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你能美丽多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8:18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女人一生可以美丽多少年?大约20年,15岁—35岁。当然这里说的是纯粹的外观之美,即成年女士们企图用化妆品来达到的那种效果;不包括智慧、心地及气质的因素。加入这些就不好说了,如知识女性的美丽一般长于这个“统计”,艺术女性则更长一点,古已有言“相随心变”,人的心机如何的确是要影响观感的。

  请女士们原谅,上面的话,并非真有统计(美丽是无法统计的),而是一帮男士的讨论。鉴于美丽总得异性说了算,所以对女士们当有参考价值。

  讨论继续:一,20年的美丽够不够?对聪明的女人来说,完全够了。她可以用这些美丽打下长久的生活基础,让其在“不再美丽了的岁月里”得享与美丽一视同仁的待遇。那些利用自身条件挑对了丈夫的,首当如此。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选错郎”,前一段时间为了弘扬女权,批过这话,现在看来,还是有道理的。所以每当我的女学生毕业了,要我留言,我多祝她们能建立和谐的家庭。家庭破裂而个人能获幸福的,太少了,女人尤甚。

  二,20年之后怎么办?即能否将美丽延长?能,但只能延长,不能永远。那么,对于是否还美丽着,有无一个标准?男士们商量了一阵,很羞涩地提出了一个标准:是否具有性吸引力。

  这个标准不够高档,然而非常现实。如果自身已无性表现力,那么所谓美丽就是虚幻的。用林语堂的话,叫“说说嘛不过说说而已”;用咱重庆人的话,叫“空了吹”。

  那不再年轻的女性如何保持性吸引力?大家的看法如下:

  其一,聪明。如富有才情,尤其是有幽默感的女性不怕老。像梦露那样小孩憨包式的“纯性感”决不可能保持到中年之后,所以她在36岁时自尽简直死得其所。所以女孩应该趁年轻时锻炼智慧。

  其二,善良。这一条既成共识,又有惊讶:善良也有性吸引力?面面相觑之后,大老爷们都承认——有。而且发现,小女孩时易善良,中年以后则容易变成“护崽的母鸡”,心思用在孩子、家庭上,不太在乎社会及他人的审美评判,容易自私、狭隘、好斗,心灵美感锐减……可以说人老珠黄徐娘半老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横竖不再想讨人喜欢的心态。

  最后有个哥们儿问了句:那我们男人呢,男人的魅力有多少年?大家的结论是:30岁—50岁。还是20年,看来老天其实很公平。

  至于这结论是否可靠,只能问问女同胞了。(文/莫怀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