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中等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9:09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有一种女子,长得不是怵目惊心的漂亮却有几分耐人寻味,这叫中等美女;有一种男子,不是抢眼夺目的帅却有几分邻家哥哥的亲切,这叫中等帅男。那么,也应有一种爱情,不是回肠荡气刻骨铭心却让人回味再三念念不忘。它并不完美,也并不高贵,却总能给你一种贴心的温暖和平凡的感动。

  正如大多数女人都希望成为顶级美女一样,她们也希望自己拥有顶级爱情。这种爱情是物质和精神的完美结合。女人是感情的动物,自然需要许许多多的爱;女人又是物质的女人,因此又希望爱情能有大笔的金钱支撑。最好能浪漫如泰坦尼克号,奢侈如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

  这样的爱情蓝本可以在琼瑶阿姨的小说里找到,然而灰姑娘和白马王子的故事毕竟只是童话。泰坦尼克号中的杰克只是个穷画家,戴妃与查尔斯根本就是一场爱情悲剧。

  我们大多长着平凡的脸,过着平凡的生活,那么就让我们拥有平凡的中等爱情。中等爱情有许多的摩擦争吵,中等爱情意味着不奢华的物质生活。在中等爱情中,爱人不会送你999朵玫瑰也不会给你买80多元一客的哈根达斯,但是他会在你肚饿时请你去麦当劳,口渴时给你递上一瓶纯真年代。有钱时就到酒吧里去泡一晚上,或者自助旅行当一回背包族;没钱时就守在家里吃方便面顺便拌嘴吵架。有时也要说分手,但是真的分了手,你会开始怀念那种牵手的温暖,发现让你牵肠挂肚无法割舍的,正是这一份中等爱情。

  因为,中等爱情属于生活。 (文/贺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