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浪宝贝--VMP组合征集女主角 > 正文
VMP组合成员--蓝文正的心情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8:31 新浪伊人风采

VMP组合成员--蓝文正

  法国长大的Nicki

  VMP组合中,自小生活在法国的Nicki蓝文正有着中国孩子的面孔,在他父母那一代就移民到了法国。受着发达国家的教育,他和我们一样,也会经常去PUB跳舞,去篮球场和各国的朋友打篮球,身边有着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的不同的人,也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经历,所有人都会把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现在其他人面前,在他档案中提到的他掌握五国的语言这是与他接触的人群有关的,因为要与不同语言的民族交流就要去懂得他们的语言,可他资料专长中的泰拳真是不容忽视的一项,我们都知道从中国的武术到泰拳都是要从小开始系统的训练的。可小时侯的Nicki怎么会吃得了这种苦呢,当然是有故事的。

  巴黎铁塔边上的泰式餐馆

  自小家庭条件就还算不错的Nicki家里一直经营着一家泰式的餐馆,他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一兄一弟,三个男孩的家庭一定少不了欢笑,餐馆中绝大部分的服务人员都是来自泰国移民到法国的泰国人,厨师就更不用说也都是绝对的泰国厨师,餐馆的地点选择在法国的标志性建筑巴黎铁塔的旁边,据说在法国,韩国菜和日本菜是非常受欢迎的,算是高档饮食类,又在巴黎铁塔的旁边,在那里用餐肯定是一种非常愉悦的享受,想必价格也是不扉的,不过餐厅的生意每天还是要预定才能有位子的,这也是法国的一种用餐习惯,从小Nicki也有在自家餐馆打工的经历,其实就是干一些很不显眼的工作来变相的向父母要些零用钱,不过这也足够说明在小Nicki的心里,已经有一种凡事都要靠自己的付出去换回报。

  一般来讲家里的餐馆是泰国式的就应该早吃腻了,可Nicki三兄弟一直都是餐馆的忠实“食者”可能是父母每天都要在餐馆工作,没空给这小哥仨做饭,所以每天Nicki他们放学都不会直接回家,都要乘坐地铁去铁塔边的餐馆去吃饭,吃过饭三个孩子帮店里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在后面的办公室里面做作业,大约在晚上9-10点餐馆打样了,一家五口人坐着爸爸开的车一起回到他们阔别了一天的家。

  可以说Nicki从小就一直很乖,学习也很不错,和同学的关系也算融洽,虽然有着不同肤色,那时必定都是小朋友,大家都可以很好的玩在一起。

  我要练泰拳

  在Nicki的记忆中法国就是他生长的地方,他和任何人没有区别,没有种族的不同,也没有会被歧视的概念,直到一次Nicki被抢劫。

  到了中学后Nicki在一次考试中得到了全年级的第一名,父母作为奖励送给了Nicki一块价值150法郎的名牌手表,当时的Nicki非常兴奋,每天带着这块靠自己实力换来的名牌表高高兴兴的去上学,同学们也很羡慕他,不过Nicki还是比较低调的。

  可有一次周末自己在住家附近去找人的途中,遇到两个比自己大几岁的黑人,走过来问他:嘿!你TM的还真有钱呀!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的Nicki根本就不知所措了,胆怯的说不出话来了。那两个黑人首先看他是一个小孩子,而且又看到他偎懦的样子,另外一个黑人又大声的喊到:臭小子我们在和你说话呢!你的手表名牌呀!!Nicki一听在说自己心爱的手表连忙把手背在了身后,可越是这样那两个黑人就越嚣张。“小子!把你的手表给我看看,快点!” Nicki胆怯的把手伸给他们看。“我们要看你手表的背面” Nicki一听傻了,问道你看一下几点就好了,看什么背面吗?另一个黑人不耐烦了:喂!你快点!,我现在只是很客气的让你自己给我看,我可没有对你怎样哦,别让我烦!Nicki很无奈的把表慢慢的摘了下来,一个黑人大个子接过来直接放进了裤子的口袋里,还不是很懂的Nicki急了,上前伸手想去拿回自己的手表,那个黑人把他的手随意的挡开了,而且很嚣张的大笑起来。“你是傻子呀?我要烦啦!!” Nicki根本听不进去他的威胁,继续要去夺回手表,手向着黑人的裤兜抓去。“咣”的一声Nicki被狠狠的揍了一拳,当时鼻血流了下来,Nicki倒在了地上,两个黑人得意的转身走了,嘴里还骂着。

  心爱的手表被抢走了的Nicki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去夺回自己靠努力换来的心爱奖品,因为这支表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一支名牌表了,更多的是自己付出的认可。

  回到家擦干净鼻血,找到哥哥,哥哥听了马上开着车子带着Nicki回到事发现场的附近去找那两个黑人,可是早就不见了,哥哥就开着车子从下午2点左右在街道上转到晚上6点多,都没有找到,只好回家了。

  晚上父母回来也和Nicki讲,其实法国的政府是非常人道的,对穷人的流离都是很关注的,这些喜欢抢劫的人只是一些社会很底层的人,是很少的。父母是怕孩子受到打击会做出什么傻事,父母并且承诺在Nicki生日时再送一支同样的手表给Nicki。

  这次的事情让Nicki没有体会到社会的好或是社会的阴暗,年幼的心灵只能体会到不能靠任何人,只能靠自己去保护自己,每个人必须要能够保护自己才能去做别的,一夜过后,第二天Nicki正式向父母提出“我要学泰拳!”

  我的泰拳不服输

  因为自己家的餐馆是泰国式的有很多的泰国人,又经常去泰国旅游,所以对泰国的文化也是非常了解,而且自己又会泰语,对和教泰拳的老师的沟通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次经历对Nicki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动力,不管怎样Nicki都要做到最好,每次Nicki都虚心的向老师学习、请教,每次Nicki都是走的最晚的,他非常希望把自己的身体练的更强壮,把自己的信心建立起来,总是去托泰国的朋友给自己带泰国专业的泰拳用具,用Nicki自己的话说就是:要了解自己每一拳每一腿的力量,并要发挥到及至,把出拳出腿的动作每天重复几千次才能加强自己的防御力,很快的躲避开对手发过来的攻击并以最快的速度作出还击的自然反映。

  Nicki泰拳练到受伤

  可能是因为Nicki太过用功了,也可能是通过被抢那件事使从小被呵护的小朋友真正变成熟了,他竟然练拳练到手脚都受伤,并到打起了石膏的地步,是因为他在练习时太用力了,经过三年多的时间Nicki无论是从自信心上还是从胆量上都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他的身体也非常好了,他也同样从法国的LYEE JEAN MOULIN学校的COMMERCE INFERNAFIONAL专业毕业了,当然所有努力并不是为了一种邪恶的念头,Nicki其实善良的心里面并不是很想去用自己的泰拳去对付谁,可是他始终抱着一个信念,不要再看到类似抢劫或者以大欺小的事情发生。

  正义的使者

  不管你怎么练身体,始终都是生活在法国的亚洲人,还是会有一些不知所谓的黑人会去故意惹事生非,Nicki出于正义也有过一次为同样身份的中国华侨去出头,当时的情景如果Nicki不是用的泰拳,真的就好像李小龙一样,那么有力的强劲的眼光早就足以杀敌了。

  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可以用的上“不打不成交”这句话,慢慢的Nicki和身边的同龄人都打成了一片,当然大家都对Nicki的正义感表示钦佩,黑人、白人、和我们亚洲人,当然一直对音乐酷爱着的Nicki不会放过这种机会的,他又和很多法国当地玩音乐的朋友认识了,一起去买CD一起去看表演,互相学习相互之间不同过度对音乐的理解,他可以把黑人的R&B很好的和法国的R&B融合在一起也结合了很多其他国家的音乐类型,如西班牙式的舞曲风格,和美国人的RAP,包括英式摇滚的元素,真的可以做到使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国际化了。

  张云鹏/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SUNNY

动物珠宝 名模日记
 
  善哉,北方男人不洗脚?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中国留学生的异国同居生活
  女人眼色:男人该灭绝了吗 另类:别谈处女了,行吗?
  原创:送给我爱的人的老公
  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原创:我把第一次给了“同情”
  原创:怎样成为一个“狐狸精” 口述实录:40岁,我遇到了旧情人
  玩偶之夜的性感女人(组图) 妻子被三个歹徒强奸后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中国女孩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女孩
  实录:守住贞操却失去真爱 女人发话:是我勾引了你吗?
  做一个“大龄处男”有多难? 实录:和我玩失踪游戏的恋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