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素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9:11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据说现在流行素食。大家都知道素食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不是说某些发达国家只有穷人才吃肉吗?中国人穷吗?不穷!所以要大家一起来吃素。不过不知道吃素的人里头有几个是由于这个原因,但我知道吃素的再多,也多不过吃肉的。

  每次和朋友们一起吃饭,都能看见有些人在狼吞虎咽,有些人在细嚼慢咽。那狼吞虎咽的,肯定是肉食动物。素食动物吃得很文雅,在偌大的盘子里,只挑那一点点吃,没看见吃什么,就说饱了,看着就让人心疼。也是,要不然人家怎么会那么水灵呢!

  如今我也向素食靠拢,是为了让自己水灵一些。每天坚持喝牛奶吃水果,平时吃饭就挑不带肉的点,在饭局上看见绿色就伸筷子,如今效果显著,满脸绿色。虽没见水灵,但身材也没见走样,算是体会到素食的好处了。

  我一个男性朋友也深有感触。这小子曾遭到某女老板的围追堵截,有一次就被堵在了某个素食餐厅。一点肉也没有,但菜名都是荤的,价钱更是吓人。我这个朋友笑意盈盈地吃完,一回家就狂找方便面———可把他给饿坏了。而且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么贵的东西,怎么就吃不饱呢?人吃饭,不就是先求饱再求色与香吗?怎么现在饱反而放在了最后一位?

  忘了说了,我这个朋友是个肉食动物。

  肉食与素食,就有这么大的代沟。

  黑可可有一本书叫《食草动物要彼此相爱》,书中说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食草的,一种是食肉的。前者温和善良,不与人争,却能坚韧地承受苦难,受了伤害也沉默着接受;后者粗暴凶猛,没有底线,虽懂得游戏规则,却常常伤害到别人。

  于是我明白了我吃素食的又一个好处:不与人争。

  我从不与人争,尤其是肉。(文/耳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