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江欣荣访谈:选美赢家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6:52 新浪伊人风采

凤凰卫视为江欣荣度身打造《新闻特卖场》

  由凤凰卫视主办、本报协办的中华小姐大赛,日前正处在第二届大赛报名阶段,报名期限已延续到7月15日。另悉,上届冠军、来自北京的大三学生江欣荣准备以主持人的身份接掌凤凰卫视将于7月5日开播的一档新节目《新闻特卖场》(暂定名)。

  近年来各类选美大赛风起云涌,当小姐们走下虚幻的舞台,又将如何面对人生的下一步?特别是对拿到名次的小姐,有人对她们的出路做了这样的分类:一、嫁入豪门,以美
丽换取“幸福家庭”;二、步入娱乐圈,以美丽换取“风光职业”;三、从此沉寂,将曾经的美丽留作“传说”。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江欣荣。

  为贫困地区办事很难

  记者问道:“去年大赛期间,你说如果自己当选华姐,将为河北的一个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建一所学校。这件事现在怎样了?”江欣荣回答说:“我原本是打算为河北赤城上湾村建一所学校,本来与一些企业家都基本谈妥了,但后来经我调查,当地不是没有校舍,只是孩子们上不起学,学校留不住老师……所以建学校只是治标不治本,而我后来发现,其实他们最大的问题是对付每年的山洪,于是我决定帮他们建个水坝。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很多企业更愿意投资‘希望工程’来扬名……当然,尽管如此,我也还在努力,相信困难能够解决。”

  我和娱乐圈是两条平行线

  至于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江欣荣认为:“先说嫁入豪门,我担心那样不会幸福。这种婚姻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没有共同基础的婚姻对女孩来说只能意味着悲剧……对我来说,我可能去找一个和自己差不多的,与他一起努力,我想那会有更多的回味。”

  那娱乐圈呢?“问题在于我不喜欢娱乐圈,娱乐圈也不适合我,如果要是想进娱乐圈,我就不会辛辛苦苦考大学,我不喜欢做别人定位好的角色,我觉得自己的角色还是要自己来上演。我和娱乐圈是平行的两条线。”

  至于“沉寂”,江欣荣则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沉寂的说法并不正确,走在选美舞台上的人曝光率很高,而一旦活动结束,每个人都有自己原有的或新的生活,我们不能说缺少在公众场合下露面就叫沉寂,没有闪光灯,我们一样可以活得精彩。”

  不介意被看做“花瓶”

  对于接手目前暂定名为《新闻特卖场》的节目,江欣荣说起其中的板块设置,已是如数家珍。江欣荣说:“我不会因为自己是选美选出来的就老用美女的形象来约束自己。我其实还是希望大家慢慢淡化我是中华小姐的概念,我希望人们知道我是主播,我是策划人。中华小姐只是我人生平台的一个阶段。当然,我也回避不了人们可能会永远一提我就是‘华姐’,一看我就用‘花瓶’的标准来审视,对此,我也不介意,如果这一点配上我的个人素质能使这个新闻节目的播出效果有所提升,也是很好的一种尝试。”(北京青年报 摄影:钱冰戈 作者:郑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