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璩美凤、木子美和周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35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晚上,有个变态很兴奋的跟俺说:你知道吗,美凤姐姐要跟俺做同学了!

  俺习惯的白他一眼:无聊不无聊啊?人家才不会多看你这个猪头一眼。还有,据说她考了30多分,估计是和你无缘了。

  话说开去,从美凤又说到最近大热的木子美。俺忍不住感叹:不管怎么说,现在只有在台湾女性身上才能看到传统的中国女子的一些美好特质了。

  这话不是俺说的,是个常混在中国的老外总结的。好象有些偏颇,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文化的断层加上社会发达程度的差异,我们的女子好象确实对传统继承得比较少,确实说话粗声大气,确实不如人家会打扮,尤其是对男女问题的处理方式上。

  美凤姐姐看上去温柔可人,若不是被爆了隐私,谁也不会看到月之暗面的另一番景色。她是聪明的,利用了媒体又是访问又是演唱会又是出书,但是从来不焦不躁,娓娓道来。包括后来那个徐姓恋人忍不住自己把光碟照片卖了出去的时候,她也不在公开场合口出恶言。她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的,把劣势扭转成优势,任人臧否。但是自己过得还是很滋润的。看到她给复旦的传真稿,里面的措辞完全是穷摇奶奶的风格,叫人实在无法把她和光碟上的她联想起来。若不是光碟事件,她完全可以在暗地里活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出了名以后,仍然可以把一切有利不利条件为我所用。号称死了一次重新来过。她坚持做自己爱做的事情,不觉得从此就要背着个脏包袱羞耻谢罪。这样个人站在你的面前,恐怕你也不好意思口出恶言吧。

  至于木子美同学,大家众说纷纭。其实,看了她的BLOG,觉得她也是个很可爱的人,应该属于非常有趣的一类。只是和美凤姐姐不一样在于她是自爆隐私。对于她的私生活,俺觉得道德评判是没有意义的。大家争论的在于是否应该暴露别人的隐私。其实这也是没意义的事情,但是俗人不这么想啊。他们都想着短暂的出名后,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其他的人会不会从此对她怀有戒备之心。最近木子美同学的日记开开关关,说明她也在承受一定的压力。其实,有很多办法可以做得不这么火爆的。很多事情,不在于别人的看法。关键是要自己活得开心滋润甘之如饴。但是如果,在事情当中,最不快乐就是自己,甚至伤害了自己,那么即使达到了什么目的,代价是否高了点呢。

  至于那个周璇,简直就是个反面教材。典型的没逮到狐狸又弄了一身骚。女人弱智至此又要跑出来朝自己身上泼脏水,除了脏到自己,对别人根本没什么影响。虽然她知道自己的目的,但是手段完全不正确。可见,目的,手段,个人感受,处理起来是非常微妙的东西。

  还记得有个童话,关于女人到底想要什么的,关于叫女人自己选择变成巫婆还是公主,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的。其实俺想说的是,无论俺们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首先要让自己幸福快乐,对自己所能承受的东西有预见性。首先要不被别人所伤害,更重要的是,不被自己所伤害。

  -----我们开始是为了追求快乐,到了最后却只能避免伤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