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谁会令我们更勇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20:28 《瑞丽伊人风尚》

  儿子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我问做了妈妈一年的朋友。

  我不再害怕老啦?她笑,一脸的幸福和满足。就好像有了果实,花谢了也很美,她说自己的内心很饱满,职场上有再大的压力,回到家中在孩子太阳般的笑容前,都会消失无踪了。

  我要他具备专业技能,又要有艺术修养,她一脸向往。这好像是我们所有女人对男人的期待嘛?像亦舒说的,那个男人要是原子物理学家,还要懂得读红楼梦、弹一手好钢琴,我笑她。可爱的小男孩,是母亲的“原材料”,将会被塑造出一位爱阳光、爱读书、拥有爱心、拥有健康的男人吗?

  早在几年前,是比较少关注孩子话题的。因为那时身边的朋友或自己,还在为能于哪个派对上遇到Mr Right、还在为新男友明天给不给你打电话而困惑苦恼呢……

  当生命的河在流动,当事业的中心点越来越明确,我们开始思索爱情以外的。尤其职场上越来越多时尚、美丽的看不出结婚也看不出有孩子的女性层出不穷,很想探询她们有着怎样的聪明智慧和决心勇气?

  5月9日,向身为母亲的女人们致意,本期制作了“后妈妈时代拒绝美丽级差”和“男孩要有男孩样,男人才有男人样”的主题。虽然参与的编辑们有些年轻,孩子离她们很遥远,但这个主题还是带给我们一种提前的训练和准备,至少在采访中我们不断地明白,培育孩子需要高于一切的责任,要为孩子去树立坚定的信仰。可我们自己,从什么时候起,常常会违背自己的行为规则,甚至去害怕表明一个立场、态度呢?

  回望童年的成长历程,抚育者的影响对成年后的情感模式、人际交往至关重要。于是,我们想,如果能够重新活一次,如果为人父母者有更正确的养育方式,今天的我们会不会更快乐、更完整?

  生命循环,当我们再为母亲,塑造下一代男人、女人,去拥有那些忠干承诺勇敢乐观、爱人如己的品质,还有比这更有使命感的目标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