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娶个老婆还是养条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9:00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朋友大梁已经三十有三了,还没有娶上媳妇。并不是他不想娶,也不是没有努力,和他谈到能够谈婚论嫁程度的女友就有4个,可最终大梁都在最后的关键时期放弃了。

  大梁谈第一个女朋友的时候24岁,刚研究生毕业,年轻能干、意气风发,公司经理准备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他。经理的女儿漂亮,工作单位也不错,两人有共同语言,就是不会做任何家务。大梁的这场爱情被我们普遍看好,被认为是真正的郎才女貌。但就在大梁的新房快要装修竣工的时候,大梁突然不辞而别离开了公司。他给我们的理由是:思考再三,和一个不会做家务的女孩子在一起是不可能天长地久的。

  第二个女友是广告公司文案,属热情奔放型,开始交往时,大梁认为性格开朗是好事,也没有怎么在意,但随着交往日深,在中规中矩家庭环境中长大的大梁越来越受不了她见人就黏糊,只好选择放弃。

  第三个女友是大学教师,有知识、有才能,已经进入了学校的后备干部人才库,就在大梁准备向他求婚时,却无意撞见了她和系主任的一次暧昧行为。正直的大梁又如何能忍受这些。

  现在的这个女友是大梁几任女友中最理想的一个,沉稳大方、工作努力,做得一手好菜,我说大梁你这次可不会再放弃了,他憨憨的笑着:一定不会的。

  大梁很喜欢养狗,他先后养过3只狗,1只杜宾,1只纽芬兰,现在养着的是只小京巴。大梁的狗一只比一只可爱,非常通人性。就说现在的这只京巴吧,每天大梁上班,它总会跟到楼下再回去,下班回来,又会在他的身上蹭个不停。从大梁和第三任女友拜拜以后,晚上小京巴陪着大梁睡觉已经有3年多了,大梁把它看成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有时戏弄他,你不如就把狗当做你的老婆算了。

  昨夜两点多,我忽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是大梁,他喝了很多的酒,我在电话中都甚至能闻到浓浓的酒气,他几乎是带着哭腔和我说话的,他说我现在是一无所有了,我的京巴在街上跑丢了,我的女友也把我踹了。

  大梁把我当做他的录音机,对我倾诉了很久,末了他问我,我对婚姻几乎没有了信心,你说我以后到底是娶个老婆还是养条狗呀?我无言以对。 (文/保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