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购物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58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购物狂的组成是一群很奇怪的人群。有无所事事的家庭妇女,有压力巨大的成功人士,有热爱虚荣的时尚男女,有攥着别人钱包和信用卡的泄愤分子,有有某种收藏癖好的变态青年...有没有钱,倒并不是主要的问题。有钱的人可以去买DIOR和GUCCI,没钱的人可以去万通天外天等批发市场,反正有机会就大包小包的提回家才是真的。但是有闲工夫,那倒是真的。更重要的是有对物质的强烈向往,哪怕没带钱,回到家也是心痒难耐,保不齐回去带了钱包打着车也要去买了回来。

  医学上最近把购物狂列为心理疾病之一,归根结底是心理缺少安全感,需要以不停的买东西来安慰自己。有的MM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喜欢去胡买一气作为发泄,或者是总想着改头换面叫别人大吃一斤,这个也是对自己缺少自信的表现。还有的人,家里相同款式风格的鞋子一大堆,却还在不停的买进,这个,简直就是兽性大发了。

  购物狂们买东西都是冲动型的,买回家的东西永远不是他最缺少的那一件。买回家的东西都是不必须的,雷同的,完全和自己风格不一样的,奢侈的,甚至是匪夷所思的。这里俺又想起了俺那条玫瑰红的牛仔裤,真不知道是什么状态下买的呢。还有一次,喝完了酒和MM逛上海的美美百货,MM上厕所两分钟的工夫,俺买了件大红大绿全是泳装美女的短小外套,把MM惊了个目瞪口呆然后捧腹大笑。这件大妈鸡服,现在还静静的躺在俺衣柜的最深处,只穿出过一次,被所有人讥笑是庸俗妇女。

  感情空虚的人爱逛商场,那是因为他们没地方去。没人陪伴也没有丰富课外活动,又不甘心在家里烂掉,于是打扮整齐到一个正常的可以不显得自己变态的公共场所流连。那么只好去商场了。问题是到了那里被五光十色迷了眼睛,近似催眠的状态下又买了一堆漂亮的东西回家,更加不甘心没有展示的地方,只能下次再打扮整齐去商场娱乐自己,牺牲钱包。

  两个姑娘,如何拉近彼此感情?除了讨论自己的男友丈夫以外,无非是鞋子帽子衣服皮包。一起逛街结下的友谊,简直近似战斗友谊啦。不要小看逛街友谊,里面学问大了去了。首先要行动敏捷有心灵感应,一起走的时候才不会动不动丢了对方的身影满商场找人;其次是要有相近的欣赏品位,试衣服的时候才会有人给你提出中肯的建议而不是指着你身上的衣服说难看死啦并指着边上八百年前无人问津的大妈服说这个好看这个好看;第三是要有相近的经济水平,这样才能在你挑选DIOR,LV的时候人家也能随着挑选,而不是尴尬的站在那里等着你试穿完毕;第四是要有广阔的胸怀,看到你买贵重的东西的时候,看到你和她同样试穿一件衣服身材明显比你好看的的时候能不忿忿不平;第五是要有大方的品质,这样走累了的时候喝个咖啡什么的谁也不用心里计算着该谁买单...有了这么多条件。找个合适的逛街伴侣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他们男人,太小瞧女子间结成的各种战斗友谊啦。

  事实上,购物狂们都有一颗脆弱的心灵,一定要借丰富的物质才能治疗自己的感情创伤。有人不爽的时候比较喜欢吃东西,相比较起来购物还算是健康的活动,,起码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质,,最起码还能激起自己挣钱的欲望。刨开那些傻有钱的主儿不说,大部分人买了一大堆东西以后,感觉自己的心情会好许多。只不过回家后看看干瘪的钱包,或者月底看到刷爆了的卡上长长的清单,当场抓狂,幼小的心灵再次受到伤害。为了弥补心灵创伤,于是又出去买买买,买的结果还是再次受伤。购物狂们就是在这样的怪圈里走啊走啊走不出来。靠,这个真是饮鸠止渴啊。不过话又说回来,你当爱情不是饮鸠止渴摸?

  说说俺今天买的BT玩意儿:一双银色牛皮雕花皮鞋,一罐男用发乳,一套娇兰护肤品(玉兰油真的给俺老妈了),还有一双策乐的男皮鞋----打完折180块,本来想跟老爹报原价700块,又怕老头儿身心受伤害,于是回来告诉他100块。哈哈哈哈。俺这都是在干吗呢。对了,关于这个策乐(CELE),明显是模仿其乐(CLARK)的风格品质,只是价钱比人家便宜一半。俺们称之...骑着也乐,侧着也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