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瘪气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32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作为一只气球,我很长寿。我已经活了一个多月了。

  好象是春节开什么PARTY的时候,我和一堆兄弟姐妹被吹起来,亮闪闪的挂起来。很好看。当我的体内充满气体的时候,我的生命才刚刚开始----从前的日子,就好象人类的婴儿时期,没有记忆。

  其实我好怀念那段年轻的日子,我的肌肤充满了弹性,闪着微妙的光泽。轻盈得随时要飘起来;那几天的人们,也不分昼夜的寻欢作乐。我喜欢看他们游走在深夜的街头,高声的唱着,喜欢看他们在灯红酒绿中推杯换盏;我喜欢轻轻的拂过他们的头顶,看他们躲闪掩饰的表情。我一直很开心,因为我知道,我是因为欢乐而存在的,起码,我可以造成一种快乐的假象。

  现在我的身边已经没什么伙伴了,我孤独的挂在高高的天花上,有气无力的飘动一两下。或许,我是一只天生老成的气球,才苟延残喘到了今天,独自度过我孤独的老年时光。我的身体已经沾满了尘土,我的眼神也不再明亮,我的肌肤失去了弹性,我想念那些满怀激情却早就烟消云散的伙伴。

  其实气球和人一样,每一只都有自己的性格。我那些年轻的伙伴啊,实在算少年气盛。有的家伙中气太足了,豪气干云的好好的就炸了;有的家伙禁不得一点撩拨,上次有个人用烟头靠近了一下,结果它当时就怒了,结果是自己砰的一下没有了;还有的家伙实在过于敏感,记得有个气球里的林黛玉,就因为一块橘子皮的汁水小小的刺激了一下,一缕香魂也就GONE WITH THE WIND了;还有两只相爱的气球,试探着慢慢靠近,用身体慢慢摩擦着,结果。爱情的火花毁灭了他们。

  我是一只老成的瘪气球了,或许是先天不足的原因吧,我有一只小小的砂眼。可能是幼年时候受过的伤害造成的。因此我对气球类可能遇见的危险敬而远之。看了那么多狂欢后茫然的人们,我只是偷偷的释放一些伤感,一些幽怨,一丝对感情的信任,一缕悠长的叹息。于是,我的身躯慢慢不再挺拔,慢慢坍塌。

  现在的我已经年老了。绝对不会再有什么激情和冲动----我的身体和心情都不允许那么做了。有时我也在想,如此世故,其实我根本不该做一只气球才对。气球的宿命不就该是满怀激情的迸成碎片吗。无论快乐还是悲伤----爆发才是我们的结局。

  这一瞬间,看着自己慢慢干瘪的身体,我觉得自己象一个笑柄。就好象拒绝燃烧的火柴,拒绝融化的肥皂一样可耻。

  或许我早就死去了。留在这个世界上的只是我的躯壳--------我阴毒的想: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只安全套。谁叫俺有漏洞,俺就叫谁出人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