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女人第一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8:29 新女报

  长篇小说:《风情100》 

  刚刚读到一则报道:女人想离婚,便自去堕了胎,丈夫便起诉,说侵犯了他的生育权。

  这男人很奇怪:你要生你生啊,凭什么让女人替你生?男人有生育权,那女人有没有“不生育权”呢?那个受精卵在女人体内,那么就属于女人身体的一部分,她怎么就没有资格处理自己的身体了呢?你说,那个精子是我的!那我说,那是你自己要放在我这里,关我什么事?

  但这女人很聪明,她谎称自己私通,怀的别人的,别人已出国,无法做鉴定了。“而且,我们不是一直在避孕吗?”

  丈夫没辙了,只好说,每次在避孕套上扎了小孔,故意让她怀上。

  这个婚不离不行了———我说。因为那丈夫是条“阴毒蛇”。这应是天下女人第一防:对你的身体“暗箱操作”的男人。

  男人花心肯定不好,但也有得他的苦吃,能一直花下去的男人并不多。

  男人粗暴肯定更不好,但有社会制约,敢一直粗下去的男人也不多。何况明枪易躲,女人你至少可以离开他嘛,不管是暂时的,还是长久的。

  只有阴谋够你受的,你在明处,他在暗处,而且他什么时候耍阴谋了,你根本不知道。所以主动权在他手里,你一直在被动挨打状态,像一只张开了却无法合拢的蚌壳。

  夫妻间的斗法是免不了的。有的斗法还很美,譬如不理了,男的抗不住了,明明无错,倒去认错,女的说哼,下次不准了,原谅你一回嘛!就很美。

  更有甚者,一赌气,男的去睡沙发,半夜却摸进了妻子被窝。女的推他,他涎着脸说,主要是冷。就更美。

  但耍阴谋毫无美感。阴谋很少真的让人获取成功和胜利,它最大的作用是破坏美感。没有比阴谋这劳什子更能毒化关系了。别说两口子,就是酒肉朋友,谁不耿直,众人都要疏远他。

  更何况,身体是女人“最后的本钱”了。

  如果一定要耍阴谋,只能是女人耍,因为女人在体力上不及男的。所以身为男人,还耍阴谋,不但可怕,更不公平。

  在上面的报道里,判决是:原告无法证明流产的孩子是自己的,驳回起诉。至于第三者问题,不属于法律追究范畴。

  还是法院更聪明。(文/莫怀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