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偷喝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8:42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那段日子常加班,完工后,有时同事们会去喝一杯,再趁着月色回家。过马路时,拐弯处有车灯,极凶险地扑面而来,他伸手将她一挡,“当心!”声调微醺。她转头一瞥,幽暗里,他的眼睛这么亮,令人惊奇,呼吸间带酒香,像看不见的舌尖,轻轻撩拨她。

  她没法不留意他。电脑前专注的背影;玩飞镖时,孩子般大叫“三镖定瓦岗”,“叮”一声镖却偏得不知哪里去了;开会时静定而锐利,如剑敛于鞘;去酒吧,爱喝姜汁白兰汁,一杯一杯如白水———她在最远的角落,也不由一扬头,一饮而尽,呛得剧咳不已。

  他后来跟工程部经理吵了一架就辞职了,尘世茫茫,他像大兵瑞恩消失在越战的汪洋大海里,她自知没能力找到他。热烈而黑暗的爱意,便更像地壳下的暗涌,毫无来由,绝无出路。

  偶尔经过超市的红酒区,不知为什么,她买下最贵的白兰地,收藏在壁橱最深处,是一种突然的想念,自此无法搁下。也许因为她的初恋,是从一杯火烈酒开始。不时地,她会打开橱门,握一握冰冷酒瓶,像握一只不肯驯服的猫:此生还有机会吗?任他醉倒在她的怀。

  几年后,谈婚论嫁的男友上她家来,以准主人身份验视一切,“咦,你不是不喝酒的吗?”手里的酒瓶,披了一件灰尘的毡。

  她但笑不语,冲洗干净,“啪”地开了瓶。也算“与往事干杯”吧,这原封不动的爱意,可以容她小小地醉。

  她却愕住———瓶里是半空的。

  窗外有月,淡如2H铅笔的信手一勒,记忆中男孩的脸孔几不可辨。恍惚她记起,仿佛有这么一种说法:无论如何重门叠户,密封,藏好,阴暗不见光,储存的白兰地,都会无端端,一年又一年,挥发。

  她想她终于知道:原来爱情与酒一样,都会被时间偷偷喝掉。(文/叶倾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