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我的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8:52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在我的几篇小说里,都有一个女子,名字叫令子。

  她们共同的特点,独立、感性、轻微神经质——主动选择爱和放弃爱。

  独立是指无论心灵的空间还是物理的空间里,都有自己游刃有余的地方——路过一个镇上的便利店的时候,她进去买了几本书,还有蜡烛和非洲菊。她要把非洲菊插在玻璃口杯里,点着蜡烛泡温泉看书。这个念头让她开心起来,开心的她扭头看见了375ml的MARTINI ROSSI。啊,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MINI的香槟——这不正好给一个人的Party用?于是快到酒店的时候令子算是看开了。

  我总是赋予令子们非常正当的职业,一般都是医生、律师等,有一次还特别给了令子一个桥梁工程师的头衔,让那个男主人公对她欲罢不能——我只知道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开心还是郁闷我都会时不时地想起令子,她于我是一个幻像,既模糊又明确。

  感性是指一颗易于感怀的心,春花秋月统统逃不过眼底——他看见了令子,穿牛仔裤坐在一个角落的木地板上,一本书已经翻掉了一大半。他没有出声,在一旁看她时而皱眉时而捂着嘴笑。书快翻完时,令子的眼泪流了出来,他忍不住蹲下来递了一张纸巾给她,她抬起头说:他们分开了。

  而轻微神经质,我感觉是一种炉火纯青的感性,到极致了但是不让自己疯掉,另一方面镇静地食着人间烟火,遵守主流社会一切规范。

  我喜欢的法国演员阿佳妮,那样的漂亮,雨果的女儿、罗丹的情人、玛戈皇后——她成了演神经质女人的专业户。

  我幻想着有中国的阿佳妮来出演我的令子。

  很多人都会来问我,谁是令子?

  想起了我的好朋友榛生的自我介绍:榛生是女子,侍奉爱情。

  呵,我要说,令子——她是一名女子,侍奉自己。(文/鞠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