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大赛组委会官方发言人高雁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46 新浪伊人风采

大赛组委会官方发言人高雁答记者问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于北京发出美丽召集令,大赛组委会官方发言人高雁就一些大赛事宜答记者问,以下为访答实录:

  问:去年“华姐大赛”全程我都跟踪报道,去年的活动有很多精彩的地方,比如像游轮上,还有挑战极限等活动,我想问的是今年我们的大赛和去年相比在活动设置上有哪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高雁:去年在比赛过程中可能有一些是一般选美比赛都有的程序,但是我们还设计了一些比较独特的地方,从选手的选择和集中培训,一直到最后比赛设置,都有一些特色的地方。首先是课程的设置,我们不光是为了让选手在舞台上如何更好的展示她们自己美丽的一面,以及决赛现场所做的培训,更多的是我们会安排一些课程,让选手如何应对媒体的采访,甚至是如何在镜头面前展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如何介绍自己,如何回答记者的提问。

  同时,我们也请到国际顶尖级的舞蹈教师,包括在大陆地区比较知名的,专业的人士给大家进行培训。而今年我们会安排更丰富的课程,目前我们还在尽力的邀请,希望能够请到更为大家所熟知的一些,比如在娱乐界、传媒业非常有影响的一些人士来为大家做培训的老师。

  另外,去年我们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美丽挑战赛,因为选美不光是选出外在美,还包括内在的美,今年我们还会继续做美丽挑战赛这个环节,而且我们会在地点的选择和内容的设置上,比赛环节的设计上会更刺激和更新鲜,也会更吸引。无论对参赛选手,以及对她各方面素质也是一个挑战,可能对观众来讲也会是一个非常好看的节目。

  在整个赛程安排上,去年我们还安排了一个非常豪华的选美比赛,可能一般的选美比赛只在一个地方完成整个比赛的过程,而我们去年在北京做培训,在香港的游轮上做了准决赛,包括最后在香港会展中心的回归大厅做非常隆重的总决赛。而今年我们的行程安排可能会更远,活动安排也会更丰富,目前可以透露的是我们把培训和准决赛阶段会安排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当然在进入总决赛的挑战赛方面,我们也会安排在风景非常优美,但是也非常适合做一些户外或者是野外生存锻炼的地方,可能会更新鲜更刺激,这些内容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中慢慢公布。

  问:您好,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我想问高雁,您觉得本次的“中华小姐大赛”区别于其他的一些大赛,您觉得它最大的一个不同,或者是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高雁:如果和其他比赛相比的话,最大的不同我想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面向全球华人女性,是选拔一个现代女性优秀的代表,在我们目前看到的一些比赛的过程中,它无外乎分成几类,一类可能会叫中国小姐,但是在中国小姐之前,都会冠上一个名,比如说“环球小姐大赛”中国小姐,它的选择范围应该也是中国大陆地区的。因为据我所知,可能环球小姐有台湾小姐,有香港小姐,也会有其他地方的华裔女性,只不过会在前面冠上这样的名字。

  在大陆各种各样的比赛中,我们也看到比如说有礼仪小姐大赛,模特大赛等,可能它有不同的侧重点,包括我们知道有香港小姐和亚洲小姐的比赛,但是我们做的这个比赛叫做“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我们是真正面向全球华裔女性的一个选美赛事,而且很多人在问我们选美的主题和目标,其实很简单一句话,就是要通过这个比赛选出华人女性优秀的代表,这是我们的期望,我们也努力能够做到这一点。

  问:本次“中华小姐”对赛区的概念怎么划分的,因为有这样的说法,比如说我在北京上学,但我本人是湖南人,我是不是哪个地区都可以参加, “中华小姐”大赛在处理这个问题会有什么样专业的做法?

  高雁:我们也看到一些报道,可能会因为一些分赛区的问题,产生一些选手和选手之间的矛盾,或者是哪一个赛区的标准不同,这可能和赛程的设置有关系。凤凰做这样的选美,我们可以很肯定的说,我们在选手的选拔上都是直接由凤凰做的,大陆地区的选拔,我们不会和任何公司或者和当地的一些公司做一些合作,我们都是直接去做每一个分赛点的赛事,标准是统一的。另外,选手在选择分赛区的地点时,是由她自己选择的,你在哪里选择的地点最方便,你就选择哪里。

  问:我们知道,凤凰卫视举办“2003年中华小姐”已经引起了社会各方面广泛的关注,这个活动和其他的选美比赛有一点不同,就是参赛选手的范围非常广,而且已经面向所有的大学生,江欣荣获得“中华小姐”冠军,不仅是我们广院人的骄傲,而且是我们所有高校大学生的骄傲。我想问的是,今年第二届“华姐”大赛当中,主办方以什么样的形式,或者是怎么更好的贴切大学生人群,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呢?

  高雁:去年我们的选手报名主要是由我们的协作媒体和合作网站以报名表的形式招募大家来报名的,去年我们也和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美丽赛事做一些合作,由他们输送一些选手给我们,其实在去年的选美活动中我们安排到一些高校校园里去推广这项活动,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去年并没有太展开,但是今年我们有一个特别的活动就是“美丽走进校园”,现在我们已经和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大学取得了联系,目前确定有50多所大学会参加美丽联盟。(资料来源:凤凰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suki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