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澳大利亚时尚行 > 正文
澳大利亚火车旅行常识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1:07 新浪伊人风采

  澳大利亚州际火车主要有横贯大陆号、印度洋-太平洋号和加恩号。其他还有一些火车、汽车联运及州内的长途火车。

  所有火车都有空调、设备齐全的卫生间和酒吧,大多数火车上有淋浴设备、冷热水、电动剃须刀插座。州际火车站的月台是敞开式的,人们可以自由进入。旅客的行李可以托付给车站的行李柜,也可以自己将行李送到车尾的行李车厢中去。根据规定,跨州旅行可带50公
斤行李。

  如果夏季乘坐火车,特别需要注意带一些防寒用具。当夜晚的时候,身上的夏装肯定是不够的。

  火车票在6个月就可预订。

  为了鼓励人们乘车,铁路部门发售三种超值套票(13 22 32)供旅客选择。

  澳大利亚铁路套票(Austrail Pass)有14、21、30、60和90天数种,可以在有效时间内不限次数的搭乘任何火车(包括市内公交火车)。14天的经济座是485澳元。

  澳大利亚铁路纵横套票(Austrail Flexipess)有60天内乘坐任何火车8天和90天内乘坐任何火车15天数种。60天的经济座是400澳元。

  袋鼠路和火车套票(Kangaroo Road n Rail Pass)有14、21、28、60和90天数种,可以在有效时间内不限次数的搭乘任何火车和澳大利亚长途汽车公司(Australian Coachlines)的任何汽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