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体味自然之旅 > 正文
靖边农民搭乘“蒙牛”致富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5:57 新浪伊人风采

  2003年,靖边县青阳岔农户赵玉柱养殖奶牛24头,年收入近10万元。赵玉柱坦言,是“蒙牛”集团帮他走向了致富之路。

  去年9月,靖边宁条梁镇青年农民闫喜利与全国知名企业内蒙古“蒙牛”集团“联姻”,在靖边县共建产、供、销奶牛养殖基地。赵玉柱成为首批进入该基地发展奶牛养殖的20多户农民之一。来自靖边县青阳岔、小河、宁条梁以及东坑等乡镇的奶牛养殖户在位于东坑
陆家山的奶牛养殖小区里共念“养牛经”,同迈致富路。他们由养殖小区统一管理、统一收集奶源,并与“蒙牛”集团形成了长期供奶协议。“蒙牛”集团从养殖技术指导到鲜奶回收全程给予扶持帮建。目前,该奶牛养殖小区养殖奶牛330头,月可为“蒙牛”集团提供鲜奶70多吨。据陆家山奶牛养殖小区负责人闫喜利介绍,该小区内每头奶牛年可实现效益约5000元,养殖两头奶牛年可实现利润上万元,养殖奶牛使靖边农民养殖户找到了致富之路,成为该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闫喜利打算,今年该养殖小区将不断扩大规模,计划奶牛养殖达到1000头,吸收100户农民进来。

  靖边县对奶牛养殖非常重视,县上计划逐步在全县适宜乡镇发展奶牛养殖小区7个,使靖边县真正成为一个可以为“蒙牛”以及更多乳制品企业提供鲜奶的奶源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这种“公司十养殖户”的经营模式在我市正在兴起,除靖边陆家山养殖小区外,榆阳区、定边、神木等县区目前已发展养殖小区10余家,这种与较大规模的公司“联姻”,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的养殖模式正在蓬勃兴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