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的真爱翩然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41 新浪伊人风采

  文/飞鸟和鱼(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生活的节奏,压得人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而21世纪,是一个充满驿动、疯狂、冷淡、前卫、新潮的时代,很多传统被年轻人所抛弃,很多精神被他们所遗忘,很多新鲜事物 ,则很快的便被接受。但,只有一样不变,那就是爱情。

  我是个很喜欢写信的人,因为我觉得在信中,你不必忌讳什么,可以畅所欲言。并且,我很喜欢那种等待,亲密好友回信的过程,浪漫中透着焦急,焦急中孕育着浪漫。

  其实,在大学以前,主要通信对象,便是那些笔友了,彼此聊聊天,讲讲什么话题。而上了大学之后呢,通信的对象便发生了改变,主要是高中同学,或是在“E网”,虚幻的网友。和她们网上天南海北地侃着,下了网在信中,也是无所不谈。唯有一丝不同,那就是,在信中的语气,字里行间,都可以看出你的一面。而在互联网上,则却不行,根本不行。

  那时候,和众多人通信,却唯有和一个叫琳的网友通信,则感觉很不一样。琳和我一样,都是大学生,巧合的是我们的出生日期只差一个星期。不过,是她大了,所以她总以大姐来自居。我们读的大学在一个城市,只是一个城东,一个城西。不过还好,我们的家却在一座城市-大连金州。一座很美好的城市。

  说实话,在网上第一次认识,是她主动找我的。开始时,我在找资料,就没答理她。她便用我起的网名,来嘲弄我。我当然不愿意了,便回话和她争辩,说来奇怪,我堂堂一个中文系的高材生,竟然辩不过她一个通信技术的理科生。琳的口才,机智特棒。令我不得不甘拜下风。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琳是他们学校参加大学生辨认会的主力,还 获过“最佳辩手”的称号。乖乖,真是有点“班门弄斧”了。

  从认识后,基本上每次和她聊天,都有一番唇枪舌战。我搞不清我到底败给她几次,但我却清楚地记着,我欠她几顿饭,因为请客吃饭与辩论输赢,是成正比的。后来,我为了不再欠她的饭局,便事事顺着她。这样的结果,自然便是我和她在网上,很融洽。但,却有另外没有想到的结果,那就是对她惟命是从,有种对她俯首称臣的感觉。不过,我却很喜欢这种感觉。但却不是为了上两个原因。随着和琳交往的加深,我渐渐发现,琳是个 很有才华的才女。这倒不是恭维,确实如此。因为能从一个人的谈话中,就可以感觉出来 。我敢判定,琳是个秀外慧中的女孩。出于这样的原因,再加上我们交往的深入,我决定和琳见面,这也算符合网络e时代的风格。但是,这个需求却被琳拒绝了,一次次地拒绝 。拒绝别人的人,下拒绝令的时候,内心总是很矛盾的;而被拒绝的人,内心则是很痛苦 ,很痛苦的。而这种痛苦被我,一次又一次地承受。问她原因,她或是笑而不答,或是说 时候不到。总之,琳用着各种理由,来回答我。而每个理由又合情合理,近乎人情,根本令我无法反驳。就这样,在大学四年里,我们只在网上和现实中通信。连电话都没通过。

  我曾经也试着,去她们学院打听,可惜总是一天所获。在今天这个如此开放,发达的社会 ,难道想见一个人,想找一个人也那么困难吗?无语问苍天,惟有泪水相伴。虽然仍和她 很融洽的通信,聊天。但我的感觉,渐渐地发生动摇。我怀疑,她一定长得很差劲,要不就有什么缺陷,以至于不敢见人。一定是这样!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是好朋友,这些微不足道的事,又算什么呢?我真是有点被她搞糊涂了。别人都说,通俗读物上网都给人一种神秘感,而我和琳之间,就充溢着神秘感。 信是越通越多,慢慢地有了一纸盒箱那么多。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

  虽然我素未谋面,但默契却越来越好。而琳是人很善解人意,很会开导人的女孩子。每当我心情不好或有什么事的时候,和她通信或聊天,就会烟消云散。琳也慢慢地告诉我,她的一些事情,有时候心情不好,也向我吐露,发泄一番。有时候,遇到什么事情,则让我帮忙参谋参谋,出出主意。这种感觉,是令人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我们一周内最多一次 ,通了五封信,而一般一周都有三封信。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落叶,大学四年苦熬,终于迎来了毕业。毕业是喜悦的,也是伤逝的,但这毕竟,是迈向人生下一个目标的起点。话虽如此,但用泪不成声,抱头痛哭,去形容毕业时的场面,则丝毫不过分。而我和琳也是,琳毕业前就提前回大连了,她家里给她找了工作。在金州邮局工作,她就提前回家了。而我在一次人才洽谈会上,则很荣幸地被一家报社聘用,留在了这座梦都市。看来,真是时候未到,或是天意弄人,我们又开始了漫漫通信之路。 毕竟工作不比在校,每天都有突发事件,每天都有新事物,往往搞的你,透不过气来。但,这却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通信。

  尽管工作在忙,我们总是都很默契地抽出时间写信 。只有在信里,我们放肆地交谈,心情地释放,口味着人生。我的同事知道后,都笑我太认真,太天真了,有点不务实。而我才不理他们的鬼话呢,用时下最时髦的一句话来说,我的地带,我做主!其实,当一个人独处时,确有一种不务实的感觉。这算什么,笔友? 网友?朋友?恋人?具体指代一个又不确切,综合又不行。我能察觉得,我爱上了琳,虽然我们未曾碰面;我也感觉到,琳也爱上了我,虽然我们也未曾碰面。飞鸟与飞鱼的故事,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我不想这种凄美而浪漫的故事,发生在我们身上。也是在一个静静的夜晚,我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返回大连,去找琳!尽管我喜爱梦之都上海,尽管我热爱记者这份工作,尽管在报社薪水不低,尽管报社上下一致挽留我,尽管有各种原因,都足以让我120个留下,但我还是回来了。我回来后,才发现其实我连她的电话都没有。每次通信和地址,都是金州邮电局。可是,金州有三、四个分局呀?没办法,只好仍然和她通信。信寄出了五、六封,却一直没有回音,时间慢慢逝去。我开始怀疑飞鸟和鱼的故事,真要降落在我和琳身上?一个半月后,我一连收 到两封信,都是琳寄来的。打开信后,我欲哭无泪。

  原来这段时间琳被派到宁波培训去了 。她还专程去了上海,可是我却已经走了,真是造化弄人!摆在我和琳面前,是一层很薄很薄的纸。但我们都没有勇气去捅破,我也渐渐感觉到,也许真是时候未到。也许,我们都太……所以,只能继续通信。慢慢地,通信次数也变少了。始于何方,不得而知。我们都觉得,应该彼此冷静一下,重视一下,调整一下。

  我回来整三个月时,正好是中国情人节,很有意义的节日。不管如何,我决定给琳寄个礼物。挑了一上午,才选好一件礼物。快十一点了了,飞奔到邮局,和一位邮员小姐要了邮票和信封。很奇怪,当我从这位小姐手中,接过邮票时,有种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 是以前所不曾有的,也许是她太漂亮了吧。有句话不是说过吗?当男人见到漂亮女人的时候,总会有种意乱情迷的感觉。我想,我刚才就是吧。失态,失态!反邮包交给她盖印时,不经意多看了她几眼,真的很迷人,很有气质。有这样的邮员,我想邮局的经营额会上升的。一定会的!至少我会经常去她那里,邮信。

  又过了十五天,我终于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邮局。这样,我就会和琳,遇见了。这次,我决定鼓起勇气,来捅破这层纸。而在信中,琳则出乎意料的,写了句“伊沙贝尔,我们见面吧”。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准备,给她个惊喜。都在一个单位工作,打听一 个人,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我穿着笔挺的西装,来到单位报道。一位姓王的主任,把我分到站前分局。我到了站前分局,找了他们一位姓张的主任。张主任把我介绍给大家,我和大家很热情握手,自我介绍。

  完事后,他把我领到一个窗口,“小迟,来,给你介绍一 位新同事。那位迟小姐一转过身来,我一看,不是上次那位漂亮的邮员吗?真有缘啊!“ 这是张瑞。”张主任指了我一下,“这位是迟琳,你们认识一下吧。对了,以后,小迟,你负责带他。”张主任说完,我惊讶地,望着对面,而她也一样惊讶地望着我。一切都那么惊喜,一切都那么意外,这真叫一个奇迹,时候到了。

  我们就这么站着,谁也没有说话。但我能从她湿润的眼里,看到什么;而她也能从我湿润的眼中,看到什么。其实,看到的东西很简单,很普通,很平凡,那就是爱情。真正的爱情。 飞鸟和鱼的爱情,只存在于童话,是不可能成功的。而飞鸟和飞鸟,鱼和鱼的爱情,是现实中存在的,是会成功的。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激情时刻
 
  男人都爱看A片? 一个早熟青年的性福往事
  穷人的爱情里没有咖啡的味道 全球皇室公主大比美(组图)
  在网络激情里幻想爱的刺激 幸福秘诀:给25岁女人的忠告
  故事:这个男人傻的让人心酸
  故事:男人 你还要我养多久 那些生在富豪家庭的女孩…
  花花公子肆意践踏我虚荣的爱 网友原创:现在的女孩太生猛
  原创:妹妹凶猛 请勿靠近 成熟男人的乱伦情结和女孩的青涩情欲
  我在很认真的调戏男人 原创:被美女“毁掉”的大学四年
  爆笑:经典口误故事大搜捕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眼色:哪种妻子最易背叛丈夫 看点:哪条内裤价值2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