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不疯魔,不成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29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油画颜料里有一种颜色,名字已经忘了,大概是赫尔特色之类的称呼。

  那种颜色非常之不好形容:应该是白色的底子,但是发黑发灰,又发亮,,据说是以某女王的名字命名的。

  那个女王,什么时代的俺也忘了,应该是欧洲,具体地点俺也忘了,反正是在攻打一个城池。据说久战不下。恼羞成怒之时对天发誓,一日不攻下此城,就一日不换衬衫。

  所以,全军将士为了女王能早日穿上干净衬衫而奋战,即使这样,那件衣服也穿了三年,一件白衬衫穿上三年以后,就成了如今油画里的一种颜色。据说。其中应该还有些红色斑点,那是虱子蚊子的活动遗迹。

  怎么会想起这个段子,陈旧的记忆。大概是因为今天吃饭的时候扫了眼电视。先是飞机上天100年,说到了好几个农民着迷造飞机。不吃不睡不挣钱,被老婆养着,还糟蹋钱。专家说民间研究一般没啥成果。可是丫们。依旧不悔。

  还看见了个农民发誓不逮着个野人就不下山的,丫全身迷彩,一把长髯。活生生把自己弄成了卡斯特罗。据说常年不跟人沟通。话都说不利落了。俺很担心。很担心他实在走投无路把自己变成个野人交差。

  俺担心的是。执迷不悔。是因为结局的不可预料性。如果知道是件毫无希望的事情,还会不会坚持选择。

  如果叫俺穿上件再好看的衣服。但是永远不许脱。那是怎么个光景。

  等俺终于等到了爱情的时候,俺老了。等他终于挣到好多钱的时候,他累残了。等赫尔特女王终于拿下的时候。她收获了脏衬衫。估计还有皮肤病。

  那么值得庆祝爱情,金钱,什么什么。都是伴随着脏衬衫来的。那上面。还有血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