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体味自然之旅 > 正文
蒙牛牵手大摩 跨国巨头“隐身”中国乳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6:07 新浪伊人风采

  东方网1月7日消息:岁末年初之际,中国乳业再起风云———华尔街摩根斯坦利、鼎晖投资、英联投资三家国际知名投资公司向蒙牛注资2.16亿元人民币,成为迄今中国乳业首次获得的海外风险投资。业内评论认为,蒙牛获得巨额注资,标志着国际资本已掀起新一轮投资中国乳业板块的高潮。

  为何相中蒙牛

  去年,光明、三元、新希望频出动作。相比起来,蒙牛似乎比较沉寂。然而年底盘点一清算,蒙牛成了2002年度中国成长速度最快的民营企业,总资产从1999年的1000多万元增长到近10亿元;营业销售收入从4365万元增长到20多亿元,在全国乳制品企业中的排名由第1116位上升至第4位。这无疑是三大巨头相中蒙牛的主要原因。

  为何资金开路

  外资为什么选择“隐身”背后?资深业内人士称,这对晚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来说,实在是聪明又省力的办法。一方面,直接以自己的产品品牌进来容易“树敌”,对国内企业来说是直接宣战的不友好的信号。而以资金开路,起码可以满足国内企业在资金上的需求。而且现在进入,外资在开拓市场、控制奶源等方面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

  给本土乳业支招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目前国内80%的乳品企业都是未成规模的中小企业,即使一些数一数二的大企业也难以和外资在资金和实力上硬碰硬。

  因此从长远来看,国内的乳品企业应该充分发挥自己在奶源基地、本土品牌熟悉度和销售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并尽快完成“升级”,抬高自己的身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