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智美女郎”踊跃报名华姐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18 新浪伊人风采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的桌上堆积着厚厚的报名表

  凤凰卫视“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6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响应者、报名者蜂起。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组委会秘书处已接到数百个来电、来函,咨询报名事宜。更有不少“智美”女孩亲自跑到现场报名。凤凰网上的报名表,才几天的时间,下载近万次。

  6月初的北京,已经完全进入了夏季,室外的空气中弥漫着夏季的热潮。姑娘们展开美丽的夏装,长短不一、松紧有致,飘逸与厚实、艳丽与素净,真格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在凤凰会馆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里,亦显示出美丽的汇集,智慧的展现。6月9日,记者来到报名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在紧张的整理报名表,接听报名咨询电话,协调全国各地的媒体采访。

  据组委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2日“中华小姐”的报名在北京正式开始后,几天时间就有不少女孩子来到现场报名,要求参赛。工作人员桌上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绝大部分都是对报名照片、表格填写等事宜咨询的。据了解,浏览凤凰网中华小姐大赛主页,下载报名表的更达上万人次。

  记者从报名点了解到,这些报名者年龄大多集中在20岁上下,并且全部为在校学生,其中更有一些女孩子参加过多种艺术类比赛,还获得过很好的成绩。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身兼美貌与才艺的女孩子踊跃报名,说明当代大学生对“选美”的看法已经发生了变化。开始,一些人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参加选美的大学生,认为是虚有其表、贪慕虚荣的表现。而今天,从大学生到社会各界,对选美的看法更加宽容,更加开放,也更加公正和深入。一位工作人员的话非常有启发,他说,人们经常认为美女一定无大脑,而才女一定长得丑,但从这些参加报名的女孩子身上,我们看到了对这种习惯思维的反证:谁说才女一定不是美女呢?!

  一位来报名的女孩子表示,更多的大学生不再在意他人的看法,勇敢的登上舞台,展现自我。参加选美活动所得到的并不是一个名次或者一个奖杯,最重要的是人生经历,给自己一个不同寻常的成长、锻炼的机会,让更多平时没有机会登上舞台的年轻、智慧的女性有机会走上台去开口讲话,发出自己的声音,给所有人一个公平竞争、脱颖而出的机会,这也是吸引了报名者的重要原因。 (资料来源:凤凰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