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体味自然之旅 > 正文
"领袖企业竞争优势峰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8:48 新浪伊人风采

  提出“为内蒙古喝彩”口号的蒙牛乳业,最近又为内蒙古“喝”了一把“彩”。2月22日,“领袖企业竞争优势峰会”在北京举行,蒙牛案例与海尔案例、联想案例并列成为本次峰会所解析的三大经典案例。联想、海尔、蒙牛三家企业的高层领导代表领袖企业作了主题发言。

  蒙牛总裁牛根生在会上作了题为《蒙牛:超越“环绕速度”》的主题发言。他在发
言中说,速度经济,快者制胜,为此蒙牛提出了企业生死的“飞船定律”——宇宙飞船一旦发射出去,就只有两种命运,一种是摆不脱地心引力半途掉下来,另一种是挣脱地心引力飞出去。掉下来还是飞出去,取决于速度。他还说:“能否在设计上取得超越别人一点的差异优势,决定着企业的未来,因为冠军与亚军的差别就那么一点。多那么一点,画家与画匠的差别就那么一点。多那么一点,可以把企业带入天堂;少那么一点,就会把企业拖入地狱!”

  在其后的研讨会中,牛根生结合世界乳业、中国乳业的发展形式,阐述了内蒙古的比较优势,在一系列的连环论证后说:“中国乳业的亮点在内蒙古!”博得阵阵掌声。

  峰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经营报联合举办,参加会议的除了企业家,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科技部、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或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峰会旨在论证和鉴定“中国企业竞争力检测体系”,认识、培育、提升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应对经济全球化大环境的挑战。“中国企业竞争力研究”是2000年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科研项目之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