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烟花三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09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的小说里,我读报纸给人听。

  知道吗,专家说爱情的寿命只得18个月。

  小说回头望总是稚嫩得不值一提的,倒是很多有趣的小句子至今记忆犹新;就好象回头望感情一样也是雪泥鸿爪,倒是很多不起眼的细节仍然隐秘温暖。

  现在,在另一场爱情里,我已经又靡费了它1/6的寿命来思念和嬉笑。

  三个月的时间,陷入其中,也是近百个日夜,有思念就显得漫长,都是分分秒秒煎熬过来。不过回望的时候才觉得也是转瞬而逝,烟花一样灿烂短暂。

  从来欢娱嫌漏短,寂寞恨更长。但若痛并快乐着,那又怎讲。日子象一根弹性良好的皮筋,快乐郁闷的时候抻一抻放一放,也就过去了。不经过千百次伸缩,绷断的时候还远没到来呢。

  三个月前的今天,和一群人才从青岛回来。那时候我流离失所,没有地方写下我的心情。论坛荒芜了,菜园变SB乐园了,聊天室崩溃了,QQ上永远不要指望和某人的互动了。靠,我把你的名字写在哪里,都被风吹走了浪打走了清洁工擦掉了警察带走了。然后,我犯了和某人一样的错误,早早注册了BLOGCHINA的名字,却发现写日记是要到BLOGCN。

  三个月前的今天我开始在BLOG上写日记,到这一条是182条。我喋喋不休,我欲盖弥彰,我王顾左右。字里行间有很多小秘密,只有一个人可以会心偷笑。我南辕北辙,越发粗鲁不堪,我不再有温柔如水的情怀。幸运的是,很多人爱我。

  谁也不能说爱谁一生一世。BLOG的爱情也难幸免。我已经耗费了1/6的寿命,以后的日子不知是怎样的心绪。生命脆弱,爱只是附丽;BLOG服务器也疲软,随时拒人于门外。更悲的是人还在心却已死,还有多久的激情可以维持。

  我只知道当下还在爱着,那就够了,那就够了。上帝关上了门,我却打开了自己的窗。窗外人来人往,有人偷窥。我的梦中情人,有一支望远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