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有房才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9:10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女友搬新家,我打电话问,可要帮忙?她连连说NO,数出一长串的家居用品:冰箱、热水器是婆婆的,床、柜子是婆婆的,饭桌、花瓶是婆婆的,连针头线脑、泡菜坛子都是婆婆的。呀,一个女人从婆婆家搬出来,似乎只有一大堆衣服、自己的牙刷和婆婆的儿子可以带走。

  原来,不管大家庭是多么的其乐融融,对年轻的已婚女人而言,还是寄人篱下的生活,你甚至说不出家里的哪一件东西是你随着性子买来、布置,然后随心所欲地使用的。

  当然,这样的生活也可以很省事省钱,至少不需要你劳神费力。你的小家对父辈那个老家来说,叫子产物,诞出的时候,你也只须带一包衣服,就可以很轻松地借着人家的架子,过起你的小日子。

  但那叫生存,不叫生活!

  想过好生活的人,不会想让老人家看见自己小两口吵架拌嘴、摔碗摔盆;也不会等到吃完饭赖着不想洗碗的时候,看见一张挂得老长的脸;害怕熬夜上网的时候总有只嘴巴在身边唠叨;也受不了正吻着老公的脸时,撞上两只不满的眼睛。家里10年前的老式木椅,还当着宝贝似的供在客厅里,而吃了三顿的饭菜,还当好东西往桌上端,和老年人同住的日子就是这样,受不了时,常常想,赶紧挣钱、买房、搬家吧!

  有房以后,可以自主地设计一个舒服、漂亮、自在的安乐窝。有人来时,房子里的一切都能显出主妇的精明能干与品位,没人来时,好好跟老公一起享受这来之不易的自由空间。有房以后,女人就可以真正升任家长兼户主之职,让天分找到一块大大的用武之地,在客厅、厨房、卧室里,舒舒服服地做好贵妇、主妇和荡妇,哪个角色也不误! (文/藏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