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丝质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8:56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今季的时尚杂志上说:“秋天,因它特有的清高与伤感,女人,在这个季节里才会散发出她骨子里的妩媚与天真。”于是这便成为一个香水与丝巾开始泛滥的季节。香水与丝巾在我的意识里几乎是两种连为一体的物质,有许多的共性。同样的飘渺,同样的色彩斑斓,华丽高贵,奢华是骨子里的本能。只是前一种喜欢故弄玄虚,后一种更易体会。奥黛莉·赫本曾说过,“当我戴上丝巾的时候,我从没有那样明确地感受到我是一个女人,美丽的女人。”

  我的生日在11月,这个月份里,不可避免的丝巾成为我最多的礼物,因为这是一个有风的季节。在三宅一生的眼中,花呈120度的开放状态,而花瓣之所以打开是因为有风的力量。风带来爱的味道。有风,有张力,丝巾轻轻地开放,如水似沙,一如女人这种最柔韧的蔓生植物。喜欢丝巾轻轻磨擦肌肤,一如情人的手。

  斯宾诺莎在讨论神学和幸福时曾说,“每当某人看到了或者以为自己看到了某种好的事物时,他总是希望自己同它结合在一起。”每个女人都有着丝巾的秉性,缠缠绕绕的总是心事。每个女人年少时大概都曾拿了母亲衣橱里的丝巾,搭在臂弯、挂在发间或是绕在颈上,第一次在镜前摆弄姿态,看自家回眸一笑百媚生,女儿心绪也油然而生。

  虽然丝巾有着百种结法,但丝质的女人却总是期望自己缠绕在爱人的颈间,为之取暖,被其视作骄傲。(文/芥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