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澳大利亚时尚行 > 正文
享受大自然最好的方法--露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0:59 新浪伊人风采

  要真正享受澳大利亚大自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这南半球的天空下,就地扎营或摊开背包(睡袋)与大地共眠。广大的领土、稀少的人口和不同的气候环境,使澳大利亚自然形成一个露营爱好者的天堂。

 “自由自在”的露营旅游方式,随心所欲的选择地点扎营,也是户外生活的精髓。然而,由于此种旅游方式在澳大利亚大部份区域可能会造成问题,所以露营者须注意某些事项:
在私人土地上扎营必须获得许可;某些地区可能有当地的露营规则须遵守;部份地区可能有特殊露营限制。如有疑问,请向当地咨询处或警察机关询问。

  我们建议“自由”露营者携带旅行用火炉,因为在澳大利亚部份地区,特别是夏季期间,营火可能导致丛林大火,所以禁止生营火。

活动房屋停车场拥有完善的场地,提供聚集的活动房屋车辆方便和安全。全澳大利亚各大观光城市和多数乡镇,已形成一完善紧密的活动停车场网路。精美的全澳活动房屋和露营地指南备索,请接洽各汽车协会(Automobile Associations),例如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NRMA索取。

停车场各地设备不一,但基本设备包括电力线路安装、冷热水、冲澡设备、洗手间和洗衣设备。双人每日费用由$12至$20澳币不等。许多活动房屋停车场还提供现场旅车或小屋出租服务,双人$20至$75澳币。一般来说,这些停车场都备有床单和毛毯可供旅客租用。

国家公园都有指定露营区,部份国家公园允许付费的丛林露营(无水电等设备),收费方式各地不一。在任何国家公园或自然保护区,都必须注意环境保护和安全。许多公园禁止野外生火,所以露营人士需自备燃料炉。特别是在夏日,营火对环境和安全是极大的威胁,心须格外注意禁止生火的警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