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澳大利亚时尚行 > 正文
澳大利亚的特色饮食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0:52 新浪伊人风采

  澳大利亚人的食物应该是世界上最丰富多样的.肉,蛋,禽,海鲜,蔬菜和四季时令水果应有尽有.几乎全部是自产自销,很少依赖进口,而且品质优良,其中牛肉,海鲜,水果还远销世界各地。

  以往澳大利亚传统的饮食文化以英格兰,爱尔兰为主. 50年代随着大量欧洲移民的涌入,也带来了饮食文化的多样化.意大利,希腊,法国,西班牙,土耳其,阿拉伯等各地菜肴,食品
相继在澳洲各地落户生根,它不仅满足了各地移民的需要,也给那里的英国后裔带来了新的口味。

  谈到饮食文化,最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食品在澳洲的兴盛.如同世界各地一样亚洲食品的主流是中国餐.从19世纪50年代淘金潮开始,华工就已经把中餐带进澳大利亚.当时的许多小城镇都可以找到中餐馆.20世纪初,糖醋排骨,黑椒牛柳,咕老肉,杏仁鸡丁就已经成为风行一时的异国情调菜肴.现在你可以在澳洲任何一个小城镇里看到中式餐馆.在大城市里的唐人街,中餐馆,酒楼更是鳞次栉比,枚不胜举.据说在各国风味餐馆中中餐的数目是最多的。

  随着70年代后期越南难民的涌入,一种价格低廉的越南菜悄悄流传开来,其中最脍炙人口的就是特别牛肉粉,这几乎成了越南食品的象征,然后没过多久越南风味酒杯咸,辣,甜的泰国菜所取代.泰国餐馆就像当年的法国餐馆一样迅速遍及各个城区,并风行了10年.现在最为流行的亚洲餐依次为中餐,泰餐,日餐,韩餐,越餐和马来餐。

  澳大利亚的一些著名餐馆, 20年前是法国菜,现在却呈现多元化特色.许多菜兼收并蓄,互相借鉴,形成新派的法餐,澳餐和意餐。

  90年代以后澳洲的家常菜中最普遍的是什么呢?浇汁意大利面加蔬菜沙拉加泡沫咖啡!

  现在澳洲人发现,在澳大利亚这块广袤的土地上可以种植各种任何在其他国出产的东西,所以他们学会了各种烹调技术和在饮食上有了创新意识,也能够是丰富的物产物尽其用.澳洲人终于可以说:世界已经在我的舌尖上!

  资料提供:澳大利亚旅游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