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NO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8:07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我曾在茶楼枯坐,无聊。便叫无银可收的收银员梅小姐来相陪。梅小姐袅娜地过来。她高挑,瘦削;我赞美她的身段。她说,哼,你们男人,要街上走着的我们是这种样子,其实换在家里你们还是实惠得很。我大笑认账。她说的实惠,文雅一点叫丰满,粗鄙一点叫肉感。这个和穿衣是矛盾的:穿衣好看要瘦,要不怎么叫衣架子呢?

  看看T形台上的模特吧,这种瘦,有点病态都不要紧,反添三分仙气;但肌肤相亲时,还是希望健康而饱满。

  因为审美是审美,玩命是玩命。

  因此美感和性感并不同,有时候还互相排斥。前者偏瘦,后者偏胖。因此赵飞燕是美,杨玉环是性。

  性为什么与丰满有关?说浅一点是刺激感官,说深一点是孕育新生命需要足够的营养。

  几年前产生了一个说法:骨感,意思是又瘦又性感。

  这说法,第一是自欺欺人,是想胖一点又不得行的女人发明的。第二是骗男人接受瘦削———她自己要美感,又怕男人认为不性感。

  第三有点特殊情形,即有的女子骨骼极细,瘦得也弹性似的,风摆柳,但一来极少,二易受伤。

  所以对多数女性来说,瘦就是瘦,不要以为自己就是骨感美人了。

  对多数男人来说,并不买骨感的账。对街头美丽的衣架子,望是要打的,但不会想入非非。街上标准和家里标准并不统一。否则梅小姐不会说实惠了(她的话里可是有怨气的)。

  不同的是:没有成家的男子,尤其是少男们,多注意美感,街头那种美特能抢他们的眼;而有了家室的,尤其是中年男人,情况就不一样了。请姐妹们相信我观点的代表性,也相信我态度老实。

  所以减肥效果如何,不必太计较———你总之可以占一头。

  于是请梅小姐吃奶油巧克力,她欣然受之。(文/莫怀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