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最近没有新鲜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20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很久没发生过什么有意思的事了,大家都很无聊。文明的说,就是我们平静的湖面上泛不起一丝涟漪。

  可能因为朋友太少,有趣儿的更少吧。

  现在认识一个人的时候,总是非常势利的先打量:这人干什么的啊,条件怎么样啊,入不入流啊,档次如何啊。虽然倒退10年的时候特痛恨这样的方式,没想到自己现在也从善如流。

  这可能来自很多次普天之下皆兄弟的挫折。有时认识个人,觉得他/她不错,走得便近了些。然后就发现因为经济能力不同,我们逛不到一起去;因为趣味不同,看场电影都不得安生;因为阅历不同,我或他们的SB行为居然做得丝毫不知廉耻;因为生活方式不同,总是不留神就产生误会或相互攻击。

  最后,我或我的兄弟姐妹们都满腔郁闷,全都觉得对方对不住自己。原来1+1也有等于零的时候,这真是天下操蛋的事情之一哇。

  因此我现在势利的在同样条件环境下谨慎的挑选朋友。很多事情可以轻易的被理解和领会,大家都乐得轻松。比如,我实在懒得和办公室新来的小姑娘解释,SB就是傻逼,CNDY就是操你大爷;但是对你打出NND的时候,你会很快回答我NNND!那好吧,下班我们约在外面见一下吧。我知道不用说明,你也会走到隔壁那间低调的咖啡馆儿等我,而不是旁边闪闪发亮的星巴克。

  同地位环境相比,更重要的是人的趣味。无论是高级而有趣,还是低级而有趣,我都喜欢。感官派的低级是可爱的,鄙视的是器官派的低级。只是,现在生来无趣却假装有趣的人实在太多,偏偏他们又往往自我感觉良好,于是抓狂的只能是自己。有的人,尤其是男人,非常象缅甸老坑原石,平时规矩端庄,往往只露一点水头,大伙儿开发培养以后,变成一个非常有趣的家伙。就好象打磨过的老坑玻璃种,绝对属于稀少的珍宝;另外有的人,比较多的是女人,原本是很好玩儿的,工作,结婚,生孩子,哄老公,斗婆婆,遭遇SB的人和物,本来是颗珍珠的,慢慢也就变了颗黯淡的鱼眼睛。咳,世道就是这样,不公平。

  那些年纪大的人,生活都很枯燥。他们走在大街上面无表情,穿着面目不清的衣服。但是有人说,他们心中都有着不羁的梦想,因此还强忍着绝望活在这世上。我想,他们和我一样,对友谊不再强烈的渴望,对玩乐不再执着的向往,是因为我们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基本上可以自给自足兼自娱自乐,犯不上,搭上时间金钱和精力,去陪别人玩儿。

  或许...娱乐基本靠手...唱歌基本靠吼...治安基本靠狗的岁月...很快就要来临了...吼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