个人为工作和学习两头奔忙,直到毕业后,他们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思丽已经嗅出他的不对劲,找他的一位女同事验证,才知道原来他早就和女上司打得火热。他摊牌的时候对思丽说,每个人都会变的,他没办法把握住自己。

  思丽被失恋的痛苦煎熬着,她感到愤慨、不平,气急了的时候甚至想找一群混混揍他一顿,可那样还是无法解她的恨,他还是无法体会到这种被抛弃的滋味。这样的日子一晃就是一年,也许事过境迁,她重新拾起了生活的信心。她在夜校读的是大专会计,她想自己应该改变,于是离开了干了5年的文员岗位,在一家小型公司负责财务,后来公司倒闭了,她的诚实可信得到这家老板的赏识,把她介绍到他香港亲戚的大公司当会计。她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失恋的打击让她望爱生畏,两年后,她从一个普通财会做上了财务主管的位置,月薪6000多元,生活与两年前比起来,起了天翻覆地的变化。此时,经人介绍,她与有业务往来的关系单位中的一个工程师谈恋爱,工程师长得帅,为人心地好,毕业于名牌大学,她对他十分满意,她柔情绵绵地开始了新的恋爱。

  一次,失去联系已久的唐战打她手机,他仍是在做保险,已经做得非常不错。唐战死皮赖脸请她吃晚饭,她知道他只是想拉她买保险,不过心情矛盾的她还是赴约了。言谈之间她了解到,唐战被女上司耍了,谎称离婚单身的女上司其实并没有解除婚约,还负担着一个3岁女儿的生活。思丽心里窃笑,心里涌起一股痛快淋漓之感。

  唐战又向她示爱,表明心中爱的仍是她一个,思丽反复向他表明,自己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但唐战还是不肯罢休,对他已经厌恶之极的思丽,决定对他实施报复。他约她,她就让他等几个小时,他请她看电影,她答应了却不去,把他撂在电影院里不管,他要她跟他回家乡,她大胆地跟着他回去,让小镇里的人都知道他俩好,等到他回深圳买了房想与她结婚时,她说:“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你,我们分手吧!”唐战跪下来求她,打电话去她老家骚扰,泪如雨下地在她面前哭,她说也许你的诚心可以感动我,就看你心专不专。唐战经过一番死去活来的演戏之后,心情很快平复了,他去找她的工程师男朋友,说她忘恩负义,跟他有三四年的感情说变心就变,还说她以前处过两三个男人。

  无论她如何解释,天性单纯的工程师男朋友还是不相信她,他们最终分手了。这次分手比上次的打击还要大,因为她发现工程师才是她可以托付终身的人,是她真正想嫁的正人君子。原以为对唐战报复过后,长年积压在心里那口怨气会消散,没想到最终还是被他坑害,她认为他是她一辈子的冤孽,她原本美好的人生,全都毁在了一个龌龃男人的手上。“难道有仇不能报吗?对于品行败坏的男人就不能让他受点惩罚吗?怎么反倒受害的是我呢?”思丽一连串激烈的追问,把她自己都问住了,随即她又伤心地垂下泪来。

  思丽爱情的悲剧在于,她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孩,容不得别人抛弃她。爱情是自由的,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如果你仍然爱他,分手后就默默地将他埋在心里,不要再去干扰对方的生活。感情上谁对谁错很难辨个清楚明白,如果对方的确是个情场上的小人,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任何的报复行为,最终不但伤了对方,而且也会深深地伤害自己,希望每个因爱生恨的人,切莫在“报复”上动心机。(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