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澳大利亚时尚行 > 正文
十二使徒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3:32 新浪伊人风采

  由王子镇(Princetown)到坎贝尔海港(Port Campbell)之间的海岸,由独特壮观的断崖奇景组成,这里有世界最著名的十二使徒岩、伦敦桥(London Bridge)及阿德海峡(Loch Ard Gorge)。

  十二使徒岩是大海洋路的精华点,站在岩石峭壁上,由南极圈吹来的季候风,圈起海浪打在悬崖底下的沙滩,惊涛拍岸,回音重重,声音从一百多公尺下的崖壁传送上来,那种声音如天籁一般,象是有人在细语不断,似乎又是一种简单清扬的旋律。“站”在海岸边的那些巨大岩块,原本是火山熔岩,被海水和雨水切割,加上劲风侵蚀,数千或数万年之后,变成一个个不同造型的石柱。远远眺望,不只觉得自己的渺小,甚至应该说是“忘我”。听说这里是个自杀的好地方,因为这里美得让人可以了无遗憾的跳下去。难怪海岸边都有警告牌:到此为止,别太亲近了。

  这十二使徒岩实际是海浊地型,受海水长期冲浊后,各以不同造型风姿卓越地屹立海上,大自然之美展现无疑。不过东算西算,也只见十来个使徒,到底海上风浪太大,还是眼花,只有等您亲自去看去数才会知道。难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蜂拥而至争看这一奇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