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江欣荣访谈:首届“中华小姐”江欣荣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7:03 新浪伊人风采

  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头乌黑的长发、高兴起来发出爽朗的笑声、激动时又做出手舞足蹈的样子……这就是记者面前的江欣荣。江欣荣目前还是北京广播学院的大三学生,但就是这个看似平凡的美丽女孩儿在去年摘下了首届“中华小姐”冠军的桂冠,令万众瞩目。

  曾经想当希拉里

  “因为小时候喜欢音乐,所以我曾经想过当钢琴家,走艺术路线。后来我发现自己好像没有这方面的天份,又想当像希拉里那样的女强人,在政界有所发展。”虽然儿时的梦想没有实现,但是随着渐渐长大,江欣荣发现了自己在主持方面有天份。“从中学开始,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去凤凰卫视当主持人。”

  除了天份之外,爸爸妈妈从小就很注意培养江欣荣。“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医生,他们从小就很关注和发展我的兴趣。当发现我喜欢音乐时,爸爸妈妈就在艺术方面引导我和培养我。”

  江欣荣非常感谢自己的父母,她说:“他们一直都给我提供非常宽松的环境,让我毫无压力,只要是健康向上的,父母都不会阻碍我。比如这次选美,因为他们知道比赛是凤凰卫视举办的,而凤凰卫视是我从小就喜欢的电视台,所以我的父母就大力支持我。所以,在比赛第一天,我填写的最大梦想就是和爸爸妈妈去维也纳参加一场音乐会。”

  在学校当个好学生

  只要浏览一下江欣荣的主要经历和奖项,你就会发现她一直都是个很出挑的好学生。这次当选“中华小姐”多少对学业有些影响,不过江欣荣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定位。她说:“即使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头衔,我想我还是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因为一年以后别人会很快淡忘你是一个“中华小姐”,但如果要让别人欣赏你,那只有靠你自己的专业新闻的素质去实现你的价值。”

  每天2小时睡眠,5门专业课期终“车轮式”复习,12天初级日语强化训练、翻译课作业和一篇人物专访构成猴年伊始“新春悦读”……这是江欣荣从去年12月初载誉返校直至寒假回家的时间安排。

  学期快结束了,老师怜惜欣荣奔波参赛近2个月的辛苦,又参考了她入校来班级前5名的好成绩,允许她选择部分免考,可倔犟如她怎舍得放弃考验专业知识的机会?她怕影响同学休息,每晚在走廊清冷的灯光下熬通宵,最后5门课考试全部取得优良成绩。另外两门,即刚起步的日语和讲究操练的英语精读课成了她寒假生活的全部安排。

  生活中最喜欢笑

  和江欣荣聊天,发现她的语速很快,但是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她脸上那始终美丽灿烂的笑容。说到自己的笑容,江欣荣又乐开了花。“我所有的朋友和亲戚家人都喜欢和我呆在一起,因为我的笑容是很自然的。笑容是与人相处的第一符号,所以我喜欢给人清新、自然的笑容。”她还特别补充,现在当选“中华小姐”以后,要记得笑得更灿烂些了。

  舞台上的江欣荣自信而干练,而生活中的她则比较随性。“平时,我比较开朗、热情,最大的优点是喜欢广交朋友。因为我在北京读书,很平凡很枯燥。但我会自己制造浪漫。浪漫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有心去发现,去创造。”(北京青年周刊)

  江欣荣小档案

  姓名:江欣荣

  籍贯:上海

  身高:166cm

  体重:48kg

  出生日期:1982年10月

  学历:1989年9月——1995年7月 上海市卢湾区第二中心小学

    1995年9月——2001年7月 上海市向明中学

    2001年9月 至今 北京广播学院国际新闻系英语播音专业

  兴趣爱好:英语、钢琴、旅游、看书、舞蹈

  最喜欢的音乐:肖邦的小夜曲最崇敬的作家:米兰·昆德拉、余华

  最欣赏的主持人/记者:曹景行、闾丘露薇

  最大的心愿:带父母去维也纳听一场音乐会

  主要奖项:

  2001年北京市“模拟联合国”英语辩论赛“优秀主提集团”奖

  2002年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北京赛区大学组三等奖

  2003年首届“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最具文化气质奖、最佳品德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