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体味自然之旅 > 正文
沃尔玛采购蒙牛乳品的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6:32 新浪伊人风采

  正当京城乳业竞争日趋白热化,价格大战打得正酣时,一些乳品厂商却另辟蹊径,深入抢滩中高端零售终端,并因此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渠道之路。日前,稳居中国液体奶领先地位的蒙牛乳业,在沃尔玛北京山姆会员店举办的采购会上一举胜出,蒙牛枕、包鲜奶制品成为这家全球知名零售企业的独家供应商。届时,将有8个以上品种的蒙牛鲜奶制品摆上山姆会员店的货柜上。

  面积达18000平方米的沃尔玛北京石景山山姆会员店目前已处在铺货阶段。在货架区,所有商品被按照办公设备及用品、日用品、清洁用品、劳保福利用品、家电以及生鲜和食品等形态划分,货架的铺货率已经超过50%以上。

  在每一种商品中,一般只有1到2种品牌可供选择。比如,以利乐包、利乐枕为包装的鲜奶制品只有蒙牛一个品牌,家用电脑中,只有联想、方正两个本土品牌入围。

  那么,在中国众多的乳制品品牌中,沃尔玛为什么选中了蒙牛?

  对此,沃尔玛中国公司公关总监徐俊解释说,这就是会员制商店与普通超市和大卖场的不同之处。比如,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中一般只有4000多种商品,每一种商品一般最多只选4种品牌,大部分只有1到2种。而这些入围的品牌一般都是被消费者广泛认可的第一或第二品牌。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可以使店方通过大批量采购,大大降低成本,最终让利给会员;另一方面,通过替顾客精心选择高质量的商品品牌,大大减少了会员因购物时面对众多品牌选择所耗费的时间成本,这也使会员受益。比如说,在乳品方面,首选蒙牛就是看中其枕型牛奶全球销量第一的优势以及其所拥有的世界级液体奶样板工厂所带来的品质保证。

  蒙牛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建邦认为,沃尔玛选择蒙牛作为其山姆会员店利乐枕、利乐包鲜奶的独家供应商,说明了沃尔玛非常认同蒙牛这个品牌,而沃尔玛的这个选择也是在对北京市场进行调研后的结果,这也更进一步说明了消费者认同蒙牛这个来自位于北纬45度天然草原的天然奶产品。

  据悉,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被广泛认同的品牌效应,蒙牛在沃尔玛已开张的深圳、上海等其他会员店也成为最大的赢家。

  北京沃尔玛会员店目前虽然是单店,但其一次性定购量要比其他同等规模的大卖场进货量高8到10倍。蒙牛不低于8个品种的乳品,每一个单品第一次向沃尔玛的供货量都在1000箱以上,而普通单店只有100到 200箱的订货量。

  专家认为,尽管目前乳业市场还在迅速膨胀,但总有市场饱和的一天,乳制品竞争进入产品细分和市场细分阶段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将进一步导致零售渠道竞争的升级,蒙牛无疑已在这方面打了漂亮的一仗。据悉,蒙牛已确定了更为具体的发展目标:继续扩大自己的奶源基地供应,在产品研发和市场调研上增加资金投入,从而将蒙牛发展成中国最好的乳业品牌,并进军全球市场(靖雯) 。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