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体味自然之旅 > 正文
学习型企业文化深入人心--蒙牛举办首届学习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8:31 新浪伊人风采

  7月19日的蒙牛盛乐经济园区生产基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被临时改为活动场地的蒙牛餐厅里更是一片欢腾,一时间成为众家媒体关注的焦点,蒙牛首届学习节在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对优秀的学习型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奠定蒙牛创建学习型组织开了个好头。

  蒙牛首届学习节是在蒙牛集团领导对企业文化落地的过程中提出来的。它是对集团
全体员工的学习成长和工作业绩进行阶段性总结,是对优秀的学习型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嘉奖、并将其作为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具体落地行为之一。同时,也是鼓励员工“自我超越”,树立蒙牛企业文化形象的契机。首届学习节活动的主题是:“自我超越,自动自发”;口号是:“为成功立心,为成长立志,为大众健康,为中华立功”。本次活动除为“自我超越,自动自发”征文大赛获奖的21名员工颁奖外,蒙牛还颁发了乳业奉献奖、乳业精英奖、乳业成就奖、乳业功臣奖、乳业功勋奖;有人不仅要问,蒙牛仅仅四年怎么会涌现出如此多的奖项呢?简言之,只要你在乳业工作满3年(522人)、满5年(318人)、满10年(35人)、满15年(19人)、满20年(15人),不论你原来在哪干,现在在蒙牛上班就可以获得以上不同的奖项,其中5年以上的就387名。

  出席蒙牛首届学习节活动的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果先生对蒙牛四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用四句话谈蒙牛印象的同时又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说,一是速度神。蒙牛的速度不能用简单的一个“快”字来衡量,神速几乎让人难以相信。二是蒙牛企业文化深、内涵丰富,底蕴深厚。三是蒙牛企业管理严格,没有死角。四是蒙牛贡献大。起到了中国民族乳品加工业引领潮流的作用,他相信蒙牛的发展会更上一层楼,在中国民族乳品加工业的发展中,一直处于领头作用。

  本届学习节活动时间为期一周。7月25日,以牛根生董事长专题培训会为本届学习节的最后一场团队学习。此次学习会讲述的主题是“做有变革的人——与蒙牛人谈学习”,目标力来自哪里,来自蒙牛人的使命感和事业心。蒙牛人的事业心是:百年蒙牛 强乳兴农。牛根生董事长精彩演讲的“学习高效六步走”使得本次学习会达到高潮。力争以此演讲作为奠定蒙牛创建学习型组织理念。

  回顾过去,蒙牛的创业路上充满了艰辛,但同时又看到了付出后的喜悦。就拿上半年来说,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给社会各方面带来诸多不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蒙牛自觉承担社会责任。4月21日,蒙牛率先向国家卫生部捐款100万元,成为国内第一家捐款抗击非典的企业。截止5月6日,累计捐赠达1200余万元。(其中捐款900万元,捐奶价值300余万元)面对“非典”,蒙牛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一手抓生产、一手抗非典两不误。展望未来,蒙牛人正为实现“百年蒙牛强乳兴农”的经营理念而奋斗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