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澳大利亚时尚行 > 正文
6月26日 墨尔本 我依然“不熟悉”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4:20 新浪伊人风采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时尚行专题]

  来墨尔本好几天了,虽然我一见面就莫名的喜欢墨尔本,但是却没办法一下子说出它的好处。墨尔本不像悉尼有歌剧院有海港大桥,墨尔本似乎没有什么驰名海外的地理标志。而几天来在墨尔本我们去逛的也都是时尚的小店。

  在墨尔本,最出名的旅游标志之一是电车。刚到墨尔本时看到满街的电线,尤其在
路口电线纵横交织成网状,长长的电车从窄窄的路口穿过,好像到了北京的西四、阜成门内那样繁华而狭窄的地方,有一种强烈的亲切感。

  墨尔本也有教堂,很多座,有的很漂亮,有的很别致,但没有见到圣玛丽教堂那样气势恢宏的。墨尔本也有很多高楼大厦,但是高楼大厦哪里都有,第二天登上墨尔本最高的大楼眺望风景,这里有河不像珀斯的天鹅河那么蓝,这里有海,货轮远远地停在海面上,这景象远不像悉尼港那么迷人。墨尔本有很多街心花园和广场,但是至少我没有见到英皇公园那样大的规模那样漂亮的。这里也有老街区,但既不像阿德莱得的那样自然而然的存在,也不像悉尼的那样整片的保存着,散发动人的美丽。但是我仍然很喜欢墨尔本,因为这个城市让人感觉很舒适。

  昨天晚饭后,我和几个同事走在大街上,一起聊一聊对墨尔本的感觉,我觉得这个城市正因为没有什么东西一眼看过去就惊人的好,所以才特别和谐,也因此让人舒适。大家都很同意我的看法。

  和我们今天的眼球经济不一样,舒适的城市不是那种吸引眼球的地方,舒适恰恰是冒不惊人的自然。墨尔本有一种古老的大玻璃的观光马车,驾驶员坐在高高的驾驶台上,游客坐在有宽大玻璃的老式车厢里,缓缓走过街道。我征得驾驶员同意以后,爬上驾驶台。两边是半旧的楼房。在澳大利亚这些日子,我发现真正的好看的建筑并不一定是新的,那些经历了时间的建筑很自然的吸收了环境的营养,有雨水浸湿的屋檐,有青苔繁衍的墙脚,它们和周围的树木、飞鸟、气候甚至天空的云自然的融合着,那种美丽不是闪闪发亮的新建筑材料能制造的。

  楼房在我两边推移,电车和汽车从脚下走过,我依然搞不清那些高楼大厦和著名街道的名字。墨尔本有华人社区、越南社区、意大利社区,但是除了吃饭,我们没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墨尔本依然是个我不熟悉的城市。

  下了马车,我们去喝英国式下午茶,在酒店门口,我看见两辆漂亮的加长型轿车,旁边州廊柱式的议会大厦的高台阶上,两对新人正拾级而下。喜欢浪漫和时尚的西方人,在婚礼时却往往追求古老的传统,洁白的婚纱永远都不变,但婚纱的样式和手捧花束的样式却每一年都不一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