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健康》白领3H体验 > 正文
孔庆燕:工作朋友对告别抑郁贡献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20:41 新浪伊人风采

  一次失败的婚姻改变的不只是一个人的情绪,还有身心。胃痛,失眠……那90天是从不肯面对和承认抑郁到了解、接受和治疗抑郁的开始。

  而现在回看漫长的恢复过程,她觉得对她最有帮助的,除了治疗,就是工作,以及朋友的支持。“有好朋友肯听你倾诉,帮你做一些你有兴趣的事情,而不是和你一起讨伐谁该为你的抑郁症负责,那只会加重病情;有事情做,而老板和同事允许你有一些情绪低落的
时刻。这两点最重要。”

  HEALTHY建议:人的承受力是有限的,感觉压力不能承受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无论多重要的工作,都要马上停下来,给自己一个恢复。

  HAPPY时刻:最近买了房子,收房的时候特Happy。小的时候没有在大事上做主的机会,结婚之后,两人也尽可能要妥协。而这一次,是我完完全全为自己做一次主。

  HIGH体验::2002年给《时尚健康》做水中分娩的采访和拍摄,亲眼看到一个母亲完成特殊使命的过程,看到一个小生命的诞生,那一刻觉得作为一个女人,一个母亲,非常可敬。那种触动太High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