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足球,别让女人走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3:44 大洋网

  与那些久远的历史相比,现代社会给了女人更多展示自己,发挥自己的空间。但是,当男人发现自己熟知或者擅长的领域正在被女人一点点的“侵犯”和“占领”的时候,他们总会受到一些莫名的压抑与伤害。于是,他们拒绝女人,在某些最能展示男人魅力的地方,譬如,足球。

  足球就应该是属于男人的运动?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足球=男人。可是如果足球
完全拒绝了女人,也不会如此吸引世人的目光,就像鲜花再多也需要绿叶陪衬着才会好看一样,足球世界里也同样需要女人作为点缀。

  当几位妙龄少女身披十四支甲A球队的上衣金风玉露,春光乍泻般出现在南方某体育报纸上以后,立即引起了阵阵轰动,骤然才发现,原来足球也是可以如此性感的。其实男人们并不关心她们本身到底是不是球迷,也不关心她们到底有没有看过一场球赛,他们只是在不断的津津乐道她们的身材与长相,即使她们本身并不是很出色的模特。当然,她们也许根本就不是球迷。

  也许是因为足球世界里的女性太少的缘故吧,同样的工作换作是女人几乎均可以取得一定的成就。譬如女足运动员,在男足还在为冲出亚洲而苦苦挣扎的时候,她们已经是世界亚军了;譬如女记者,采访起来就是比男记者的成功率要高;譬如女解说员,受到的批评就是比男解说员要少;譬如说女裁判员,即使有了失误,也会得到广泛的理解而不会受到太严厉的惩罚……

  唯一与她们的待遇截然相反的是那些可怜的普通女球迷。当男人听到女球迷三个字的时候,其反应一般是先惊讶的长大了嘴,而后是颇有些怀疑的瞪大了眼,最后是非常不屑的眼神和语气:美眉看球?能看懂吗?看人是真,看球是假吧。

  这就是女球迷的悲哀,她们必须要有极好的心理素质,还要有足够的“厚脸皮”,才能平静的面对足球世界里男人们的冷漠与指责。他们总是会嘲笑女人看球时的大呼小叫,却忘了自己也常常会忘形的呼来喝去;他们总是讽刺女人写的足球都是唧唧歪歪的小女子情调,却忽略了她们内心深处细腻的感情与委婉;他们总是批评女人看不懂球却总是装模做样的去看球,却没有考虑过足球在她们眼里的地位与意义。

  其实足球对于女人来说并不是残酷的竞争,而是充满了诗情画意与韵味的艺术。她们更喜欢用诗词或者抒情的语句去表达自己对足球的热爱与理解,而不是一味的堆砌数据或者摆弄资料。她们骨子里的爱如一潭湖水,时而溦澜,时而平静;不像男人的爱,似烈火般,总在炽热的燃烧。别再说什麽足球是男人的游戏是女人的敌人,也别再说什麽足球让女人走开这样的话了,毕竟这个社会是由男人和女人共同构造起来的,二者缺一不可,足球世界也是。

  足球,别让女人走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