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瘦身智商大测试 > 正文
瘦身智商大测试 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7:12 《fitness体线》

  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被那些节食的谎言所蒙蔽,或忽视了一些有效的进食策略。去了解事实真象吧,你将取得满意的减肥效果。

  答案:

  1、如果从事一项积极好动的工作,确实无需再进行锻炼。

  。研究结果表明,人们是否超重的主要因素取决于人们在业余时间从事体育活动的量。你所从事的工作与此关系不大,因此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争取在下班后或在周末骑自行车远行。骑车仅1个小时就可消耗2092焦。

  2、某种食品的标签上所写的“不含脂肪”意味着该产品没有任何脂肪。

  。每份标明“不含脂肪”的食品中都可能含有半克脂肪。这些微量的脂肪能够迅速地在体内积少成多。例如,你下午吃了5小片所谓不含脂肪的饼干,其中可能就含有不显眼的2.5克脂肪。因为脱脂和全脂的同类食品经常含有相同的热量,所以你仍然需要计算自己摄入的食物量和整体热量。

  3、吃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和食用两杯西瓜碎丁,两者相比前者可使你保持不饿的时间更长。

  。尽管这两种水果都含有410焦的热量,但梨中含有的纤维质几乎要多3倍,约为4克,是摄取果胶的最佳来源。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纤维物质,可促进饱足感。专家认为,大量摄入纤维质可使你感到饱足。纤维质可使你血糖保持稳定水平,进而有助于防止能量下降和产生饥饿感。苹果(特别是酸性品种苹果)、李子和桃子也都含有丰富的果胶。

  4、尽管有些脂肪有益于健康,但所有的脂肪都同样会对体重产生影响。

  。干果、花生酱、橄榄油中均含有单不饱和脂肪。如果你摄入的大多是这类脂肪,那你就不用太担心自己会长胖,因为你的身体更乐于消耗这种有益于健康的脂肪。而在奶酪和多脂肪的红色肉类中所含的都是饱和脂肪,这种脂肪更容易在体内积存使体重增长。

  5、享受美餐的最佳时间是在锻炼之后,因为此时体内的新陈代谢作用活跃,可迅速将热量消耗掉。

  。专家认为,如果你非常健康而且肌肉丰满,那么在锻炼1-2个小时后,你体内的新陈代谢作用会持续活跃30-45分钟,这是确定无疑的。但你消耗掉的全部多余热量可能还不足以抵消一薄片巧克力饼干所含的热量。

  6、高脂肪食物比高蛋白食物更能使肚子产生饱胀感。

  。食品营养专家认为,从生理学的角度讲,脂肪性食物使肚子产生饱胀感的时间最慢,排在蛋白质食物和碳水化合物之后。然而,研究结果表明,在进餐时添加一些脂肪类食物能够加快生理上的满足感。在进餐时,应吃一种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组合食物,其中热量的1/3来自蛋白质,45-65%的热量取自碳水化合物,另外的热量则从脂肪中获取,这是一种最为令人满意而又最富有营养的一顿饭。

  7、感到饱胀时才停止进食。

  。在你已吃饱时,你的身体便向大脑发出信号,但你的大脑要用几分钟才能收到这些信号。因此,当你感到饱胀时,你可能早就超量进食了。专家建议,在进餐时应慢慢咀嚼并不时地监视自己的饱胀程度。当你达到没有生理饥饿感的程度但仍还有余地轻松地吃一些其他食品时,就应停止进食。

  8、113克重的硬面包圈与113克重的排骨所含热量相同。

  。这两种食品都含有1310焦的热量。这块排骨确实含有8克饱和脂肪时,但它同时还可提供27克蛋白质和19%每日应摄入的铁。纯面粉成的硬面包圈所含的营养价值很低。应选择食用以富含纤维的全麦做成的面包。将两者适量中和可以组成一种有益于健康的食品。

  9、省掉一顿饭绝非一种明智的节食之举。

  。你不必强迫自己总是一日三餐酒足饭饱,而要听从自己体内发出的饥饿信号,这样就可少摄入418焦的热量。例如,如果你在周末很晚才吃早餐,那你就可不必非要吃午饭,可一直坚持到晚饭时再进餐。饮食专家认为,不要按照正常的逻辑思维定式考虑问题,老是想“我还没有吃午饭呢,一定会因此挨饿的”。相反,要做两次深呼吸并尽力判断自己是否真的饿了,是否迫于生活习惯要让自己进食。

  10、吃得少点胃就会收缩。

  。你的胃不能收缩。研究结果表明,肠胃系统的食欲感觉器官随进食量的不同而变化。当你习惯进食较少量的食物时,较大的饭量会给你一种饱胀的感觉。

  11、节食减肥者需每日服用一粒多种维生素丸。

  。建议所有成年人每日服用一粒多种维生素丸以保证营养,这一点对节食减肥的人来说尤为重要。专家告诫,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减少热量的摄入,你会很难保证每日摄入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专家建议,由于许多节食减肥计划中的食谱含钙量都很低,节食减肥的人应每日补充钙质以保证摄入1000毫克钙。

  12、果汁的含糖量和含热量都要比碳酸饮料低。

  。一杯普通可乐含有63焦的热量,低于同等重量苹果汁的含热量,但两者的含糖量大体相当。果汁可比碳酸饮料提供更多维生素和植物化学素,但节食减肥的人最好饮用水果原汁,因为这类果汁中含有较低的热量和较丰富的纤维,可以增强由于咀嚼食物而产生的满足感。

  13、与白天其他时间摄入的热量相比,晚上8点后摄入的热量更容易转化为脂肪。

  。专家认为,热量与其摄入的时间无关,但很晚才吃晚餐可能会以另一种形式增肥。也就是说,当你感到饥饿时才进食,你就可能吃得更多。然而,只要你控制自己摄入热量的总量,什么时间进餐都无关紧要。

  你该怎么办?

  如果你在第1、4、5、9、10和13题上选择了错误的答案,那就表明,你可能陷入了误区,仍对那些减肥的谎言信以为真。此时,你可以通过fitnessmagazine.com这个网站,查阅并获得有关食物与营养的详情。

  如果你在第3、6、7题上选择了错误的答案,那你可能就不会做出最理想的食物选择。此时,你在进餐时应吃高纤维的食物来填饱肚子,并确保自己对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取给予足够的重视。

  如果你在第2、8、11和12题上选择了错误的答案,那就表明你缺乏有关营养的基本知识,这会影响你为减肥付出的努力。此时,你应寻找一位适合自己的饮食专家。

  如果你的答案全部正确,那就表明你已成功地练就了健康进食的本领,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